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捍衛台灣不是蔡總統的魔鏡幻影 邱冠倫
2019/09/07 07:57:56瀏覽128|回應0|推薦0

捍衛台灣不是蔡總統的魔鏡幻影 邱冠倫


「魔鏡魔鏡,誰最捍衛台灣的自由民主」,自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蔡總統每天不離其宗,言必稱捍衛台灣自由民主,這攬鏡自照的每日一問成了媒體強力放送的實境秀,溫暖支持香港街頭民眾,但對許多辛苦營生的國人,怨聲載道的旅遊員工、放無薪假者卻無隻字片語,放任國事粉飾太平,蔡總統關注香港比台灣重要已極度失衡,製造「民進黨才能捍衛台灣」的魔鏡幻影,成了遮掩治國無方的自我催眠。


川普不會說,讓紐約再度偉大,蔡總統只捍衛台灣,不是中華民國,民進黨對捍衛中華民國的所有東西完全沒興趣,包括歷經許多戰事換來的自由民主,譏諷八二三炮戰是國民黨的戰爭,不屑當年軍民犧牲,如今選舉到了,民進黨故意混淆中華民國為台灣,搖身一變就要魔鏡附和最能捍衛這塊土地,大話過去從沒做過也看不起的事情,這爛漫文青的口水泡沫,是最廉價攫取政治利益的選舉盤算。


民進黨多年挾持「愛台灣」專利,將這龐大利益置入獨家禁臠,人民發現無益民生,去年選舉愛台灣的新衣被戳破,多年專利成了過時的票房毒藥,蔡總統老調不敢重彈,迅速拋棄當初對人民許下的亙古永恆「愛台灣」誓言,因為這口號不管用,快快扔掉,再換一個。


捍衛台灣成了選戰新口號,民進黨又重施獨佔專利故技,一夜之間,好像所有的衛兵都改由民進黨站崗,不站在民進黨旗子的都是賣台嫌疑犯,大家早就捍衛中華民國,根本不需要民進黨這了無新意沒有牛肉的口號來遮掩內政不修,外交失利的困窘國政。


蔡總統近四年折騰,一籌莫展的兩岸政策將基層民眾夜市營生勉求溫飽的卑微希望踹到臉無血色,把人民辛苦繳納的稅金去補貼外國人到台灣玩,還沾沾自喜增加許多收益,民進黨算數不到小學程度,能源政策悍然枉顧去年公投的結果,不計龐大成本外海廣設風場發電,未來高漲電費迴避不談,甚至嚴重影響國計民生,種種荒謬舉措罄竹難書。


邦交國越來越少,一律中共打壓,國際參與只是飛機上賣私菸,政府是為人民服務,不是兩手一攤束手無策,更不是讓人民嘲諷的。


反觀民進黨諸公,吃香喝辣已是溫婉評論,錢多到高鐵上裝滿三百萬元的行李掉了都不知道,法務部次長不顧洗錢防制責任,稱很多人都分次提領,為自家人開脫,自古刑不上大夫,民進黨因循舊制,比照辦理,有人二十八歲就出任國營事業董事也會讓四十多歲才當總經理的吳音寧感嘆,民進黨真的是英雄出少年,這些市井小民不可思議的事情為甚麼層出不窮,因為這一切才是民進黨捍衛台灣口號掩護下,真正要捍衛的事情。


蔡總統天天喊「魔鏡魔鏡,捍衛台灣」,根本不談福國利民的牛肉在哪,這魔鏡幻影雖然自娛娛人,最終出現的卻是民進黨諸公吃香喝辣的駭人場景,這面距離人民遙遠的鏡子還要再繼續四年嗎。

文章刊登於20190907聯合報

https://udn.com/news/story/7339/4033795?from=udn-catelistnews_ch2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enchiu0728&aid=129209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