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打韓防疫不力 選錯戰場
2019/07/11 07:45:03瀏覽125|回應0|推薦0

民進黨打韓防疫不力 選錯戰場   


高雄夏天登革熱疫情讓民進黨政府找到韓市長的弱點,府院黨上下交相指責韓市長防疫不認真,有意打擊韓市長庶民形象,蔑為只圖大位,不顧黎民疾病,韓市長一人敵民進黨全體,攻防有據,博得同情。


這樣砲火猛烈的攻擊為什麼對韓市長聲望影響不大,因為民進黨選錯戰場挑錯議題,南部地區登革熱肆虐多年,此地長期執政的民進黨沒有辦法徹底解決這困擾多年的問題,一般民眾很清楚這點,也很難期望到任僅半年的韓市長,即使認真到天天親自清溝噴藥,也除不盡高雄全境遺留多年的病媒蚊遇熱孳生,因為最佳的滅絕根除病媒蚊的時機已過,民進黨自己多年長期執政辦不到,做不好的防疫減病,本應協助地方一起合作,只因韓市長政治立場不同,看到高雄登革熱疫情,就見獵欣喜,拿來當成廝殺議題,這樣的政權已經沒有一點同理同情,不重蒼生,只有政治算計,簡直殘酷無情。


韓市長當然清楚這是多年的難題,未推諉前朝無功,也不置一詞,就是遇事負責的胸襟,解決問題比推卸責任重要,防疫沒錢沒人請中央協助,中央唇槍舌戰後撥款,蘇院長加碼批韓市長,錢早給了,是高市府效率差遲未領,部會科長一通電話即可通知地方領款,但為了囤積相罵的政治火藥,科長不打電話,院長出面鬥嘴,讓人見識到民進黨政府治理下的官僚系統,沒有電話關懷疫情的體貼溫暖,只有往返公文的嚴厲算計,多拖幾天多幾隻病媒蚊沒關係,不來申請是你家的事,只要我有罵你的機會就行。


韓市長指政府新南向醫療合作計畫花費一億七千八百萬,對照撥給高雄的防疫經費金額少,又不甘脆,韓市長對「寧給外人,不給家人」的不滿,讓民進黨政府大張其鼓新南向政策的包山包海曝光,蔡政府體貼幫外人清水溝噴藥水,卻不想早點消滅高雄的蚊子,「凱子外交」沒有絕跡,反而變本加厲,更為了遮掩蔡政府連失五個邦交國外交無能的挫敗,增加了消化外交預算的新地區。


政府預算有限,蔡政府斤斤計較高雄防疫的費用,大方花錢去清越南、印尼的水溝,外交部並沒有讓我們知道對方政府的相對善意及新南向外交的成果,南部民眾算是白白被病媒蚊叮咬了。

民進黨政府選擇高雄登革熱打擊韓市長,完全忽略人民期望政府的有為在使人民安居樂業,不是徒逞口舌,嘲諷異己,真是選錯戰場。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enchiu0728&aid=128047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