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主神道 卷二 潛龍篇 (重寫) 第六章:考驗
2020/08/27 07:20:51瀏覽431|回應0|推薦10

天主神道 卷二 潛龍篇 

 
 

第六章:考驗 

 
 

迷幻的人影,星空下,運行著天然的玄奧法則。 

 
 

隨著衪的心念一動,靖康五人心神一鬆,但收到了殘酷的回應:“任何事都要充份理由,你們付出足夠嗎? 

 
 

靖康冷靜而咬牙切齒道:“主為萬善之源,不是嗎?” 

 
 

男子搖頭拒絕:“你啊!還可以,但他們,沒有資格,沒有真正信仰的人,是不會懂得善道! 

 
 

呆子突然問:“神啊!世界上這麼多的窮人,為何萬能的你沒有伸出高貴的援手?” 

 
 

恍惚,他想起,貴賤、階級、貧富不公的社會,父親的遇難,而感到心痛求悟至善之神。 

 
 

三郎立刻請示:“偉大的天主,凡人愚昧,請不要怪責我們,即使不懂善道真諦,但我們願意慢慢學習,請不要放棄我們! 

 
 

男子幻化無邊的浩瀚之力,一時他們看到許多的聖人修行鏡像,無悲無喜道:“這就是聖徒的本質。” 

 
 

靖康好像讀懂主的意思,誠心讚美:“成聖是所有基督徒的心願,卑微的我,一直希望侍奉衪的身邊! 

 
 

男子難得柔和一笑:“雖然你們微弱,現在,我給靖康你選擇,接受七判洗禮,若你通過了,當得吾寶。” 

 
 

又向呆子問道:“你覺得世上最寶貴是甚麼?” 

 
 

呆子不經思考,如實回答:“生活的能力。” 

 
 

男子嘆息,教誨他的無知:“是自強至善的心! 

 
 

靖康這時反應過來,堅韌的內心,決言道:“多謝主的恩賜,我接受一切考驗!” 

 
 

弱者,是沒有生活的快樂。 

 
 

與其平淡一生,不如快意江湖。 

 
 

蕭家中人的嘴臉,冷嘲熱諷,多麽無情而現實,多麽的冷血而狠絕。 

 
 

有實力的人,有天賦的人,才會看到生存的希望,才有美好的人生。 

 
 

他覺得只有大能,才在世界的巔峰決定芸芸眾生的一切。 

 
 

男子輕輕向靖康之外的四人說道:“若他失敗了,他會煙消雲散,你們也會遺忘這裡的記憶,懂嗎? 

 
 

又解釋七判的原理:“通過了善道考驗,會化身為聖天使靈,也便是天國重臣的資格,但失敗,便永遠消失! 

 
 

諸葛靖康,你還願意承擔一切嗎?” 

 
 

男子冷漠的看著靖康的執著,問道:“你還可選擇,若你拒絕,你將會忘記一切你我的痕跡! 

 
 

靖康心清如水,誠敬仰視飄浮中的衪,目光如炬:“主,不要離棄我,再考驗我吧!即使魂飛魄散,我也無悔!”其他四人沉默的看著,心中不滋兒,和心中期盼完全是兩回事。 

 
 

男子寬容的滿意道:“雖然我十分欣慰你的無畏,但七判還是要實行,被選中者,才可以有此榮譽! 

 
 

七判分別:基礎下判,為真理判、公義判、德行判、仁愛判、至誠判,極境上判,為宿命判、生死判。 

 
 

一切判道,便是問心,心有不堅,必受其累;心有惡念必受其害;心有無明,必受其亂。 

 
 

最終,通過對人的愛,對衪的信,對善的執,才能得到天使體的洗禮,成為聖天使,是人間代言人的資格。 

 
 

點點星火,重重幻境,一道道的虛幻人生,在靖康意識經歷,如是百世輪迴,七判之力,一瞬間如是永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fat888&aid=149646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