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荒野驚魂 (五)
2010/06/08 08:07:24瀏覽344|回應0|推薦25

憐惜的看著他們兩人,阿財和妻子,一面安慰著;

一面問鶴陽子說:「你是說他們還會再來。」

 

鶴陽子點點頭,一面轉頭向阿邦說:

「阿邦,你們兄妹不要再哭;

準備如何對付這群鬼物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

 

聽鶴陽子這麼一說,那凝重的氣氛,又佈滿了整個大廰。

鶴陽子在每個人的身上,用朱砂畫滿了符。

又讓眾人在大廳圍了個圓面向外就地而坐,

在這個圈外用金錢擺了個陣式,並告戒大家,

無論發生何事,都不可以離開座位。

 

話才剛說完,門外的那幾隻狗又嚎叫起來,

只見遠處好幾十個黑影,從半空中直撲道觀而來,

此時風聲大作,吹的窗戶ㄍㄚ  ㄍㄚ 作響 ----

當黑影接近門口和窗口時 ,隱約可見到上半身成人形,

但那後半身卻是黑色的影子,各種聲音此起彼落的叫道,

:「老道,我不會放過你們的。」

黑影在整個道觀四周穿梭著。

漫天的風狂吹著,符錄被吹的滿天飛舞,

有些黑影從缺口中想鑽了進來,只見鶴陽子一個手印出去,

一陣白光打向那黑影,黑影急忙退出,

但是缺口越來越多,鶴陽子一邊唸著咒語,兩手往上一推,

一陣紅色光芒,由他全身發了出來,

所有的黑影急忙退了出去。但不到片刻,

又開始往內鑽,漸漸的鶴陽子有些力不從心,

開口喘息的說道:「等下我當我喊咬時,

你們每個人咬破你們的中指,往那些衝進來的影子灑,

切記,動作要快,想活命的話,就要照著我的話做。」

 

大家雖然怕疼,但想到要活命,所有的人都舉起中指,

準備隨時咬下去。

又聽鶴陽子一聲喝道:「準備 - - - -

 

此時屋外突然傳來了一聲雞啼聲,所有的聲音嘎然而止。

連屋外狂吠的狗聲也停止了,此時東方開始有了一泛白。

鶴陽子鬆了口氣,喘息地道:「現在暫時沒事了,

大家可以休息一下了。」

所有人一聽說,都軟攤在地上。

鶴陽子轉頭向阿財的妻子說:「你去弄些吃的東西來,

我們吃完休息一下,就開始上路。」

阿財茫然的說:「上路,我們要去那兒。」

 

鶴陽子道:「去十公里外找我師父和師叔,

這些妖物為數眾多,不是我一人能應付的,

如果他們今夜再來,連我自己都無法脫身。」

那五個小孩聽說,不禁驚慌失措起來,

 

鶴陽子大喝一聲道:

「不要急,只要有陽光在,我們不會有事。」

一行人匆匆的用完了早餐後,

就地的躺在地上休息,才一個多時辰,

鶴陽子就叫大家趕快出發,

趁著陽光正盛出去,一定要在天黑之前趕到,

否則眾人都會有危險。

 

所的人都不敢稍停,一行人五個小孩走在前頭,

阿財夫妻、藥司小道士,鶴陽子走在最後,

而那四隻黑狗和一隻白狗也跟在鶴陽子後頭走著,

一行人九個人五隻狗,排成一列的走在山道中,

此時正是蘆葦花開時節,有些蘆葦長的比人還高。

一行人沿著彎彎曲曲的小路走著,

身形逐漸的隱沒在那片蘆草之中;

只偶而看到了阿財和鶴陽子的頭露出草面。

 

午時才過,天氣突然陰沉下來,

厚厚的雲層又遮住了陽光。

鶴陽子憂心忡忡的看著天空,這種天氣,

那些鬼物還是會出來作怪的,

急忙從包袱中拿出了幾塊紅布,

拋向大家的頭上,

一邊叫道:「用它們把全身包住。」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09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