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愁的滋味(鹿港肉包)__舊文重貼
2017/09/24 23:17:00瀏覽824|回應0|推薦11

一位彼岸的同僚問ajisai有無家鄉味的餐館。ajisai就將鹿港肉包的資訊再貼一次,以慰藉彼此的鄉愁

~~~~~~~舊聞~~~~~~~~~~

台北和東京坐飛機雖然只要三個小時,工作上的關係,沒有辦法想回去便回去。日本的中華料理多以參雜日本味,每次吃到不好吃的中華料理都會讓我那天的心情很不好,尤其是那個豬絞肉做出來的東西,例如說包子,燒賣,水餃等等,由於絞肉太細吃起來粉粉的,雖然裡面加了干貝等的好料,吃起來也只感覺到甘甜的一坨糊浆,真是暴殄天物。去年聯合報的報導,知道了鹿港的振味珍肉包的日本人弟子小林在世田谷区裡開了一家分店,可是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之後老公在[台北Navi](姑且稱之為台北衛星導]吧,是一個介紹台灣觀光的私人網站,定期的把觀光的最新資訊貼上。

廣告

正式網址為
http://www.taipeinavi.com/
查到了那一篇報導,好心人士把店名,地址都貼上了。感恩啦。意外的從我們家騎腳踏車只要20分鐘。找了個好天氣的週日下午,散步兼買菜,一家三口騎著兩台車便出門尋找那個鄉愁的滋味。

店名叫做鹿港

。很好很好,小林桑沒有忘本。貼上肉包店的宣傳單。

有接受電話訂貨。把地址跟電話的部分剪下,是不是會看得更清楚。試試看。

店門口的照片。大大的寫著[台灣肉包]

很合我意哩。

買完肉包後,女兒的動物的直覺上也知道拔拔麻嘛買了好吃的東西。乖乖的坐在那裡等。小孩子騎車別忘了給她戴安全帽歐。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絞肉是特別訂做的,吃得到肉纖維的感覺。咬下去便有肉汁流出來,調味裡胡椒的微辣伴著紅蔥頭的香味,真的是夢裡也回味的台灣的味道。還來不及拍照,五個肉包便給老公女兒吃光光了。之後打電話訂了20個肉包個饅頭寄回老公老家孝敬婆婆,阿媽。隔天打電話來直稱好吃,贊不絕口。我也情急,只想說好東西趕快跟家人分享,忘了考慮到季節性。冬天的話肉包的人氣會更旺吧。

鹿港的營業時間比較特別,11點跟下午3點出爐,賣完為止。根據台北Navi的說法,大多一個小時之內賣完。鹿港星期三,四會不定期的休息,還有一個月會抽空一個禮拜去台灣買紅蔥花等材料。出門前先打電話確定一下比較安全。

廣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isai&aid=108647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