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飲食3招遠離大腸癌
2015/09/01 10:03:35瀏覽410|回應0|推薦7

雞屁股不是重點!飲食3招遠離大腸癌

轉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記者駱慧雯/台北報導】走一趟燒烤攤或鹹酥雞攤販,許多民眾喜歡點一份俗稱「七里香」的雞屁股,不過坊間卻流傳吃雞屁股會致癌的說法,引發老饕一陣恐慌!營養師表示,目前沒有研究可證實吃雞屁股會增加罹癌風險,而高油脂和高熱量飲食才是致癌的主要關鍵。

蔡秀雯營養師表示,目前沒有研究可證實吃雞屁股會增加罹癌風險,高油脂和高熱量飲食才是致癌關鍵。蔡秀雯營養師表示,目前沒有研究可證實吃雞屁股會增加罹癌風險,高油脂和高熱量飲食才是致癌關鍵。

雞屁股會致癌?營養師:高油和高熱量才是關鍵

坊間流傳,雞屁股是淋巴集中的部位,也是病菌和毒素集中的大本營,經常食用易增加癌症的風險。不過,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營養師蔡秀雯表示,目前並沒有流行病學研究證明常吃雞屁股會造成罹癌率增高,但是,卻有許多研究證實油炸食物攝取過多、脂肪攝取過多,與許多癌症罹患率有明顯的相關性。

以大腸直腸癌為例,統計發現經常食用高脂肪、低纖維的飲食,以及肥胖等,是影響罹患率很重要的因素。在台灣,每年約新增8千多個大腸癌病例,並有超過4千人死於大腸癌,目前是所有癌症發生人數的第一位,對國人的健康威脅不容小覷。

預防大腸癌!健康飲食有方法

蔡秀雯營養師表示,預防大腸直腸癌的發生,應從生活的改變及健康飲食著手。建議民眾減少油炸食物的攝取頻率,多攝取植化素、纖維素、維生素等含量豐富的天然蔬果,可以降低身體的自由基,保護健康。

預防癌症上身,應減少油炸食物的攝取,多吃新鮮蔬果可提升抗氧化力,保護健康。預防癌症上身,應減少油炸食物的攝取,多吃新鮮蔬果可提升抗氧化力,保護健康。

此外,天然蔬果的膳食纖維,也可以刺激腸道蠕動,增加糞便體積,幫助排便,減少糞便停留於腸道,也減少有害物質在腸道與腸壁接觸的時間,有助降低腸道病變的風險。         基隆二胎 台北二胎 桃園二胎 新竹二胎 苗栗二胎 台中二胎  彰化二胎  南投二胎 

【飲食3招大腸癌】

1.

每日攝取足量的蔬菜水果,每餐至少要達半碗以上的青菜,蔬菜可以十字花科類食材為優先,例如胡蘿蔔、花椰菜、包心白菜等;每日要攝取1碗的水果;適度攝取青蔥和蒜,也有預防大腸癌的作用。                             台東二胎 花蓮二胎 澎湖二胎 金門二胎

2.

減少飽和脂肪、反式脂肪和高熱量食物的攝取,控制體重;紅肉類應減少攝取,盡量以低脂的魚類補充蛋白質。          高雄二胎 屏東二胎 宜蘭二胎

3.

避免抽菸及飲酒過量。  雲林二胎  嘉義二胎 台南二胎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y123&aid=2918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