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手腳冰涼多喝養生茶~大揚代書二胎
2013/12/09 05:42:00瀏覽547|回應0|推薦6

 冷冷的冬天,如果手腳又很冰冷的話那可難受了,大揚代書關心您~希望這些茶飲可以溫暖您的手腳

許多女生一年四季手腳冰冷,即使炎熱的夏季,也是涼的跟個冰塊似的。 對於這種類型的手腳冰涼,要從日常生活各方面來著手,運動、食療、熱茶、泡澡、按摩……自然會四肢溫暖、面色紅潤,不做冷血女人。

女人手腳冰涼多喝熱茶
夏天喝熱茶,不僅解渴,還能驅除體內的寒氣(空調房、冷飲導致寒邪入體)。

溫熱的茶水會使食物裡有效的營養成分更快運行到身體各處,促進血液循環。

1.推薦:羅漢果一小塊,玫瑰花3-5朵,紅棗3-5顆,枸杞10顆。 熱水沖泡,這壺茶裡,羅漢果清熱解暑、化痰止咳、清肺潤腸和生津止渴;雖然有甜味卻並不含熱量;紅棗健脾胃、補氣血;枸杞明目、滋補肝腎;玫瑰花活血調經,舒肝理氣。這款茶最適合手腳冰冷的女性日常飲用。

2.紅糖枸杞老薑茶
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活血化淤的作用。 老薑(姜母),味道辛辣,可以補血活絡。
具體做法:準備一塊老薑、50克枸杞、50克紅糖、500克水,將老薑枸杞洗淨,所有材料放入鍋內中火煮約15分鐘即可。

3.黃耆桂圓溫暖茶
黃耆15g、桂圓10g、生薑一片、紅棗二顆、做法:將紅棗剝開去籽,加其他藥材,以500ml至1000ml熱開水沖泡,浸泡幾分鐘後趁熱飲用。

四類食材要記好

1.肉類
肉類中以狗肉、羊肉、牛肉、鹿肉、獐肉、公雞肉、鴨肉、鵪鶉肉、鯽魚肉、烏龜肉、章魚肉、草魚肉的御寒效果為最佳。
它們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及脂肪,產熱量多,有益腎壯陽、溫中暖下、補氣生血之功效。

2.根莖類
女性尤其是老年人怕冷與機體內無機鹽缺乏有關。 胡蘿蔔、山芋、青菜、大白菜、藕、菜花、大蔥、土豆等根莖類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礦物質,可將它們與肉類禦寒食物摻雜食用。

3.含鐵食物
缺鐵性貧血的女性容易怕冷,因此應多食一些含鐵的食物,如動物血、蛋黃、驢肉、豬肝、牛腎、羊舌、黃豆、芝麻、腐竹、黑木耳等。

4.含碘食物
人體的甲狀腺可分泌一種叫甲狀腺素的激素,具有產熱效應,而甲狀腺素由碘和酪氨酸組成。
酪氨酸可由體內“生產”,碘卻得靠外界補充。 海帶、紫菜、貝殼類、牡蠣、沙丁魚、菠菜、魚蝦等食物含碘豐富,不妨選擇食用。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是關鍵
1.不要賴床,起床運動身體。 這樣可以防止由於全身僵硬導致的畏冷,人體經過一晚上的睡眠,往往處於血液不循環的狀態,因此適當的運動放鬆身體很重要。

2.補充適度水分。 水分的補給是非常重要的,攝取水分的同時能夠排出體內的廢物,更能使血液循環暢通,每天補充2升的水分為佳。

3.熱水泡腳。 每天晚上泡腳也是促進血液循環的辦法之一。 但時間不宜過長,15-30分鐘為宜,身體微微發熱。 也可以搓搓耳朵和腰腿。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y1111&aid=972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