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人乘公交忘了哪兒下車多虧司乘留住了他
2021/04/11 19:02:42瀏覽15|回應0|推薦0

患有阿爾茨海默症的老人有時不記得親人的相關信息,坐上車後經常想不起來該到哪一站下車。4月4日,北京公交客四分公司505路車司乘人員就憑著細心,在車上發現了這樣的一位老人,並成功幫忙找到親屬。

4月4日,清明節當天15時許,北京公交集團505路駕駛員穆濤、乘務員王晶,駕車由定慧橋南發往香泉環島,當車輛從南辛莊站進站後,走上來了一位70多歲的男性老人,老人衣著整齊容貌乾淨。

上車後,乘務員主動為老人找座位並詢問下車地點,但老人對這些都說不清楚。反复詢問也沒有結果,乘務員王晶通過觀察感到老人目光呆滯,神情閃爍。出於安全的考慮,乘務員就沒有讓老人下車,而是把他帶到了香泉環島總站。

車隊值班人員與駐站民警一起,再次向老人詢問情況,發現老人確實意識不清,溝通存在障礙,說不清家庭住址。

於是駐站民警就將老人的情況發往公交派出所,協助尋找家人。警方工作人員不到一個小時就聯繫到老人的家屬,老伴和家屬匆匆趕到車隊將老人接走。

經與老人的家屬核實,了解到老人姓郭,今年73歲,患有阿爾茲海默症,隨家人由瀋陽來京。老人自己從賓館出來後就上了505路公交車,由於老人患病多年,時而清楚時而糊塗,經常走失,上次走失了三天才​​找到。

當天家屬發現老人走失後,趕往派出所報案,沒想到3小時後就找到了,家屬不停地向車隊工作人員道謝。

相關詞:糖尿病中藥, 日經指數, 牛樟芝的功效, 台南搬家公司費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h123&aid=160669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