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呀啊!就順著這股氣勢拿下那座城吧!(入圍感想文)
2010/01/22 11:11:33瀏覽655|回應10|推薦24

引用文章公告》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決賽入圍名單+網路票選

化身為一名武將,一起攻過去吧!


其實在申請這個部落格之前,我在別的地方就已經有一個經營兩年左右的繪圖網誌了,那個繪圖網誌陪伴了我很久,我也跟他漸漸有了所謂的「感情」。只是在最近,我發現自己對繪圖網誌的熱誠似乎比當時少了許多,因為我那時認為我的部落格一直沒有任何的「進展」,我想這是渴望得到進步卻又不努力的後果。

因此,我在打算參加這個比賽的時候,心裡像是有兩個派勢力不斷地抗衡一樣,一個名叫「堅持」、另一個名叫「放棄」。起初我發表參加比賽的宣示文時,我只有打上短短的幾句話:

我那時其實還是抱著想參加卻又懶得參加的心情來打這篇文章,所以在按下發文的時候,我心中出現的是許多不一樣的聲音,而且那聲音是由自己發出來的:

「試看看吧,就跟之前的部落格一樣,沒什麼的。」

「好後悔參加這個比賽,我還有學業要顧啊!為什麼要自找麻煩呢?」

「參加這個比賽是為了自己的將來啊,一定要加油!」

「好煩,根本沒什麼動力打文章。」

那些聲音像是雜訊一般干擾著我,但從沒有一個是我想要的,我一直找不到那個我一直追求的聲音。因此,我在一開始的幾篇文章,其實是在兩派勢力施予的壓力下打出來的。

直到了我在這上面認識了一些了朋友,無論同是參賽者、或是只是路過的人,他們有些是學生、有些是老師、有些是長期在部落格上投注很多心力的創作者。他們每篇文章給予我的回應都是在用心看過我的文章之後打出來的回應,因此我在看到那麼一大串的回應時,心裡除了感動,更產生了一份想要更用心打文章的動力。

於是我的文章從一開始的幾句話,慢慢地會使用許多詞語描述生活、表達情緒、說出想法,而那些朋友們也熱情地給予我回應。到了現在,我開始掌握到迷失的方向盤,也開始找回當初對部落格的熱情。

「開心地打部落格,才是最重要的!」

原來這是我一直追求的聲音,我雖然經營了兩年的繪圖網誌,但最後卻把它當成了工作、義務、一定要完成的事情……這樣子經營出來的部落格,我覺得是感動不了任何人的。所以我想我現在所要做的,就是要將部落格當成家、交流的好地方、抒發自己的天堂……我想這才是經營部落格的意義與樂趣。

找回當初的熱情、給予自己繼續向前的動力、用心地對待每一篇文章,這是我在這個地方所得到的收穫。

今天我入圍了決選,我知道在高興之餘,還要更努力地經營這個部落格,同時也告訴自己得失心不要這麼重,就把這個比賽當成是一場遊戲,開心地去玩它、享受它。

最後我希望,我能不斷地成長,對部落格的熱情也能永遠不滅。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77789&aid=371099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LALA:)
2010/01/23 20:46

希望你能獲獎 :-)

用心經營的人,一定會有好成果。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1-24 13:07 回覆:

謝謝,也希望你也可以得獎喔^^

我也相信這個說法,彎彎那些有名的部落客的名氣也都是努力換來的

所以我們也要努力啦!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1/23 10:46

恭喜你悟出了部落格的真理!

沒錯!部落格就是要用玩的!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1-23 15:29 回覆:

嗯嗯!把部落格當成是遊戲休閒就是一個境界了

我雖然領悟,但目前還正在朝那個方向前進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嗨嗨
2010/01/22 22:52
恭喜恭喜!!

你有上報呢!! 這裡

你們都是最有冠軍像的人呢

加油加油!!一起加油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1-23 15:28 回覆:

嚇死啦囧!!!!!!我竟然會在上面!!!!!!

謝謝大大提供這個訊息給我!!真的很開心!!!

嗯嗯~一起加油^^


〃花令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1/22 22:50

「還是開心地打部落格最重要!」認同!!
我是一剛開始就想著想得名,
雖說開始重要,
但是過程的轉換更重要也更珍貴!
從你的第一篇到現在,
看的出來你對這裡的重視程度與心態改變,
我們都在比賽成長了不少^^

-在《澄墨文閣》快拍慢思-
http://blog.udn.com/kc5558888/article
-在Facebook感受我-
https://www.facebook.com/inward
-在Mail中交流-
cheng.hsy@gmail.com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1-23 15:27 回覆:

我剛開始也是只有想到得名

又沒有任何動力去弄這個部落格

我還是遇到了很多"貴人"才慢慢成長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1/22 22:27

只要用心,別人一定看得見的

你的部落格經營想法很棒,我滿認同的喔
藉由你的作品分享帶給大家滿滿的好心情外
經營的過程,與他人的互動,看文,推文,回文…等都會讓自己很有收穫的
當然學業也要兼顧囉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1-23 15:23 回覆:

謝謝I can大^^

嗯嗯,我覺得部落格能帶給自己的東西還滿多的

這是一個很好的平台呢!

當然,如果學業不顧就本末倒置囉...


CHU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0/01/22 19:35

一起加油吧!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1-23 15:20 回覆:
嗯嗯!加油!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1/22 19:03

恭喜進入決賽唷˙ˇ˙

我一直很佩服繪圖網誌呢!

因為這不只是文字的抒發

還有圖片的搭配

我記得小時候很喜歡畫畫

可惜沒有藝術天份~

還是安分守己在文字上就好:P

我們一起加油吧!!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1-23 15:19 回覆:

謝謝你來我這裡喔^^

很高興認識你!

能將自己的興趣結合在比賽上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一起加油吧!


゚晴天〃天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1/22 18:57

嗯嗯~

恭喜唷 0ˇ0

要一起加油~~

:)


↗ 化我的思念 為一瓣幸運草 送給妳 我幽幽的祝福 ↙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1-22 23:29 回覆:

哈哈!謝謝^^

一起加油吧!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啦啦隊
2010/01/22 14:16

哈哈,果然是我們的綠豆碰碰碰~

連心理都在碰碰碰!

參加這次活動,心理、生活、健康,都會有一番拉扯,

可是有沒有發現,甜中帶苦、苦中帶甜?

啊,這就是人生的滋味啦!(還是愛情的滋味?哈哈)

高中生活,就是多采多姿,所以,把時間分配好,來個多管齊下吧!(可健康一定要注意就是)

別忘囉!偶是你的啦啦隊哦!加油加油加油!


惠風和暢惜芳草.琴韻悠揚伴知音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1-22 23:29 回覆:

哈哈!連心裡都在碰碰碰<<這句話感覺好動感

嗯嗯,其實參加這種長期的比賽,真的要花很多心思與時間

但是收穫也很多呢!

哈哈,人生的滋味啊...所以部落格也可以說是人生的體驗之旅囉XDDD

說到時間分配....

這讓我開始發覺這個比賽似乎還有另外的考驗,我想是考驗個人時間的管理吧!雖然評選沒有這個項目,但無形中已經考驗著我們的時間管理了

喔喔!我也是教官的啦啦隊喔!加油!


続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1/22 14:12

入圍恭喜!

看了你的想法我滿有共鳴的,當初參加這場比賽其實也很猶豫呢,主因是學業成績並沒有很好,還參加這場比賽……不過現在我很慶幸當初參加了這場比賽www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1-22 23:24 回覆:

謝謝喔!

很多人當初參加比賽的時候都是抱著隨便的心態去參加吧,堅持下去的人也很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