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島嶼》冬季大會詩12/9
2015/10/10 17:44:55瀏覽5037|回應24|推薦108

 b572b37d

     

《島嶼》12/9冬季大會詩

    相遇不在華燈初上的夜色中,而在一首詩如夢的世界裡。

 

誠邀詩人參與12/9日冬季大會詩

1.詩題:《島嶼》冬季大會詩

2.詩體:詞、現代詩

          詞牌:渡江雲

          現代詩:可用典,可古詩入詩(簡易通曉)

3.12/9日晚上七點統一PO在部落格

--------------------------------------------------------------------

11/4日會前詩,時間、規格與大會詩同

           會前詩,我的想法是希望在詞及新詩各有兩位格友擔任示範宣

導。當然,這是沒有酬庸的,憑藉著都是對詩的熱愛。所以,格友若有

多餘時間,不妨就承擔起來,請勿客氣。捨我其誰? 是吧!

           歲月一點一點流逝,不寫詩,做啥?

           謝謝格友大漠孤煙代為宣傳,我是不是怠惰了呢? 有些慚愧,懶

得PO文。不過,我可是勤於寫詩啊!

           秋季大會詩其實是蠻成功的。雖然只有36位格友參與,成果倒

蠻豐碩。難免有些遺珠之憾,像神仙兄、如是。但如是格友不能怪我啊!

可能你交友不慎,當初那徒弟要落跑時舉薦巴特兄、慕白兄、柔依雲、

飛紅,我通通邀請了。但就是沒提到你。你來留言,雖然又刪除,但我

看到了,只是深感遺憾。

         冬季大會詩時,參加的詩人將遠遠超過於秋季大會詩,讓我們屏

息以待吧!

           今年最冷的冬天,我們將以詩溫暖受冷的身軀

           會前詩,仍需要您們的大力鼎助。意思是,參與會前詩,也需

有大會詩。很難,我們都需要為自己加油。

           秋季大會詩時有個缺點;那是格友一下就PO文覆蓋自己的詩,

這是相當可惜的,我看了感觸蠻深的。在人生路上,切莫,以自己否定

自己,恰如你的詩....。

12/9參加冬季大會詩的詩人 網址

月飛來http://blog.udn.com/tomb/article

奇異的奇異果http://blog.udn.com/zm7076/article

新月http://blog.udn.com/k220050768/article

曳白http://blog.udn.com/bio0918/article

官愛http://blog.udn.com/moon6688moon/article

http://blog.udn.com/PAESI15/detail

古月月 http://blog.udn.com/moon780802/article

慕白http://blog.udn.com/0936234743/article

瀟鴻http://blog.udn.com/yanfonder/article

鴻魚http://blog.udn.com/redbqpe/article

耶妮引子http://blog.udn.com/peace508/article

lansing http://blog.udn.com/genglansing/article

素樸http://blog.udn.com/nj4qj6xup6/article

飛紅戲墨http://blog.udn.com/jyz463/article

朵荷http://blog.udn.com/mu0925/article

布衣示郎http://blog.udn.com/80726949/article

映兆http://blog.udn.com/a2163101/article

綠川http://blog.udn.com/chouluchanmydog4w/article

雪赫http://blog.udn.com/roamsinfate/article

拙斌http://blog.udn.com/miytar3811/article

曉蘋老師 http://blog.udn.com/love0986108962/article

豁然http://blog.udn.com/dreamer2013/article

穆仙弦http://blog.udn.com/cosmos84000/article

海穼http://blog.udn.com/singersgod0508/article

神仙http://blog.udn.com/te168168168/article

如是 http://blog.udn.com/a2265649/article

文画別宅http://blog.udn.com/shufan71/article

藍雲 http://blog.udn.com/BlueCloud/article

長沙遺老 http://blog.udn.com/pzls16jackson/article

海水正藍http://blog.udn.com/barbiegirl1314/article

 

參與冬季大會詩人 

 

 

 

  

 

 

  

 

請勿貼圖留言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2 20:58
向詩人致敬-- 最大掌聲鼓勵 --請讓我們引用閱讀-- 謝謝您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0 06:57
呵呵 您還活著嗎! 俺 一下搞錯日子 或 怕睡過頭 半夜醒來好幾回 緊張西西的! 可是沒看 主持人 有動靜 不會是 12/09/2016 吧?  或 英歷 九月 十二日 看成 美歷 十二月九日?

張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3 14:09

Dear 十年風:

謝謝你的邀請,我預備參加冬季大會師,是不是要向你登記?

如不登記,你們又怎麼知道我來參加了呢?張棠

 

 

十年風《我正春風》(aaa0219) 於 2015-11-03 18:50 回覆:
好的。謝謝您參與大會詩。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5 21:32

感謝十年風的邀約

心動於這場浪漫的詩的盛筵

期待129日的冬季大會詩

與大家聚會在udn的詩的島嶼

這一季我們以詩溫暖冬天......

十年風《我正春風》(aaa0219) 於 2015-10-26 00:04 回覆:

謝謝曉蘋老師參與冬季大會詩,屆時格友們又能欣賞美麗詩作。

晚安了!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2 23:19
呵呵 俺有興趣參加 不知要何條件?
十年風《我正春風》(aaa0219) 於 2015-10-23 11:22 回覆:

沒甚麼條件啊! 再請您依照文章所列式的詩題、時間參與就好。

謝謝您參與大會詩。


古月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半點藍/為誰瘦下來
2015/10/20 17:15

恍然大悟!
原來你之前的作品都是故意以直白的方式書寫
而把文字的美及技巧都藏在雲端了------

最初我投稿創世紀詩雜誌拿到詩刊時
看到許多已成名的前輩作品都非常直白
當時心中很是疑惑~~這是名家之作嗎?

後來城邦有一位前輩跟我說:
詩的最高境界,是以直白的文字感動人心!
如同席慕蓉的〈一棵開花的樹〉
這位前輩寫詩三十年了,得過獎
作品也曾被中小學編入輔助教材
現在他寫詩不再追求文字的美以及技巧的運用
就只是以最自然的心抒寫感懷

上星期針對這個問題我請教詩人嚴忠政
他說提倡這樣寫法的人
要先拿出自己以直白而能感動人心的作品
才有資格提倡--------
因為詩壇有幾人可以是席慕容?
他認為寫詩還是要循序漸進
等到可以隨心所欲掌控自如
自然就進入另一個境界了

在此舉嚴忠政的〈海〉其中一段:

燈火肌黃的小鎮
有豐腴的海

你沒有看見半點藍
為誰瘦下來

他說寫這一段時並沒有刻意運用技巧
毫不思索的就寫出來了
你覺得這一段如何呢

至於古詩詞
我學現代詩之前也非常喜歡讀
但僅止於欣賞並未學過
不過也曾逐字填過一闕(刊於乾坤詩刊)
它應該是我這一輩子空前絕後的一首了
如果古詩詞將來可以在詩壇居於主流
我也樂觀其成啊--------

 

十年風《我正春風》(aaa0219) 於 2015-10-20 22:13 回覆:

 我在憂愁時想你,就像在冬季想太陽;我在快樂時想你,就像在驕陽下想樹蔭。 ~ 這是近代浪漫派大師雨果致朱麗葉特的詩。

我寫過....

我在孤獨之夜想妳,就像在無底深淵想晨曦................

我在寂寞之夜想妳,就像在無垠荒漠想綠地。

嚴先生的言論是非參半。他是誰,我不認識。妳會說他在詩壇如何......,但是,很抱歉,這是新詩已走入小眾文化的最好證明。我買七里香詩集才16歲,根本不知席慕蓉是誰。買來也還半知半解,但就因為太多人買了。妳可以了解我的意思嗎?

新詩自鄭愁予,席慕蓉那代星光閃耀後,20幾年過去了,還有昔日盛況嗎?這是誰的錯呢? 我不說了,再說會被K死。

不要討論這些啦! 他說得沒錯,但他也該證明何以依他們的方式寫詩,20幾年過去,台灣寫不出一個大詩人呢? 是吧!

晚安啦! 好好寫詩就好。

不過,當古詩詞成為主流了,代表新詩已被拋棄,這個妳能了解嗎?

 


古月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詩,站起來
2015/10/19 21:01

看到十年風對海水正藍的回覆
深有感觸----------

自2012年以來
我在詩刊發表的作品大約50首
如果要為了名利而寫
那麼直接加入詩社參加詩刊的活動
在詩壇的曝光率是這裡的千百倍
但是為什麼還要留在這裡寫呢
這裡有許多的良師益友
這裡也是我學現代詩的起步
無法不對這裡眷戀
這裡有大會詩當然要挺身而出

參與大會詩
相信大家都是秉持一顆愛詩的心
在詩的面前不會有世俗的權謀
只有真情流露

感謝別人嚴苛的批評
我們唯有虛心受教
才能把詩句粹練的更美麗
如同十年風的〈島嶼3〉
真是脫胎換骨------

十年風《我正春風》(aaa0219) 於 2015-10-20 10:25 回覆:

這該從何說起呢? 歷史仍在走,誰也無法確切地說:古詩詞不會再度成主流。

網路上有句戲諷男人的話: 女人讀字男人看圖。也就是男人對文字是興趣缺缺的,同樣地,女性對文字比較敏感;那麼,女性將躍居為這時代的閱讀主流了。雖是嘲諷的話,但頗符合現今的時代走向。

女性躍居時代的閱讀主流,這同時攸關著何種創作產物最能令她們接受了。散文,清新易懂;小說,有追求神秘的感官刺激;詩,短小頗堪玩味。說到詩,那麼,何種詩最為一般女性朋友所能喜歡接受呢? 這是必須研討的問題。

情詩? 這是勿庸置疑的。因為女性是感性的、敏感的。但是,何以圍棋總是男人的領域呢? 這是因為圍棋重思考,推究,而女性在這方面普遍較弱。因此,象徵派艱澀的詩語不光男人怯步,連同女性也敬而遠之。

說到這,妳應該知道我要說甚麼了吧! 李白的詩有時也很白,然而,他的詩語太優美,相對李商隱,李白真的很白。難而,李白成了詩仙,李商隱也只能是他1/2強。

這好比余光中與席慕蓉,情況似乎也是雷同。那麼,一千多年來似乎人心喜好並沒多大變化。是吧!

新詩寫得太抽象,會使得新詩走入小眾文化。所以,我也想前去拜會白靈老師尋求解惑。妳可以了解我的意思吧!

祝妳一切美好愉快。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9 15:07
對不起10.11兩天接不再家,現在晚回了,很抱歉!
十年風《我正春風》(aaa0219) 於 2015-10-19 15:47 回覆:

新月好! 沒甚麼事啊! 有時候說對不起是一種壞習慣喔! 是吧!

祝妳一切美好。


海水正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9 01:18
十年風晚安!

針對某些言論,正藍看了其實蠻替你抱不平,因為,辦任何ㄧ項活動,主辦人真的很辛苦,也會承受ㄧ些來自各方輿論指責的壓力,但,如同大多數格友所認為,這次秋季大會詩活動算是圓滿成功,也給主辦人您更大的信心繼續舉辦接下來的冬季大會詩活動。

其實詩作寫得好不好,是ㄧ種很主觀的感覺,沒有絕對的標準。我個人認為,只要這詩作能引起閱讀者的共鳴和迴響,對那位讀者來說就是好文,但不見得ㄧ篇詩作,所有人都能夠理解到心坎,這是對味的問題。

我想您也別太在意,我配服有勇氣出來辦活動的您,因為要連繫大家ㄧ同心連心在同時間寫詩PO出來,我覺得不簡單,
姑且不論大家的詩作到達怎麼樣的水平,這些格友ㄧ起心連心的感覺,我覺得還蠻溫馨及正面的,而這樣也應該才是辦這個活動的最大意義了。

辛苦您了,也再次預祝冬季大會詩圓滿成功!
十年風《我正春風》(aaa0219) 於 2015-10-19 11:38 回覆:

謝謝妳的支持與鼓勵。許多事情過後,我們才驚覺有些人或言論是可以不予理會的。我們都忙,能夠抽一些時間維繫格友們寫詩的動力,這是大會詩的目的。如此而已。

也許名利、權位對某些人而言,是生命維繫的動力,也是生存的意義。然而,除此之外,"人的熱度"才是我們更應該學習的課題。熱度,寂寞、忌妒、自卑、佔有慾.....所有負面方向都會使其降溫;人的熱度一旦降溫,冰冷,殘酷的心都會表露無遺。就像愛情的熱度降溫了,其實離各自天涯也是幾步之遙。是以,維持愛情的溫度常被習慣所凌駕,習慣了,愛就提不起勁了。這不啻是人心的縮影吧!

每個人都有其孤獨的一面。我孤獨,但不寂寞。

謝謝妳的留言鼓勵。祝妳有美好的一天。

 


碧潭釣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8 16:00

「Olive branch pigeon」的圖片搜尋結果

詩三百 一言以蔽之  曰:思無邪

因了專業領域與生命體悟之別
詩無高下優劣之分  但問筆下有無到位而已
難得udn有此會詩盛事  只管寫去  莫傷了倉頡心^^

再者  電源一關  即是陌路了  虛擬世界茫茫浩渺
大概   只剩文字餘溫  支撐起一絲絲微弱的感動吧
願朋友們忘了那些負面情緒性字眼  寫出您的真性情

深深……祝福…………

十年風《我正春風》(aaa0219) 於 2015-10-19 10:57 回覆:

謝謝您的建言,也謝謝您的祝福,感激不盡。

應該是,有些言論、有些人,其實是可以不予理會的。這些都是要學習的。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