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感而發
2006/07/05 01:44:36瀏覽5398|回應36|推薦323

        正當我努力置身在志工的行列中,在不求收穫,但願爲社會略盡綿薄之力時,突然發現了一些弊病,諸如貪污ˋ貪心的人性弱點時,真不知道這個社會我們還能相信誰?而這類事件,更是層出不窮。記得二十幾年前,我與外子也参加過社福工作人員,在一次喜宴上,遇到了老同學及一名義工,因同學是開店做生意的,事後從同學處得知,那名義工藉著採購之便,賺了社福不少錢,我們當時聽了很難過,悄然退出,也不曾對任何人提起。

       幾年前,正當家境最困難,最需要用錢的時候,有一機關主管,想要在自家蓋鐵皮屋,可也事先告知,這筆錢他想用公款報銷;我們寧願冒著房子被查封的風險,也不敢助長此歪風,所以很委婉的拒絕了,當然也不敢對任何人提起這事。過沒多久,正逢物價波動之時,友人怕物價再上漲,支了一筆錢,要我們先預訂材料,這同時也間接解決了我們的困境,真是謝天謝地!

       其實很多事情冥冥之中,好像都註定好了,任誰也強求不得;如果當時我們僅僅為了自己的利益著想,只要有收入,管他誰付帳的話,如按因果律來算,也許後果就不堪設想了。今年年初,國內有一家電信公司,不知為什麼,看中了我們家的頂樓,願意以每個月一萬五千元的租金承租,對方來接恰的人說:【發射器如果有害人體,受害者是四面八方的鄰居,對屋主沒有影響,何況目前醫學上未測出對人體有害的基因】。天哪!這是什麼歪理啊,堂堂大公司的代表人物,竟然連【不要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這點道理都不懂,若果真有害人體健康,叫我們如何對得起天地良心呢?我想一想還是算了,再難熬的日子都過過了,又何必在乎那幾個錢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20785&aid=33803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大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善哉
2006/11/14 01:24

以己愛愛人~祝福您


★塵埃何來.世間人~衾影無愧.安其居~然聲嘖嘖.又如何~若干年後.一夢清★

喬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曾是志工
2006/08/26 21:26
多年前我也在醫院當了一年的志工,(後來因為家庭因素而停了這項服務)很幸運的是當時認識的那些志工阿姨們都很好,不但服務熱誠,彼此間也都互相幫助提供個人的生活經驗,那是我生命中寶貴的一頁.

煎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願每個人都能發願做一個好人
2006/08/10 22:12

有個善良的心,難得可貴!

也要有相映的智慧,才會完全發揮善良的良能!

對於電磁波的疑問,可以參考敝人的拙文

正子造影、輻射、環保?

電磁波釋疑又一例

並無意說服您要去裝發射台,只是不想讓一般民眾對於電磁波,有莫名無知的恐慌。有時,無知也會帶來傷害,但,罪過可不因無知而免去。


morgan55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德不孤必有鄰
2006/08/09 01:36
堅持正義我們的家會愈來愈美好!向您致敬!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正念
2006/07/26 09:14
爲這樣有正念的您予以支持,我總覺得拿到不該拿的小惠,內心可以快樂多久,拿到不該拿的利益,受眾人詛咒猶不知,是福?是禍?

0133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要加油
2006/07/26 03:11

做好自己最重要


【任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良心
2006/07/24 18:27

良心作人良心作事才是恆久的

上天終會看見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7/21 14:00
家母常訓:人這輩子賺多少用多少都是註定,取之有道方最要,戒貪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雲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在利益的影響之下,
2006/07/18 02:58
似乎不論是商人還是人民,
都愈來愈沒有道德感了

看了你的有感而發
不禁又重新引出我對時下社會的感觸

而現今
的確需要像你這樣的人
這樣充滿正義感、道德感、
不因眼前利益,而做害人損已,甚或害人利已的事的人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正念..
2006/07/17 07:21

這社會需要每個人都發正念!

這股善的...念波能.....才能慢慢找回失去的清淨面目.............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