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ord VBA] 巨集裡的取代不能改文字顏色?
2009/03/04 20:38:27瀏覽6290|回應3|推薦0

Word 的 "取代" 功能不僅可以幫我們把找到的文字取代為指定的文字, 還可以把找到的文字改格式, 如改顏色、大小......等等。有位朋友用 "錄製巨集" 把這樣的動作錄下來, 卻發現錄下的巨集不會改文字的格式, 為什麼呢?

我研究了一番, 原來, 錄下來的程式碼會像這樣:

Sub 巨集10()
'
' 巨集10 巨集
' 巨集錄製於 2009/3/2,錄製者 BigHead
'
Selection.Find.ClearFormatting
Selection.Find.Replacement.ClearFormatting
With Selection.Find
.Text = "xxx"
.Replacement.Text = "yyy"
.Forward = True
.Wrap = wdFindContinue
.Format = True
.MatchCase = False
.MatchWholeWord = False
.MatchByte = True
.CorrectHangulEndings = False
.MatchWildcards = False
.MatchSoundsLike = False
.MatchAllWordForms = False
End With
Selection.Find.Execute Replace:=wdReplaceAll
End Sub

若要改顏色、改大小就需在 With Selection.Find ...... End With 之間添加底下這樣兩句:

.Replacement.Font.ColorIndex = wdBlue    '字型顏色:藍色
.Replacement.Font.Size = 14    '字型大小:14

這應該是 Word 的 bug 吧?! (註: 我是用 2003 版測的)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yCheng&aid=2709407

 回應文章

TECK
ABOUT TEXTBOX REPLACEMENT
2010/06/12 21:36
我試過不建巨集時,可以連文本框裏的字一起替換,但是建宏後,執行結果只能替換正文的文字,文本框裏無法替換!

TECK
ABOUT TEXTBOX REPLACEMENT
2010/06/12 21:34

我試過不建巨集時,可以連文本框裏的字一起替換,但是建宏後,執行結果只能替換正文的文字,文本框裏無法替換!


glen
請教問題
2009/08/11 20:21

您好:

請問有大量不同字串要改變文字格式的巨集要如何寫

雖然看了您另一篇"[Word VBA]如何用find\replace做大量不同字串的取代?"

還是不知如何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