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1001金山能量之旅
2019/06/22 20:13:00瀏覽308|回應0|推薦0

在大家引頸期盼下,今天(2018/10/01)艷陽高照一掃連日的陰雨,將大地烘托得熱氣騰騰,一股股的能量散發在同學身上…

一年一度的秋季之旅,精心挑選甫建置竣工的金山「皇后鎮森林』。來自北部共計八十七人,其中夫妻檔26對、父子檔2對、父女檔1對,更有為陪伴好友而來的朋友檔2對,這情義組合的團隊正是協會一路走來及付出的憑藉,更帶給社會善的影響與助益。

◆寓教於樂 不一樣的講座

當大家陸續到達目的地後,即喝到甘甜營養的紫芋地瓜湯,接著在旺來同學的帶動下一起手足舞蹈地舒展筋骨;此刻精神來了,滿心歡喜地聆聽來自臺北榮總林子平醫師《攝護腺癌診斷及治療的新發展》專題演講。

旺來教練帶領舒展筋骨

林醫師為服務病友,百忙中抽空趕至園區,猶如戶外教學對講師、對學生都有著不同的感受與收穫。平日即會為協會辦理講座,以其博士學位研究的精神帶給病友們對攝護腺癌最新的知識。

榮總林子平醫師

林醫師於十一年前協會成立時即與張醫師在現場支持,他亦一直在此領域中研究與著墨。他盛讚,這是一個很獨特的團體,由病人與家屬發起,是病人對自己健康的掌握,自己對自己負責的表現。

在林醫師精闢的分析與解說下,大家清楚明白攝護腺肥大和攝護腺癌表現出的症狀是相似的,既使PSA值高,也要先以指診或使用更新的MRI檢查去判讀,才能得到更正確有效的檢查結果。

由於科技進步及泌尿與放射醫師長期的努力下,近三年來導引式切片能正確找到癌細胞,更令人興奮的是晚期攝護腺癌治療有了突破性的進展了。嚴謹的臨床治療PSA仍是有效的追蹤工具,加上定期掃描才不會漏失掉。

林醫師期許病友們要維持很好的活力與運動,誠如今天的一日遊,所以他想盡辦法也要來此與大家半日遊,以行動代替言語的鼓勵。

◆信手拈來 盡在温馨

醫學講座後,各組走到指定的焢窯區去烤地瓜,每組內分工下很快將窯堆好,地瓜洗好、包好,以環保的木頭當柴火,再燒窯、悶窯。這些動作將大夥帶至往日的時光中,滿滿的回憶備感温馨!

焢窯烤地瓜

在悶窯的時間,先享受一頓八菜一湯的豐富午餐,席間大夥如多年不見的老友般話家常,各自將抗癌經驗分享。林醫師此時更不得空,不停地回答大家的問題。

下午二點,兵分二路,有人泡温泉,有人森林漫步,消遙自在地度過午後的陽光。

當大夥累了,游輝鏘同學提供的極品草仔粿、蔡福真同學的米塔菜瓜布蛋糕、園區的薑汁地瓜湯與盧金獅同學的芋圓三色配料、李同學的每人一袋當地名產紫芋地瓜,加上剛開窯的地瓜,如嘉年華會的饗宴,令大家樂開懷。

極品草仔粿

菜瓜布蛋糕

薑汁地瓜+粉條芋圓

邱茂吉同學與鍾英義自工專同學到今天已有超過半世紀的友情,去年茂吉罹患攝護腺癌後,英義更是形影不離守護在旁。茂吉有了好友的支持,二人照常遊山玩水,絲毫不顯病容,雲淡風輕地走下去…

半世紀好同學

盧金獅同學因為骨頭疼痛無法開車,好友宋立雄特地開車載他前來,也順便載來做了100多個草仔粿的游輝鏘夫婦。

艱辛走過抗癌二十年的張哲聖是今天最高齡(八十九歲)的同學,在太太陪同下歡喜的與同學們沐浴在陽光裡,汲汲吸取大自然的能量,相信定能如願迎向一百歲…

大家最期待的邱大師反光板沙龍攝影

協會的元老級劉家維,五十五歲的他是今天最年輕的同學。兩年前罹患淋巴癌治療康復,今年六月又得到嚴重的帶狀皰疹,在休養期間仍參與活動,開心果般地帶給大家歡笑。

◆守得雲開 見月明

今天的同學會,二十六對鶼鰈情深的夫妻,夫唱婦隨著…只見老婆小心奕奕地照顧身邊的老公,舉手投足間綻放的愛,令旁人深深感受到「情到深處無怨尤」的境界。

甫開完刀才滿月的韓同學,上星期六(9/29)試著打電話與協會聯絡,當下徐秘書熱情邀請他參加今天的旅遊,於是帶著太太一起來到完全陌生的團體裡。

六年間在一家醫院做了四次切片痛苦不堪的韓同學,心總是吊著,今年六月自請做刮除手術後,確診是攝護腺癌,他反定下心來,只要知道敵人是誰,就有信心去戰闘,他說:「我一定會好的!」。

當韓太太說:「第一次參加此種性質的活動。」先生馬上接口說:「我不得攝護腺癌,妳也不會來這呀!」充分顯示韓同學已放下了。

韓太太很感恩地說:「來到這覺得每個人都好善良唷!他在家悶悶的,今天他從上車後一直與同學們聊天,感覺他很高興。」又說:「他開心我就開心了!」好深情的一句話。

每位同學的另一半都經歷過一番寒徹骨,縱有烏雲橫谷口,只要勇敢面對癌症,總有雲開見月明時。

陪著邱茂吉來的鍾英義一天觀察下來,很感概的說:「生病的比不生病的還要開心、放心;太太們無怨無悔的相伴,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當曲終人散時,每個人肚子裝滿著回味無窮的美食,手上提著一袋袋的伴手禮,內心更是塞得滿滿的關懷與祝福,簇擁在臉上盡是濃濃的笑意,在彼此互道珍重後朝著温暖的家中返回…

          情義相挺好兄弟                     89歲張哲聖夫婦

感謝蔡同學規畫籌辦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CPA&aid=127608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