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漲!漲!什麼都漲! ─ 【省錢大作戰】
2007/08/11 10:26:26瀏覽1131|回應5|推薦32

漲!漲!什麼都漲!真的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

幾乎每個人都會呼喊的口號,既然薪水不漲,讓我們就節省吧!

 

人說:「遇水則發」,水 = $$$$$$

沒錯,水等於錢,用得越多,表示你很有錢,因為要繳得水費就越多。 水用得少,表示你會更有錢,因為水費相對的繳得少。

水是民生必需品,生活中少不了它,也是讓人們不知不覺的浪費掉了,由於人們的不知不覺,也讓大地不知不覺地慢慢摧毀。 

讓我們就從基本做起:

 

【省水第一招】洗澡水

我們習慣性將洗澡冷水先流掉,等到水溫適中時才跳進浴缸洗澡。

從冷水至溫熱水一共會留掉多少水嗎?是10加侖。若一家五口,平均每人每天洗一次澡,一天就會浪費 50加侖,一星期350加侖,一年就18,250加侖。哇!真的很壯觀的數字。

省下的水能做什麼呢?

用途可多的很呢?可以沖馬桶,可以洗馬桶,可以洗浴缸,可以擦灰塵,可以擦地板,可以洗地板,也可以洗車喔!

【省水第二招】洗菜水

洗一盒草莓要多少水呢?為了將草莓洗的乾淨,要花15加侖的水。洗一把葉菜類的蔬菜要用22加侖的水。

除了洗蔬果,還有洗米、洗東洗西,真的要用很多水。這些都會不知不覺的流失掉。

省下的洗菜水能做什麼呢?可以沖馬桶,可以澆花,一切回歸大自然。

省水小撇步:

 

©        隨手關緊水龍頭

©        勿對著水龍頭直沖洗碗、洗菜、洗衣,應放適量的水在盆槽內洗濯,以減少流失量。

©        栓緊水龍頭後再刷牙:將水裝入漱口杯。

©        用正確步驟洗手:開水沾濕手→關閉水龍頭→塗抹香皂、搓揉雙手→開水沖洗→關閉水龍頭。

©        洗澡時,要一個接一個連續洗,可以節省等熱水流出,所流失的冷水。

©        選擇早、晚陽光較小、蒸發較弱的時候澆花。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baMaggie&aid=115112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利己利人
2007/08/19 17:16

節約度日  簡約過活

省自己荷包...也為下一代多留些環境財(資源)


賈斯等的拔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Idea
2007/08/18 13:45
趕快也來照著做...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惜水資源
2007/08/15 09:50
我們用淋浴的﹐這一年來學著先把冷水接在桶裡﹐第二天拿去澆花澆樹。我發現每天也可以接滿幾乎三加侖呢﹗想想以前就這樣浪費了﹐也實在罪過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惜福
2007/08/12 13:05
珍惜資源是個美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惜福
2007/08/12 13:04
 
ShibaMaggie @ 舊金山(ShibaMaggie) 於 2007-08-12 13:19 回覆:
知福惜福再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