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拉克颱風之88水災感想
2009/08/09 22:46:07瀏覽1389|回應0|推薦1

這次88水災只說明了一件事-

台灣這塊土地上從中央到地方的吏治敗壞,真的已經到了「無以復加」的程度!

因為

不管地方上發生了多嚴重的「災難」事件,地方官員與那些樁腳們永遠把它當作另一次「撈大錢」的機會,

因為這代表上面一定又要「撥錢」下來了!

8800億治水預算」「一年開通一條捷運」這些政治支票言猶在耳,不是嗎?

同樣地

不管地方上發生了死傷多少「百姓」的事件,政治人物與那些名嘴們永遠把它當作另一次「搶選票」的機會!

因為這代表有一群極端憤怒的老百姓「容易被人煽動」!

一年多前有個人站在台上高呼「人民的心聲,我們都聽到了,國民黨必須完全執政,才能完全負責」,這句話大家也很熟悉吧~

*********************************************************************

看看今日台灣這塊土地上的蒼涼情景,你們大家問問自己吧--對這些「地方官員」還是「中央首長」嘴裡說出的話你還能相信幾成呢?

想一想

有格局魄力的政府,豈會拿人民的血汗錢拿去填無止盡的「外交黑洞」呢?

有清廉情操的政府,豈會讓理當保護人民的軍方將領都無恥到「拿錢買官」呢?

有頭腦做事的政府,豈會連「抑制物價 保障民生」的基本能力都沒有呢?

有伸張司法的政府,豈會連「懲治貪官 嚴辦汙吏」的正義都找不到力量呢?

如今

50年前的87水災

50年後的台灣重新上演

代表了什麼

「台灣正在開倒車  走回頭路」

過去這50年是不是僅是「一場繁華春夢」而已?

夢醒後是不是「淒涼依舊 殘破依然」

考驗著你我的智慧

醒醒吧,各位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民!

再讓自己陷入在藍綠紛爭的意識形態中,

這只會讓我們大家沉淪的更快而已

要知道

當大水淹沒你的家園時,它可不管你是藍還是綠喔~

說到這裡

讓我不禁想起孫運璿院長的堅實背影

多麼希望此時的台灣有他那樣有擔當的官員在

「但使龍城飛將在 不教胡馬度陰山」

馬總統 劉院長

看看前人 再想想自己吧

不管你喜不喜歡

歷史總是會留下痕跡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ziro&aid=3210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