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逆境再生
2012/08/30 16:25:39瀏覽270|回應0|推薦3

兩個月前颳了幾天的大風, ㄧ棵高約六呎的樹被陣風吹倒, 正好打到我心愛的茶花樹幹, 一枝主要的枝幹斷了, 心中非常不捨與可惜.

一個月前茶花居然長出了新芽, 一星期後新枝上已有三片葉子, 不斷茁狀, 如今新葉要比舊葉大與壯碩.  兩個禮拜前又長出了兩個新枝與新葉, 令我欣喜異常, 這是因為這株茶花過去兩年中曾未添過新枝, 心中不竟要問新枝的產生源自那斷掉的枝幹或是巧合?

這次的經驗讓我學習到生命力的可貴, 它不因斷枝而萎縮, 反而更加茁壯.  回想過去三十多年的歲月, 不也是遭遇許多的逆境, 心中秉持逆境是磨練自己最佳機會, 得到的比失去的更多, 心中不覺莞爾.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6788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