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貓熊還稀有 伊犁鼠兔大陸現身
2015/03/26 15:18:50瀏覽67|回應0|推薦1
長相超萌的稀有動物伊犁鼠兔再次被發現。(圖片來源:中國經濟網)

時隔20年,伊犁鼠兔這種外貌神似「泰迪熊」的超萌野生動物,2014年夏天再次在中國大陸現身,牠可是比大陸國寶大貓熊還要稀有。

伊犁鼠兔屬體型嬌小的山地哺乳動物,約20公分長,長有大大的耳朵,是世界上瀕危動物之一,自然棲息地現存不足1000隻。

據中國科學家李衛東1983年在天山山脈意外發現該物種,並判定為新物種。上世紀90年代,科學家對其數量進行統計,估計有2000隻左右。而後,鼠兔便消失在人類視野中。據科學家稱,自伊犁鼠兔被發現以來,數量減少70%。

伊犁鼠兔僅存於新疆天山山脈,生活領地正在面臨威脅,數量也在急劇減少。

全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326002526-260409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2178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