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羊駝寶寶上學 第1課:親近人
2015/01/22 12:10:21瀏覽187|回應0|推薦1


北市動物園剛滿三個月的羊駝「妮可」上學了。保育員先進行「親近訓練」,讓牠不怕人,若適應良好,進一步教「跟隨訓練」,日後醫療、剪毛時能減少「妮可」恐懼。另外,尚未斷奶的牠,民眾仍可看見小羊駝低頭喝奶的可愛模樣,

北市動物園新聞聯絡人林惠珍說,動物園裡的野生動物都要上課,方便保育員進行醫療、剪毛行為,保育員也會根據不同動物的習性、學習程度,設計不同的課程。

林惠珍說,羊駝家族的毛濃密又保暖,動物園每年4月和7月都要幫牠們剪毛消暑,為減少剪毛時造成動物緊張,保育員透過動物訓練和羊駝培養感情,羊駝才不會嚇得滿場跑。

羊駝爸爸「比利」訓練兩個月來,已能自在與人親近,也能讓保育員牽著走,即日起至二月每周二上午10時45分至11時,保育員會帶著「比利」向遊客解說,呈現羊駝上課成果。

羊駝寶寶「妮可」剛開始訓練則顯得緊張,保育員先以食物引誘,讓牠不怕人,若是「妮可」熟悉保育員接觸,保育員以手掌碰「妮可」鼻子,並逐漸拉遠距離,讓「妮可」能自動走近保育員。

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story/7470/658346-羊駝寶寶上學-第1課:親近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20374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