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氫燃料電池電動車 10元跑120公里
2014/12/09 09:16:34瀏覽170|回應0|推薦1
台南大學環境與生態學院師生研發新一代的增程式燃料電池電動車,4小瓶成本才台幣10元的氫氣,就可讓小型電動車跑上百公里。(黃文博攝)

台南大學8日舉行年終成果發表會,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環生學院發表的新一代增程式燃料電池電動車,透過氫氣和大自然氧氣作用產生的電流,只花費台幣10元,可讓小型電動車跑上120公里,已有廠商願意和南大合作開發。

台南大學環境與生態學院院長黃鎮江表示,目前世界各大車廠,皆以電動車為發展重點,例如日本Toyota的燃料電池車,本月15日將在日本上市,日本Honda的燃料電池車,也將於明年上市,顯現全球綠色科技與節能環保產業發展趨勢方興未艾。

全文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1208004335-26040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eChung&aid=19557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