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福氣的夫婦
2008/10/23 10:15:40瀏覽346|回應3|推薦1

認識,在某方面來說是從日常生活中的細微而來。是從時日年月中所得。舉例說,我感覺對面屋的夫婦真是有福氣的人。兩老生活無憂。身體強健。三個兒女早成材,早成家。難得的是在他們幾個兒女和媳婦對父母的那種尊敬又親切。那是一種在這個年代中已久沒看到古老式親情。

這對夫婦年齡比我沒大太多。是受過幾年舊式小學教育的人。跟社會新知沒怎貼近。對於電腦或現代產品更是一點不懂。思想和生活習慣很有我的上一代那種潮州人本色。是守法依規慳儉又愛弄點排場面子的舊式人。

雖然,我跟他們活在同一棟村屋,相隔著一條幾尺闊的上下樓梯的通道,住在對屋。我們兩家人活在兩種完全不一樣的思想空間。兩種完全不一樣的生活模式。百份百不同的世界中。但是,從日常門前偶遇的幾句寒暄中,在日子中的零星認識。我感覺他們那種平凡又豐富的幸福。很好。

人不一定要很有知識。不一定要極之有錢。不一定要有一大堆理論或理想。有『好命』就足夠了。『好命』是難得的。是要先天安排外,又要自己懂得保守著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Choi&aid=2321554

 回應文章

tacoci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牽掛就是幸福
2008/10/25 21:58

這就是小市民的幸福吧

平安、健康、兒女成才。


只是想學習如何描繪週遭景緻而已。

CS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08/10/25 02:04

知識不高的有一項最大的優勢~

那就是[知足常樂]四個字~

他們不求飛黃騰達,不求光宗耀祖~

有一碗飯,一把扇,一小屋便滿足了~

貪婪都是因為心眼活,期望高而衍生的~

一把劍想管盡天下事,不如一桿竿釣遍江中魚~

人的狀態和情境都是隨著心境而起伏的~


~餓了發呆,飽了想睡的人~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福氣的夫婦
2008/10/23 10:33

小孩從小要教好

不能等長大了再來要求

當然身教也重於言教^_^


竊竊私語 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