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瑣碎中的生命力見證
2008/01/08 15:18:39瀏覽278|回應5|推薦0

(生命力一:嬌柔又堅韌的生命力)

Edith好幾年前送我一盆蘭花,最初只是幾根草一樣的葉子,我一直把它放在門外跟其他花草一起寒冬夏暑,日曬雨淋,粗生粗養。沒想到它在艱難中也能發出美麗的蘭花來。嬌嫩的蘭花今次已經是第四次長出優雅又活潑鮮艷的花朵。真是嬌柔又堅韌的生命力。

 

(生命力二:自制老人斑)

日前右面頰有一點癢,日間還不覺得甚麼的就沒去理它。誰不知隔日變得癢癢痛痛的。照鏡。看到有紅點。依然沒理會它。再隔日。不得了,看來是因夜裡睡時因癢而不自覺抓傷了。抹上藥膏。隔天。感覺好了就又沒抹藥。誰不知又再是傷了。再抹上藥膏。如此重複了好幾次。好了。天!竟變了有一個點的斑呢!一張老臉,加一個點的黑斑。制做了一個老人斑@@原來老人斑的生命力是驟然就降的!我正是應了香港人的一句俗語:無La La,整tak La!

(生命力三:街有三老,包無賊佬)

話說自從來了幾位退休人士鄰居後,門外就熱鬧多了。我給他/她們的封號『老人三寶』。《四轆單車巡邏手---周先生》他用了很多時間在這段小路上來回踏著那四轆單車,跟所有路過街坊重複打招呼。《活力非凡女鐵人---周師奶》她整天在門外一帶用各式各樣的輔助東西作各式各樣的運動,還收進慕名而來的師奶學徒。《風雨不改地保婆婆---黃太》她真的是風雨不改的在門外站班。珍惜地跟每個認識的或不認識的路人聊幾句。『老人三寶』共同點是永不關上自家大門,把自家從晨早唸佛至聊天吃喝的聲音都跟大家分享。周先生和周師奶甚至於晚上睡覺也盡量的不關木門。有這三位精力無限,但可做的事有限的活寶貝,除了吃飯拉屎外就是在門外生活,我們這一帶別說賊佬,就連老鼠都難以出沒。從前人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我說:「街有三老,包無賊佬」。好安全。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Choi&aid=1520121

 回應文章

住在G/F的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21 17:04

shu chen

那雞真好苦命喔@@


青樺

住在G/F的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21 17:03
采姐謝謝你^^
青樺

住在G/F的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21 17:03

那是無心插柳的成果^^


青樺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08/01/11 23:12
來看看妳 好不好?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09 08:33
心雨姐種植的蘭花真美喔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