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核四問題,不容理性討論?核四王廠長的心聲!
2014/05/10 20:58:23瀏覽2096|回應45|推薦36

在台灣!很多可以幫助台灣未來變得更好、更能増進人民生活福利的議題,都在民粹的操弄、情緒下的抗爭、個人政治利益追求優先下給放棄或停止了!

世界前進的腳步不等人,他國與台灣的競爭,不會因台灣自我的內耗而憐憫你!

從反服貿、反核四的一連串自相殘殺、內鬥下,台灣的貿易對手又已快步超前。

核能電廠是有其不可預期的危險性,但真的這麼恐怖、不安全?

何以美國為全世界最大核能發電國,共有104部機組,台灣人還拼命想去美國拿綠卡、往美國跑?

法國有59部機組為全世界第二大核能發電國,為何大家不怕核爆、紛紛去觀光?

小小的瑞士都有5部核能機組在運轉,核能佔其總發電量40% ,嚴長壽不是要台灣做亞洲的瑞士?

南韓運轉中的核能機組有20部,核能發電比例為38.6 %。且至2030年將再新建11部核能機組。韓國人民有病?

日本為第四大核能發電國,僅次於美、法與瑞士。目前有55部機組共47.6百萬瓦容量,提供全國30%的電力。核能於福島核災三年後,再獲日本人民意支持,日本人不怕?

怕就能不理性做決定,亂了理智?

若有其他更好方法,提供一個國家便宜、乾淨、自主、穩定、減碳的能源,這些國家都是笨蛋嗎?

如核能真的這麼不安全,這些國家持續發展,是秀逗嗎?

一葉知秋,台灣人的對於核電之好壞取捨,缺乏理性能力來面對問題,自我閹割的結果,將面對可知缺電難過的日子到來。

難怪核四廠廠長王伯輝在政府決定封存核四後感慨萬千,寫信給同窗好友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吐露心聲:「龍門電廠的工程師身處第一線,我們也有父母,我們也有小孩,我們都是個道地的台灣人啊!難道我們會把自己暴露在一個危險的環境中嗎?」

感哉此言!

憑感覺反核四,隨著林義雄政爭目的起舞的人們,終將見識自己所犯下的錯誤。

天理昭彰,自作孽,不可活!台灣反核四的人們,會看見自己在情緒化下做出的愚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13226569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2 14:05
[您卻常半路落荒而逃]2016中華民國還存在,cjss是否就自我了斷?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2 13:41
frank先生;

您隨便講[Mr.cjs不是看大紀元,就是自由時報],我回您[我格裏新聞95%是udn的

,最近多一些別媒體的,是因為udn有些新聞就自我閹割了]後怎麼就沒下文了?

我每次都把問題談論到您我誰講不出話來,您卻常半路落荒而逃,然後說我不敢

回您話...嘻您比版主還阿Q呢!

雲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2 13:13
美國、法國的廢燃料棒都拿去再提煉了,只有台灣不能再提煉,當初美國也保證回收廢燃料棒,但遭美國環保團體強力反對。張家祝的點子不錯,把廢燃料棒放在無人島,要不北韓來偷走,不然美國派軍隊來駐守,台灣不要再花大錢擦別人屁股。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2 12:41
憨頇的蠻可愛可笑的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2 12:38

39樓. 戮克,

如果醫院應變的問題是廢核武的原因,那麼請廢了醫院,綠龜願意死於SARS,不能死於核電,倒是怪異邏輯再說,您今生死於SARTS的機會絕對是死於核電的一萬倍

我做過兵工廠彈藥品管,那是軍規零缺點,在綠龜明瞭軍規零缺點之前,為何不廢兵工廠?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2 12:36
ccc..cjss怕切腹, 叫5238p派兩個小網龜來頂住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戮克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2 11:24
日本還要搞核能是因為想擁核武,台灣過去也是如此才蓋那麼多核電廠,既然台灣不能再發展核武,廢燃料棒已成燙手山芋,就該朝非核家園邁進,存那麼多廢燃料棒非常危險。台灣核電廠現今不是硬體安不安全的問題,而是應變能力管理問題,福島核災後東電號稱有500壯士,處理災後輻射外洩相關問題,台灣網友戲稱台電招不到50壯士,卻有一家子台電人跳出來他們願意承擔,但是他們只是勞安部門的核輻射檢測人員,和要進入第一現場關閉閥門、切換開關的技術人員相差甚多。當年SARS在台北和平醫院爆發時,很多非正職護理人員就選擇逃回中、南部,這是人之常情,尤其是已證實有多位醫護人員受感染,醫院平時訓練已經夠多了,面臨災變醫院管理階層仍然會手足失措,更何況核電廠難以模擬各種災變。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2 10:42

Mr.cjs,

台獨綠龜宗主國受核彈攻擊,又受核災攻擊,仍堅持核電

這是宗主國之所以為宗主國之原因,有見識!!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2 10:33
2016中華民國還存在,cjss是否就自我了斷?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憨憨兒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2 10:26
全世界沒有核電廠是不排放輻射污染的,只在於劑量的多寡而已,圍阻體讓輻射幾乎無法大量外洩,但縫隙仍會有少許逸出,所以必須保持內部是負壓狀態,也就是說有抽風機抽取內部空氣,經過去除輻射的處理程序排放。現今如果核一、二廠未如期除役,它的管線過於老舊,就容易有爆管情形,洩漏的水蒸汽都帶有大量輻射,這種核災就如同福島一樣,但以台灣的應變能力,恐怕難以應付核災。今天多數的人民就是怕核災有一天真的來臨,台電無法證實他們有能力處理,而台灣人根本不需要他們來證明,非核家園就能讓人民安心。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