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55
初秋天氣溫和,把握出遊良機~
知識學習健康 2014/10/21 15:33:46

豐原醫院免疫風濕科主任醫師胡宗慶表示,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易疲倦、精神不佳、胃口不好、體重減輕,又忌濕冷。台灣初秋的氣溫較溫和,病情控制上也較穩定,是適合出遊的好日子。病友可掌握出遊的好天氣,多到戶外走走藉由病友、家屬間相互支持,也可以減少疾病帶來的壓力。

胡醫師建議患者,戶外活動時應注意手腳關節保養及養成運動習慣,建議做溫和伸展運動,飲食方面則需少油、少鹽、少甜及少脂肪。雖然類風濕性關節炎無法根治,但與醫師共同訂定治療目標,可平穩控制病情。

類風濕性關節炎屬於慢性發炎的自體免疫疾病,在台灣約有10萬人罹病,女性為男性的3倍,且好發於40歲以上中年女性。關節有紅、腫、熱、痛甚至變形的情況,導致行走不便,疾病在濕冷季節,症狀會更加惡化。趁著天氣溫和到戶外走走,可以減輕心理壓力。

豐原醫院個案管理師蕭佳縈表示,病友心理層面漸受重視,除配合藥物治療外,透過心理講座或分享課程,可提供病友疾病知識及生活自我照顧技巧,除希望病友能增加活動參與度,並邀請家屬參與,共同面對疾病,分享快樂、健康。


參考資料:中央通訊社http://www.cna.com.tw/news/ahel/201409230194-1.aspx

最新創作
初秋天氣溫和,把握出遊良機~
2014/10/21 15:33:46 |瀏覽 45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新聞】幼年型類風濕性關節炎誤當生長痛 積極治療人生不變調
2014/08/29 15:21:35 |瀏覽 85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擾人梅雨季 類風濕性關節炎易發病
2014/06/09 09:12:41 |瀏覽 1183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生物製劑在類風濕性關節炎治療的安全性
2014/04/10 14:34:00 |瀏覽 6366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美食DIY】類風濕呷健康!5色彩虹樂活餐
2014/01/07 17:30:00 |瀏覽 144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最新影像 344
Actemra vs Humira
TNF+MTX
美食趴趴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