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濟王國最大的佛教寺廟&最古老的寶塔──益山[彌勒寺]
2017/12/20 00:01:01瀏覽693|回應0|推薦9

百濟王國最大的佛教寺廟&最古老的寶塔──益山[彌勒寺]

 

 

彌勒寺(韓語:미륵사 ; Mireuksa)是朝鮮半島古代百濟中最大的佛教寺廟。這個寺廟是由百濟武王於公元602年建立,它位於南韓的全羅北道益山市。

該遺址在1980年發掘,揭示了許多迄今為止關與百濟建築有關的未知事實。

彌勒寺的石塔是兩個現存的百濟佛塔之一。

它也是全韓國最大和最古老的寶塔之一。

 

在《三國遺事》中,闡述了有關建造彌勒寺的傳說。據說,百濟武王和其妻子新羅善花公主在龍華山經過一個蓮花池時,突然從池裡出現了彌勒菩薩。國王立刻將池塘連成一團,並建成彌勒寺和相關的建築群。該建築群的中心曾經存在一個九層高的木塔,據說是出自百濟工匠大師阿非知(韓語:아비지)的傑作。

 

彌勒寺也被指定為韓國歷史遺跡第150號, 目前彌勒寺已經部分恢復,現在包括一個博物館。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D%8C%E5%8B%92%E5%AF%BA_(%E7%9B%8A%E5%B1%B1)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_2_1.jsp?cid=332829

 

https://tw.trippose.com/tour/mireuksaji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0922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