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長廷拿台胞證到大陸吃香喝辣,還接受共幹招待〔影片網址〕
2008/03/19 00:26:07瀏覽1359|回應0|推薦11
2008/03/18 23:34

謝長廷拿台胞證到大陸吃香喝辣,還接受共幹招待
〔影片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LGZWgvHKYM


謝長廷 你有中共「呆胞證」嗎??還有效嗎?你放棄了沒有?
「台胞証」,全名「(中國)台灣(地區)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發給「中國台灣地區人民」來往大陸地區觀光、商務、探親的「身分證明書」。因為北京方面仍視兩岸為「一個中國」,不接受「中華民國」護照,故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發行,供”承認”「一國兩制」、”認同”台灣只是中國一省的台灣人士進出大陸。早期「台胞證」僅是台灣人入境大陸用的旅行證件。然而隨著兩岸交流密切,台灣人大量前往大陸投資發展,進而長期定居生活,中國「台胞証」現已成為台灣居民在中共政權下”唯一”的合法身份證明及法律證件。


前中國大陸「台聯會副會長」郭平坦:
「1993年,謝長廷團來的時候,請他們吃飯,拿了山珍海味茅台酒,茅台酒很貴的酒啊,這些人特別能喝,我們預算有限,沒想到他們喝了好幾瓶茅台酒,喝得很高興...」
2000年7月,謝長廷在就任「民進黨黨主席」之前接受廈門市長朱亞衍之邀欲訪廈門。謝長廷行前說:「廈門和高雄是一個國家的兩個城市。」(謝當時立場為「憲法一中」),新中央日報御用「自由時報」當時報導:在「憲法一中」已經備遭質疑之後的今年三月第一次政見會上,謝先生仍清楚地說道:「憲法是國家的象徵,民進黨必須先承認憲法,才能修憲。」謝還表示,「認同中華民國和認同台灣,都是對台灣的認同」。在被追問廈門和高雄是否為同一個國家的兩個城市時,謝長廷強調:「根據目前憲法,廈門與高雄確實是同一國的城市」。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12&aid=1707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