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設計叨絮-2
2011/12/02 17:36:57瀏覽556|回應1|推薦45

年初..幫同業友人處理的設計

 

朋友為了拿設計案

找了我一起合作

在簡報說明的稿件上見我這樣安排

當日我無法出席    我不確定他是否能把我想要表達的說明清楚

有時候業內互相支援就是這樣

拿了圖未必能完整說明設計者的出發用意

這個案子聽說後來是入選但最終是第二名

朋友未去追問什麼原因只說盡力就好

設計的簡報有時很難以兩句話就讓在座"評審"明白

畢竟不是大型專業競圖

有時候還需把業主帶入現場實際照片才能了解一些手法的表現原因

如果設計只是表面的好看不好看

我還真希望就這麼處理    尤其是朋友的案子

這樣壓力不至太大

我常常幫同行處理設計案或工程案

在幕後操刀背負著案件成敗的壓力

卻又暗恨依慣例不能直接面對業主直接溝通

可身為一位設計工作者卻又喜歡這種操刀的快感

原因就是為同行認可是一種榮耀

代表我過去的表現不是外行人看起來漂漂亮亮的而已

而是真能"解決"現場問題

創意並非辦公室或住家設計當成建材展示館

有朋友問我裝潢一定要跟流行嗎?

我只回答...你家可以不用跟別人家長得一模一樣!!

.

.

.

設計叨絮-1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ervalogos&aid=5892761

 回應文章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設計
2011/12/02 20:25

看了上一篇和這篇

想起大約七年前樓上鄰居裝潢的經過

預算是兩百萬,後來追加到接近三百萬

我們去參觀,發現不太適合一般住家

浴室門都用霧的毛玻璃,家人洗澡影像看得頗清楚,感覺太沒隱私囉

整個設計建材過於堆砌與繁複

看似儉約的設計卻處處有木工雕飾的痕跡

裝潢了三個半月,一星期五天的敲敲打打是我們樓下住戶的惡夢

完工後鄰居太太說她老公喜歡這種飯店的fu

但我兩年前和老公出遊,臨時住了一家汽車旅館,才知道跟汽車旅館好像

有很多紅色的元素

DC-LOGOS(Minervalogos) 於 2011-12-03 02:59 回覆:

呵~汽車旅館也不一定很多紅色元素啦~

只是紅色是很容易"影響"共鳴的顏色

住家真正的簡約其實很乾淨俐落

一般木工的工不夠細的話很容易發現粗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