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蜜餞甜精超標 家樂福、台南百年老店中鏢
2016/01/27 17:45:36瀏覽155|回應0|推薦0

衛福部食藥署今公布最新菜脯、蜜餞抽驗結果,去年9月~11月全台共抽驗588件產品,其中14件的防腐劑或甜味劑超標,其中,家樂福高雄楠梓店販售的「櫻花果」,殘留環己基(代)磺醯胺酸(又稱甜精)每公斤3.4克、超標2.4倍;台南百年蜜餞老店舊李合興的「玫瑰洛神」的甜精也超標1.9倍,違規產品均已下架,上游供應商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罰3萬~300萬元。

 
食藥署中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陳姿伶表示,14件違規產品包括11件蜜餞、3件菜脯,除家樂福、舊李合興外,花蓮祥詠農產行的「切片柑蔘」,甜精每公斤殘留18.6克、超標17.6倍最高,同時驗出防腐劑苯甲酸每公斤1.2克、超標2成,業者因無法交代上游來源,挨罰3萬元。其餘不合格產品抽驗地點還包括食品行、餐廳、土產店,違規產品均已令業者下架。
 
她說,苯甲酸和甜精都是合法食品添加物,甜精可用於蜜餞、飲料等,過量攝入恐引起腎小管壞死、低血磷症及光敏感反應皮膚炎。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提醒,過量苯甲酸會刺激腸胃道、傷肝,幼童恐增過動兒風險。
 
《蘋果》尚未取得上述業者的回應。(蔡明樺/台北報導)
 

舊李合興販售的玫瑰洛神。食藥署提供

資料來源:食藥署

資料來源:食藥署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194511262&aid=44966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