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習字(華文現代詩第11期)
2017/01/02 19:00:39瀏覽1616|回應2|推薦90

日子在沙灘上用水筆仔蘸著潮汐

淘氣地畫起隸書

暈染開的潮間帶的字跡

來自招潮蟹的頑皮

歲月說我等你

把這一片濕地

種上專制下的秦隸

便把我這輩子都還原塞滿了儒生的骨氣

 

日子只好用水筆仔再剛勁地下一筆

靜觀紅樹林拯救瀕臨窒息疲弱大地

後記:此詩刊登後,曾與詩友討論,詩友認為此詩未完,可以再補。詩友一語中的,一味愚在寫詩時,確實有故意想留一種未完、待續的作法;無奈,迄今一味愚尚未有添加一筆的詩意,也許某一天會有想法吧?!

[紅樹林在廣袤的河口,辛苦的一筆一捺,寫著字呢!]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yutsang&aid=87299638

 回應文章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1 15:07

筆傾向

以不同的面貌會見彼此

在流變中共榮

以人之手行神之意

練習再練習

我們不因同甘而相聚

卻因共贖而靠近

一味愚(Luyutsang) 於 2017-01-22 18:52 回覆:

格友所言甚是,隱含著大道理呢!

祝 新年愉快

晚安!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7 15:16
細觀寫實: 水筆仔掉下就定住了,只能說下個逗點或句號;螃蟹就活潑啦,刮砂成隸書,那可傳神了。
一味愚(Luyutsang) 於 2017-01-21 14:20 回覆:

格友好,感謝蒞臨指教。原來,每個人的觀點真的很不一樣呢!在廣袤的河口濕地,可近看、可遠觀,大自然形成的「字體」,正自得其樂哩!水筆仔雖然經常一落地,就插入濕地,但也常有沒插好的啦,不過,長好的一片,會是怎樣的「字」?是跟人為影響在拔河、取得平衡的生態系有關的;小弟以「秦隸」來比喻人為對自然的「專制」般的影響,也是剛好讀書讀到秦朝隸書的起源,才激起的靈感喔!

祝好友  新年愉快  午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