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子曰:「父母之年,不可不知…」
2008/01/15 10:22:26瀏覽1209|回應4|推薦14

一個週末我帶小少爺去植物園看展覽 ,然後去 信誼文化廣場看書逛逛 ,逛了一會兒,他想到地下室的遊戲間去玩,那裡對大班的小孩而言可說不是那麼合適了。我在一旁所幸看起我的書,沒想到他竟和一個小朋友玩的很開心,原來他們是裡頭個子最高的兩個。

他們有說有笑,玩上玩下,玩東又玩西,他們樂歪了,我們兩個媽聊了起來,他們還要相約下一次再一起玩,當他們來喝水時,我突然對那個媽媽說 : 「你看起來很年輕」,他兒子馬上說 : 「我媽 28 歲 ! 那你媽呢 ? 」 我家小少爺竟回答 : 「我媽比較大啦,不要問了,我們去玩吧 ! 」

感謝我這聰明的兒子,當時沒洩了我的底,回家在車上我對兒子說 : 「 以後別隨便跟別人說爸爸媽媽幾歲喔 」 ,但是 … 媽媽 … 子曰 : 「 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一則以喜,一則以懼 」 !?

我心想這下子你老爸可樂的呢,他把你的論語」教得那麼讚!!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hasStella&aid=1539871

 回應文章

牧羊忙裡偷閒求學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8/03/20 20:06

孩子無形中將所學潛移默化了

回答的可真好優

又是一個讀經的好榜樣!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厲害喔
2008/02/28 01:00
可以這樣隨口就子曰起來,而且還知道在適當時機適時運用,一點都沒有食古不化,真是讓我佩服啊!他真的只有大班嗎?我的老天爺啊,怎麼這麼讚哪~

huber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多虧了這一個聰明的小子
2008/01/17 17:28
真是有趣的心情寫真呀!!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5歲之後
2008/01/16 18:00
我已經得了失憶症,忘記自己幾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