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5.16 南崁山 五酒桶山
2010/05/16 22:07:08瀏覽1198|回應0|推薦3

2010.05.16 南崁山  五酒桶山 親子輕鬆

南崁山海拔165公尺, 五酒桶山170公,山鼻山182公尺 ,三山位於桃園蘆竹,蘊藏於森林中的步道四通八達,為全家親子森林浴活動的好地方, 輕鬆級逍遙登,由在地的袁懷宇和嘉益寶鳳帶領...

(**以上敘述節錄自"古道遊蹤"所公佈的~~週週來爬山/每週活動公告**)


我的 [週週] 遊記~~

今天定義為輕鬆行行程,由桃園在地的嚮導們帶隊,一早到達南天宮之後,當地就有人在做大會操,正舉辦著親子登山活動,再加上天氣晴朗,勢必有不少人在山上!
先等大批民眾上路後,我們才集合準備出發,一上路就欣賞到了春暖花開的景致,各式各樣的花朵爭奇鬥艷:

果然是輕鬆行,沒過多久就到了第一個三角點南崁山,今天有接近50人共襄盛舉:


到達中途休息點,有一些健身設施,照片中是今天最搶眼的嬌客,3隻活潑的狗狗,名字記不太住,好像是"妞妞" "小白" "Amy"吧...


今天第一次來的"教授",因學經歷豐富,正在指導幹部們如何申請民間社團:


"娃娃魚"強健的體魄,一下子就爬竿上了頂點了,頗有美猴王之姿,今天來的幾個小朋友也躍躍欲試:


不一會兒功夫,竟然還成功背著"堯堯"再爬一次,功夫果真了得!!但一堆小朋友想同時背上去,只有被壓垮的份了:

繼續前進,也是不一會兒功夫,就到了五酒桶山:

這裡的廣場不小,有盪鞦韆可以玩,旁邊還有小販在賣當地的野菜:

又休息了一下,接下來就出了林蔭步道,進入了無遮蔭的悶熱路段:

"浪子"用扇子功表演"秋風掃浦公英":

到達瞭望點,可以遠眺桃園機場,不但看到了遠方的飛機降落,"娃娃魚"還認出了華航&長榮的維修機棚:

繼續前進的路上,看到一台小發財車在賣吃的,生意不錯,仔細瞧瞧,招牌菜似乎是"古早味麵線煎",看著一旁妹妹的盤中物,好像真的很好吃,有空一定要來嚐嚐:

接著到達"落羽松廣場",又休息了一陣子,一堆小朋友獲得"娃娃魚"請大家吃的冰淇淋,個個吃得開心,笑得闔不攏嘴:

續行,遇到鐵梯,發生了小插曲,就是:狗狗爬不上去...折騰了一陣子,3隻狗狗一下衝過來;一下又衝過去,最後是"浪子"在上面引導"牠們"由左側的山坡地順利爬上去:

到達中午休息的空地,享用午餐,今天有"老顧"特別提供的炸醬,扮起乾麵...說真的...還真沒吃過這樣合口味的炸醬麵,沒話說,真的的是讚啦!!

狗狗們只能被綁在一旁,以免太興奮,影響大家的中餐:

吃完飯,"浪子"的松鼠也出來透透氣,跟上次賞桐花時見到的松鼠寶寶相比,真的有長大了喔:

一旁,每個小孩輪流牽著狗狗繞一圈過過癮,我家的"堯堯"牽起狗倒像是被狗狗拉著跑:

繼續上路後,因為......所以多了一個行程,叫做:吃西瓜之旅...還在路上遇到了幾隻平時難得一見的羊咪咪:

下午早早回到出發點,在廟旁的大榕樹下感謝了今天的嚮導&領隊,完成了今天的輕鬆行:

謝謝觀賞~~

最後附上2張照片,路旁的露水蜘蛛網與可愛的白色小土雞:

ps:本部落格文章圖片版權所有,圖片禁止轉貼,文章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以免觸法!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Yellow&aid=4039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