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士師記十五章9~20節 QT
2013/10/06 05:03:50瀏覽86|回應0|推薦0
9 非利士人上去安營在猶大,布散在利希。10 猶大人說:「你們為何上來攻擊我們呢?」他們說:「我們上來是要捆綁參孫;他向我們怎樣行,我們也要向他怎樣行。」11 於是有三千猶大人下到以坦磐的穴內,對參孫說:「非利士人轄制我們,你不知道嗎?你向我們行的是甚麼事呢?」他回答說:「他們向我怎樣行,我也要向他們怎樣行。」12 猶大人對他說:「我們下來是要捆綁你,將你交在非利士人手中。」參孫說:「你們要向我起誓,應承你們自己不害死我。」13 他們說:「我們斷不殺你,只要將你捆綁交在非利士人手中。」於是用兩條新繩捆綁參孫,將他從以坦磐帶上去。14 參孫到了利希,非利士人都迎著喧嚷。耶和華的靈大大感動參孫,他臂上的繩就像火燒的麻一樣,他的綁繩都從他手上脫落下來。15 他見一塊未乾的驢腮骨,就伸手拾起來,用以擊殺一千人。16 參孫說:我用驢腮骨殺人成堆,用驢腮骨殺了一千人。17 說完這話,就把那腮骨從手裡拋出去了。那地便叫拉末‧利希。18 參孫甚覺口渴,就求告耶和華說:「你既藉僕人的手施行這麼大的拯救,豈可任我渴死、落在未受割禮的人手中呢?」19 神就使利希的窪處裂開,有水從其中湧出來。參孫喝了,精神復原;因此那泉名叫隱‧哈歌利,那泉直到今日還在利希。20 當非利士人轄制以色列人的時候,參孫作以色列的士師二十年。
[冤冤相報何時了]
  a.參孫怎樣行,非利士人照樣行 ‒ 非利士人挾怨報復以色列人民。
  b.非利士人怎樣行,參孫照著行 ‒ 參孫以牙還牙,回報非利士人。
    ◎非利士人安營攻擊以色列民,託辭說是回報參孫火燒非利士人的禾稼和橄欖園的損失,
     參孫遂用驢腮骨殺死一千非利士人作為報復。
   ◎參孫甘願被自己同胞綁做人質架去非利士人手中,而不願同胞受害。反觀以色列民,寧
     願被非利士人轄制,而不顧自己同胞參孫安危,交出參孫以圖自保。從這點來看,參孫
     是大智大勇。然而參孫用這種以暴制暴,以牙還牙,終究還是不能徹底解決以色列民長
     久受困非利士侵擾問題。
   ◎用人(參孫)的方法,只能短暫地解決目前一時困境,終非長久之計。起初,以色列百姓
     若能單單依靠神,尋求神,何苦來哉獲此罪受呢。信徒的生活亦是如此,企圖依靠自己
     的聰明智慧來解決眼前問題,往往把自己弄得更愁苦,陷入更糟糕困境。我們有一位真
     神,卻忽略祂,不尋求祂,不依靠祂。竟緣木求魚,自尋煩惱,愚蠢可笑。

一位前法師的信仰之旅1-3  2-3 3-3

上帝存在麼(愛因斯坦的回答)

聖經與恐龍【上】 【下】

窮宗教與富宗教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rgah0926&aid=887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