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個聖誕節
2013/02/15 09:13:44瀏覽78|回應0|推薦0

第一個聖誕節         路加福音二8~20

8 在伯利恆之野地裏有牧羊的人,夜間按著更次看守羊群;9   有主的使者站在他們旁邊,主的榮光四面照著他們,牧羊的人就甚懼怕。10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11  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12  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裏,那就是記號了。」13  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神,說:14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有古卷:喜悅歸與人)!」15  眾天使離開他們,升天去了。牧羊的人彼此說:「我們往伯利恆去,看看所成的事,就是主所指示我們的。」16  他們急忙去了,就尋見馬利亞和約瑟,又有那嬰孩臥在馬槽裏;17  既然看見,就把天使論這孩子的話傳開了。18  凡聽見的,就詫異牧羊之人對他們所說的話;19  馬利亞卻把這一切的事存在心裏,反覆思想。20  牧羊的人回去了,因所聽見所看見的一切事,正如天使向他們所說的,就歸榮耀與神,讚美他

       (14 佇極高的位,榮光歸佇上帝!地上和平佇所歡喜的人中間!)

在台灣,咱講原住民是一個很會唱歌跳舞的民族,確實是如此。在所有的宗教內底基督教也是一個很愛唱詩歌讚美上帝的一個宗教。舊約曾紀載以色列出去戰場打戰,亦會唱詩歌出征。新約聖經也曾記載保羅西拉被關在監獄內,也唱詩歌讚美神真多基督徒快樂的時,會唱詩歌讚美上帝佇結婚的筵席時,更加想欲唱詩歌,來祝福新郎新娘。甚至基督徒的親人過身的時,多多人會佇教會的追思禮拜內,亦是用詩歌歡喜送祝福伊一路到天國,這是其他宗教所忌諱。為什麼這些基督徒攏會這樣唱不息讚美上帝,因為上帝將歡喜的靈,放佇人的心肝底。人被聖靈感動,人就很歡喜快樂唱詩歌。所以,往往你聽到聖詩的時,常常會感覺詩歌攏很美,很好聽,亦會大大受感動,為什麼?因為作詩歌的人,是被上帝的靈感動,所以連聽詩歌的人,伊的靈也會受上帝的感動。

 

  ㄣ葛,佇人類歷史當中,唱詩歌唱得最驚天動地的時忖,就是當上帝顯明伊家己佇人的當中時,也就是第一個聖誕節,詩歌班的成員是天使、天兵。聖經約伯書卅八章曾講過,當上帝創造天地萬物的時,天上的天使佇在那個時,唱歌讚美上帝。因為上帝創造了世界、創造了人。佇聖經在最後一卷的書啟示錄亦提到,當世界末世的時,耶穌基督亦閣再來的時存,耶穌伊欲來佇這個世界做王,上帝的國要降臨起立佇著地上的時,所有的基督徒會葛一擺大合唱會唱新歌。

 

  最近你處處聽得到聖誕鈴聲,這是慶祝耶穌2000年前出世的日子,普天同慶,舉世歡騰。今年咱國家100年的雙十節,咱嘛講,普天同慶,舉世歡騰。其實只有咱台灣百姓佇放假耳耳,只有一個國家在慶祝,了不起就只有兩千多萬人在慶祝耳耳。請問世界上有哪一位的出世,是全球在慶祝的?這才是正港普天同慶,舉世歡騰。

 

  第一個聖誕節,跟今天完全不同款。沒聖誕樹,沒聖誕老公公,沒雪橇,沒麋鹿,沒聖誕鈴聲,沒閃爍霓虹燈。只有天使、天兵報佳音團的詩班,大聲吟唱。是從天頂向耶路撒冷城外的曠野顧羊的人唱的,這是第一批報佳音的詩班。正是寒天的暗時,突然間,天頂充滿著上帝的榮光,照光黑暗夜的曠野。他們唱著:「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 神,在地上平安歸給祂所喜悅的人。」 (14佇極高的位,榮光歸佇上帝!地上和平佇所歡喜的人中間!)  為什麼in按吶唱呢?因為上帝榮耀進入人的生命,上帝將伊的平安,賞賜伊所歡喜的人。在馬太福音有紀載佇耶穌出世前發生的事件,咱來看太一18~23

18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

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

19他丈夫約瑟是個義人、不願意明明的羞辱他、想要暗暗的把他休了。

20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

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他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

21他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

救出來。

22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

23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繙出

   來、就是 神與我們同在。)

  這講,耶穌祂的名叫做以馬內利,意思就是 上帝及人佇在。葛來21:「欲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就出來」,這才是聖誕節最重要的意義所在。

  很多人,聖誕節趕緊去買東西來布置聖誕樹,買卡片寄人。有的去party,歡喜一下,這攏是外表的。真正的聖誕節的意義就是上帝及人佇在人得到救恩。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代誌。所以當天使看到,也是覺得很不得了。這位創造天地萬物的上帝竟然會來到人的世間,道成肉身起佇人的中間。Ho咱看得到上帝的榮耀,上帝的恩典。如果你尚未相信耶穌,我欲及你講,千萬不要輕忽這個聖誕節這是上帝賞賜世間人,最大的禮物,禮物就是主耶穌基督你今吶日可通收到這個禮物這是你今年的第一個聖誕禮物,是耶穌親自賜給你透過林傳道。

 

  你看,當這些天使在天頂報佳音的時,顧羊的聽到,in按怎樣?in去求證,in不單只是聽耳耳,in去伯利恆那邊,去看嘜這到底是啥米一回事,這是真的嗎?你知影麼,佇耶穌要出世前,七百多年前,先知以賽亞就受上帝的啟示,預言說,賽九6~7

  6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

    為奇妙、策士、全能的 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7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他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他的國、以公平公

    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直到永遠。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

   

    在同一時期,還有一個先知彌迦也預言,是馬太二6有寫著咱來讀

  6『猶大地的伯利恆阿、你在猶大諸城中、並不是最小的.因為將來有一位

   君王、要從你那裡出來、牧養我以色列民。』

 

  過去這七百年,以色列百姓in聽過過去幾十代百代的祖先的傳說講將來有一個彌賽亞,就是一個救世主,一個君王要出世,要出世佇伯利恆,這傳說已經流傳好幾百年,一代一代傳說著,這些將將要變成只是一個傳說耳耳,大家已經不是真相信這個傳說,甘真正有這件代誌麼?真正有一個嬰孩欲為咱出世麼In已經等七百多年啊,還佇等這個奇蹟出現。所以,當天使這樣唱,這些顧羊的,就趕緊跑到伯利恆那邊去看,要證實這甘是真的,這個傳說甘真正實現呀。

  弟兄姊妹,你已經過了一擺又一擺的聖誕節,聽了很多次有關這個故事,耶穌嬰孩出世的故事你難道不曾好好想欲來證實這個故事。這是真的麼ler親像曠野這些顧牧羊的跑去伯利恆證實這個天頂的異象。你今吶日也應該好好思想這個耶穌聖誕的故事伊是對你有真大的意義的。因為你正起在這個現代的伯利恆,這個現代伯利恆就是恩友教會教會一直讚美著,耶穌已經出世的好消息,也在傳講這個關乎你我及所有的人的大好消息。

 

  你看這個萬王之王,萬主之主,道成肉身的上帝,竟降生在一個馬槽內,一個最卑微破舊的所在,不是王親貴族的厝內。因為伊就是欲及,世上最卑微的人佇在,及社會上最不被看得起的人佇在。因為伊的名以馬內利」─上帝及人佇在事實上,耶穌在傳道的期間,亦常常及罪人、窮人,寡婦,鬥陣作伙。上帝及人佇在,這是一個真奇妙的事情。所以,他的名又叫著奇妙

  為什麼這是一個關乎你跟我跟每一位的人的大好消息。這個好消息不是講你要娶妻嫁人,也不是你要中大樂透,亦不是講你要升官發財是佇講甲你的將來的幸福真有關係的代誌。這些顧羊的知影,in的生命將不同款因為彌賽亞救世主已經出世呀,要救in脫離苦難,in的人生不再被奴隸,不閣再被統治,in要成作彌賽亞的百姓,彌賽亞的國度降臨了。很可惜! !以色列民以為這是in的彌賽亞,不知道這個彌賽亞是萬民的彌賽亞,這個彌賽亞不是欲作地上君王的彼種政治上的彌賽亞。這個彌賽亞乃是要救世間人脫離罪的綑綁,罪的權勢。

 

  人生最大的一個苦難,就是沒有平安。這是一個混亂的世界,戰爭、疾病、天災人禍,心內艱苦失業、夫妻失合,子女沒吃飽,這是一個沒平安的世界。按一個喇叭,就被攔車被打。開車太慢,也會超車攔車被砸。不小心喵人一眼,也會被恐嚇。好心救人,被人認定是肇事者。大家變得更加冷淡,大家心肝底沒平安。處處要小心提防被偷、被搶、被偷拍。耶穌的出世就是欲帶給這個世界平安,帶給失去平安的人,重新得到上帝的平安。聖經說,約翰福音十四27

27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

   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1914冬天,也就是一次大戰佇英國德國法國交戰的戰場,聖誕節的那晚上,竟然所發生的不可思議一件事。三國的軍隊在法國邊界短兵交戰,陷入一場空前近距離的戰爭。流血、衝突不時佇發生,重傷、陣亡不計其數。表面上,每個陣營攏隨時佇提高警覺,隨時欲出戰溝衝鋒殺敵但是實際上,隨著聖誕節的腳步一步一步接近,所有人根本無心佇戰,三方就是僵在彼。就在這時存,在德軍這邊的後壁突然有一個人高唱平安夜。因為,歌聲清澈嘹亮,深深感動其他兩軍的兵。一時間,in想到,in在做甚麼,是按怎佇在拿槍相殺,沒佇厝內及厝人鬥陣過聖誕節這時忖,英軍和法軍也跟著唱平安夜,所有人都將身軀上的武器放掉,走出戰溝在寒冷的冬天暗眠舉杯唱歌,分享in的食物,分享in思念厝人相片。雖然,in彼此聽不懂對方講的話恩葛心內的熱情和誠懇將彼此的距離拉近,儘管這個現象不是真真實完美大家心知肚明。這場戰爭在這個聖誕夜過後,持續了四年之久才結束

 

  這就是世上,世間人的平安是短短的,是暫時的。耶穌講,伊所賜的平安不是像世間人的平安。你聽到聖誕節吟唱著平安夜、聖善夜,心內有一陣的感動溫馨。那是人因為久久沒得到平安,突然間聽到這哩美妙的歌詞,那是上帝感動人所寫出的歌,是讚美上帝將平安賜彼人的歌所以人聽佇就深深受感動。

 

  世間上這麼多的歌,你去看看這些歌詞,很無聊,愈唱愈嫌。為什麼會無聊,因為in沒有生命。千萬ㄣ通以為宗教就可通給你生命,宗教不通給你生命,包括基督教。宗教講,來教會坐坐不錯啦去教會做禮拜就會得到快樂不錯啦唱詩歌,可in快樂起來不錯啦。我及恁講不真正快樂的宗教本身是死的,宗教所做是很外表的。2000年前猶太人in信猶太教,那整個猶太教已經沒生命,沒盼望,是空殼的。我告訴你,不通信基督教,要信基督,只有基督才能夠給你生命,給你盼望,給你真正的平安。

 

  這天使唱的歌詞內講,將平安賜給甚麼樣的人?祂所歡喜的人。甚麼人是上帝所歡喜的人,就是願意悔改認罪的人。一個罪人,是無法度與聖潔的上帝同在,是要如何同在?恁講款麥。上帝是願意與人同在,這是祂來的目的。ㄣ閤你的罪,使你無法度親近上帝,接近上帝,領受上帝的恩典,領受上帝的平安。上帝講伊願意赦免你的罪,只要你願意承認你的罪,願意悔改,上帝就要將這個救恩的平安,欲賜給願意相信的人。

 

  這世界不能夠給你欲要的平安因為這世界,不能夠賞賜上帝及恁同在。只有人起佇主耶穌的內底,才有可能有上帝的同在。如果有上帝的同在,你ler可通恢復你的家庭,你的婚姻才會有改變你的事業才會有起色。如果把上帝的同在帶到你的工作內面,你會發覺你的工作,會得到上帝的祝福。如果你把上帝的同在,深深的放佇你的心肝內底,你才有真正的平安喜樂,身體也會更健康。

 

  當天使對馬利亞說,妳有孕啦,是從聖靈所生的。馬利亞她尚未結婚就有孕啦,這是會被猶太人用石頭擲死的,因為犯著姦淫的大罪,是死刑,是人人可通現場拿石頭擲死伊的。可是,當馬利亞面對這種天大的見肖事,她就讚美唱,她說我心尊主為大,這就是基督教有名的「聖母頌」。內底講,我靈以上帝我的救主為快樂。因為馬利亞伊亦知影,以色列期待一個彌賽亞已經好幾百年了,只是想不到,竟然是由伊來懷孕。所以,當天使對她講這一件事的時候,說:「蒙大恩的女子,上帝及你佇在。」這是何等的恩典,眾婦仁人只有馬利亞受揀選,這是何等的恩典。

 

  聖經又及咱獎,當顧羊的來到馬槽的時,這個嬰孩是包著布,這就是記號。這個布是真正特殊的,因為同樣是用當初耶穌釘死十字架後,包屍體的用的布是同一樣的。真是奇妙,因為嬰孩耶穌,出世就用這種布來包著。一個嬰孩充滿著生命,為什麼用一個死人的布包著,為什麼?因為這是救主,祂的無罪欲代替體有罪的死,欲為咱釘死佇十字架上。2000年前已經為你來出世亦為你來死

 

  今吶日,這個聖誕的信息,已經被人模糊掉了它的真理。人看到是聖誕老公公,聖誕禮物,聖誕的鈴聲,聖誕的歌聲,這些東西變成主角。多多人將這個日子,當作一個商業的慶祝活動,又吃又喝又玩又跳,卻不知道,兩千年前,救主耶穌基督為人類而生,為人類的你罪來死,欲為你的永生付上代價而死。

 

1983年一個18歲的女孩羅凱勒,她是當年的美國滑雪的冠軍。在她17歲的時候,有一次跟父母去渡假,有一個禮拜,她整個禮拜都是穿著短褲,因為她左腿是假腿,渡假村旅客都看到這個假腿,很好奇又不敢問她,為什麼會這樣?到底發生什麼?所以大家都在這樣冷眼旁觀看著她。她在渡假村最後的那一晚,

剛好有一個表演,就是每一個人都可以上來表演的。那晚,她也走上台要表演

的時候,她穿著一個非常長的晚禮服。她站在那邊,她說:

「今晚每一個人都來表演,其實我沒有什麼可以表演,我站在這裡,只是要給大家一個解釋,為什麼我的腳是這樣子。我看到這個禮拜,很多人這樣看著我,也不知道好不好意思來問我,但是現在我給大家一個解釋。我在一個車禍七個月裡呆在醫院裡,跟死亡掙扎,幾乎死了好幾次,最後把我的腳,從膝蓋下面切掉,還不夠,還要去開手術,再從膝蓋上面切掉。就在這個痛苦的過程裡面,我對神的信心愈來愈真實。你知道,她的地點不是在教會,是一個吃飯的地方,忽然間整個飯館都安靜下來 。那些招待不再去招呼了,那些在喝酒的不再喝了,都全神貫注在她的身上,來聽她說的見證。她說,你知道當我看到一些跟我一樣的年輕人,走動得這麼自如,很多時我很羡慕,我也好想跟他們這樣。但是我不能夠,

但是我學到了一個很大的功課,我發覺在生命中,如何行走不是最重要,而是在生命中與誰行走,才是最重要的。我告訴你,在這一切的風浪裡面,跟我行走的就是主耶穌基督。她就在那邊唱出I COME TO THE GARDEN  ALONE

中文是說我獨自來到花園裡玫瑰花上有露珠突然我耳中聽見溫柔聲原來是我主耶穌祂與我同在又與我談心並對我說我屬於祂我們同在時情境真甘美沒有別人能體會

只要你願意,你就可以體會,上帝有多愛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