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403 - 小田四季之里花村溫泉旅館
2013/04/29 04:25:40瀏覽2568|回應0|推薦15

20130403 - 小田四季之里花村溫泉旅館

下了阿蘇活火山後,遊覽車直奔晚上往宿的熊本縣小田四季之里花村溫泉旅(Hanamura),此舘位於火山以北的隱蔽山谷中,世外桃源般幽静的山中溫泉旅館,如果是冬天來,再下點小雪,那簡直就是仙境了。有12間沿著小田川流水而立的客房,都是獨立的別莊,每棟都有很詩意的名字,以木長廊相連,大廳則佈置成非常典雅的農舍,而且難得有wifi。

進了房間,先在玄關換鞋,並有傳統夾腳木拖。房間則是傳統日式塌塌米,中間一矮桌,覆著一張棉被,內有暖爐烘的熱乎乎的。每房內皆有室內及露天風呂。我們先泡了一回,才著浴袍,穿著夾腳襪和夾腳拖鞋,準備去吃晚餐,但是走了幾步之後,還真不習慣,只好換回休閒鞋去吃晩餐。

又是一頓豐盛的日式晚餐,鄉土料理,有生魚片沙拉,牛肉茶碗蒸,烤河魚,豬肉山菜小火鍋。餐廳人員忙進忙出,日式晚餐非常費工,各式精緻的碗盤,加上唰唰鍋的湯是用冬天山泉結的冰,現刨的冰沙。而且晚餐有一小杯梅酒,大家舉杯感謝愛桑多日的辛

最後的甜點是一只剝了皮的鮮紅小番茄,點綴著金鉑,浸在糖水中,好看又好吃,我對著服務的歐巴桑說一聲,歐依細乃,她對我鞠了三次躬,說了三次,阿里阿多。

餐後不能立即泡湯,我們就回到農舍大廳,使用免費wifi上網,利用晚餐的時間,旅館的工作人員,就將被褥都鋪好了,等回到房間再泡一回後,才心滿意足的去夢周公。

 


便一提:小田四季之里花村溫泉旅館被列漢宇出版社20131月出版的:溫泉旅行:全球47間精緻溫泉渡假飯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CWang&aid=7557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