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焦慮>
2013/09/03 22:10:29瀏覽839|回應1|推薦80

<焦慮>

 

踩碎時間的聲響
提醒著等待時間的漫長
來回踱步的方寸之間
已輪轉過幾個季節
不數

那是一個信念抓住
便緊緊地被吸附
隨著呼吸滲入皮膚
從此便溶於血液
直到模糊了眼界
一切便成了理所當然

片片段段的頓點之間
遲疑了無謂的步子來回

頓點、
腳步霎時間微亂
想起左腳右腳的先後問題
巧妙的就像人生的大道理

頓點、
思緒一剎的留白
分不清所謂的輕重問題
究竟是該為等待費心
還是該為零亂的步子苦惱

頓點、
方寸之間無限延伸
一道如閃電般的光芒射來
刺入心窩裡的僅是一句:

「怎、怎麼了嗎?」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1001&aid=8325562

 回應文章

紙聲 Pagesoun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已輪轉過幾個季節 / 不數」
2013/09/07 07:22

很經典的句子。很精彩的詩。雖是直接白描,但看得出其中要表達的意思層次,的確相當具挑戰性。選用的表述方式可以理解。頓點的使用(或是試驗﹖)很大膽,有創意。以前我曾為了標點符號可否在詩句裡獨立而思考過,看來,已經有解答了。
可以說,是範例。

這也是首有企圖心的好詩,看得出,想要準確無誤地捕捉當下的感覺,不論美與不美,連讀詩的我都感覺到貼膚的微距離。這種真,這一類的詩,是本人一向的偏愛。因為真,是所有欣賞與共鳴的起振點。祝福 文思泉湧~    -- Ps.

IF1001(IF1001) 於 2013-09-08 21:28 回覆:

您好^^。感謝閱讀及回應,我好開心^^。

對於字、詞的運用,我的能力很有限也是我必須努力加強的地方。而對於寫詩,我也還不是很了解。只能在不斷的練習當中去參透它。但絕大部份寫出來的我都會很疑惑它倒底能不能算是詩?因為就像您說的它很"直白"。在不是很了解的情況下,只好一切都憑感覺去寫了:p。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一直以來,我的方向就是要真實記錄當時的感受。所以,能夠引起您共鳴,我真的很開心!我會繼續努力的!:p。

也祝福您:事事順心!天天開心!文思泉湧!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