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之旅>
2012/12/12 04:59:46瀏覽577|回應0|推薦74
<心之旅>
 
 
 
旅程,是趟無止盡的探索。
 
回頭望,最初站,在多遙遠以前?
向前看,終點站,又在多遙遠以後?
 
沿途的風景,吸引我的目光、
搶入我的鏡頭、也餵養著我的心靈。
 
帶著對未知的不安,和勇於冒險的精神,
經過了一站又一站......
 
方向,是心靈的最底層。
就要進站,而夜正長。
 
眼前的驛站,是橦紅白漆色,有兩層樓高的洋房,
在黑夜中向過往的人們招手,這是心靈上最安穩的休息站。
 
沿途多彩的街燈,為兩旁的景物增添幾分迷人;
而前方一整排閃耀著昏黃的,是指引我朝向心的路途。
 
這一站還不是終點站,前方的路還很長;
這一站是最迷人的驛站,可以停留,但不能逗留。
 
我只能為這誘人的休息站,
再耗去多一點的底片,稍做停留;
下一站還在遙遠的前方等著我。
 
我是一名心的旅人、是人生的過客;
沒有任何行囊,一身孑然。
 
在驛站停留片刻。
一邊,放下舊風景,便要換去舊底片;
一邊,裝載新底片,便要拍攝新風景。
 
在生命的旅途上,經歷離別無數,
我們各自有各自的路要走;
在人生的路途上,經歷風景無數,
卻都無法帶走。
 
這一趟旅程,我一個人走。
單獨一個人,踏著堅定的步伐,
朝著心的方向,勇往直前。

註I:

上面這張照片是網路上的分享,出處不明,若不妥的話請留言,我會刪除。感謝分享喜歡
 
註II:
我很常寫這類的詩詞練習,看著照片裡的美麗風景來創作,嘿嘿羞!!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1001&aid=7129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