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憐可
2018/01/18 10:25:40瀏覽2322|回應13|推薦101

憐可,我的鄰居,二十九歲,沒心眼,長肉,天天瘋瘋癲癲笑嘻嘻,一點兒不像「有毛病」。

我是根竹竿,來一年了,一向安靜,杵在那兒不說話。您不覺得?人間事物,說什麼都是多餘,說給自己聽?心聲自然傳遞腦海,何必說出來。剛進來時,我十六歲,很討厭憐可,整天熙熙攘攘吵人,一個也不放過,老是對我擠眉弄眼,以為她十八歲?

山上清涼,空氣很好,日升出門,日落回房,每天吃飽睡,睡飽吃,大部分人都沒意見,我很安靜,腦子空蕩蕩的,再也不想事情,媽媽告訴我,要放開,不要想。

憐可越來越不像話,成天纏著我嘻嘻笑,她看上我了?天啊!不想想她大我整整十二歲,而且長肉。我,一根竹竿,搭調嗎?告訴伊蓮娜醫生幾次,她笑笑。

到底為什麼進來的?總想不起來,下次媽媽來,我得問問。

憐可這次過份了,三更半夜溜進房間,對著耳朵吹氣,我驚恐萬分,因為她沒有笑容,正經八百的對我說「麥可,你放我走,好不好?」,我矇了一分鐘,說好。我們一起躡著腳爬上頂樓,坐在樓緣彈腳,憐可笑了,她說「麥可,你放我走,好嗎?」,我說好,她高興的跳了,我也跳了,我們一起飛翔。

伊蓮娜安慰媽媽「麥可去天堂找憐可了」,媽媽的哀傷從未停止,「可憐的麥可,愛上老師是悲劇,憐可為他自殺,這孩子怎麼承受得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0993895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團亂的外人!
2018/01/21 02:37
歐門兄,您好~

這讓我想起了一個關於男同志戀的故事
總覺得關於外人不懂的感情世界,就別管太多
如果是錯的,終究會回頭;如果是對的而也愛得甜甜蜜蜜
那就祝福不是很好嗎?

那同志戀其一男主人翁跳樓自殺身亡
他媽咪因此內疚的每一年都出席七彩紅帶,也擔任了所有活動
無收費用的代言人及最佳見證者.

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對吧?
所以愛情呀...還是得讓無知者碰撞一次才會明白的吧?
當事者及當事者的家長和外人,先別管了啦!
-小青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1-21 09:31 回覆:

你說得對極了。

天底下有著太多自以為是的父母師長,其實都是不懂裝懂。


Ell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0 22:05
得意本來以為看懂了的Elly,再看第20遍尖叫得意好像真的看有一點點懂了的懂懂懂了得意憐可是麥可的老師,他們談師生戀,可是呢,憐可為情所困,為了這段年齡相差12歲的戀情付出的代價就是自殺了,麥可受不了刺激就瘋了,被他老母送去療養院,結果麥可天天幻想療養院有個病友叫憐可,其實根本就沒有這個人存在,完全只是麥可的幻覺,而且麥可忘記曾經跟憐可相愛過,而且憐可已經自殺了得意有一個夜晚,麥可又產生幻覺,以為憐可出現了,然後就走到頂樓,然後跳下來就掛了得意這樣終於比較合理了吧?得意對齁?得意大笑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1-21 09:28 回覆:

拜託!20遍太多了,請別再看下去,不然會變成~~~。

謝謝你的鍥而不捨,非常接近了,夠接近了。


Zo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神分裂症
2018/01/20 20:59
答案在最後一句。 憐可自殺身亡,麥可受刺激引發精神分裂症, 產生幻覺, 以為憐可在糾纏他,最後因幻覺而跳樓身亡。 

憐可,是英文名字:妮可。  故意翻成:憐可,到過來唸就是:可憐。

安先生以前也寫過一個精神分裂症的雙胞胎兄弟的故事,所以很容易聯想到。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1-21 09:25 回覆:

感謝你還記得那篇雙胞胎,記憶力真好。

麥可的確是精神分裂症,可憐的孩子。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0 14:44

好看耶,讀第二遍懂了 ─ 可能常讀偵探小說的關係?哦

(用人物名字當篇名挺有點懸疑,服了您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1-21 09:21 回覆:

謝謝喜歡,希望還有更多「天成」。


Ell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0 14:05
得意本來看不懂得意看了第10遍,Elly有點懂了得意憐可很可憐,她根本沒瘋,真正瘋掉的是17歲的麥可尖叫因為麥可和憐可談一場不被祝福的忘年師生戀,後來瘋掉的麥可被阿母送到山上療養,憐可還是深愛瘋了的麥可,為了能住到療養院,只好裝瘋,這樣才能天天親近麥可,可是憐可知道麥可真的忘了她了,已經認不出她了,所以,就在夜深人靜的某一夜,兩人一同結束生命得意這樣對吧?得意沒辦法啦,Elly太聰明了得意大笑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1-21 09:20 回覆:

感謝你看了10遍,偉大,

猜對了一半。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0 11:44

一般人對領袖師長等權力地位比自己高的人,容易產生盲目崇拜心理

如果涉及男女關係,可以是愛情,也可能只是一時的迷亂

政治、或者網路,也是如此

政治有各式各樣神炫的伎倆,網路光怪陸離亦見驚奇不斷,稍有輕忽也會陷入迷境

有些當時以為理所當然的,一旦跳脫讓人迷失的情境,反倒覺得事情怎麼會走到這一步,不可思議

只可惜,很多事情陷進去就是陷進去了

時而清醒時而迷糊的腦袋,在混亂中,已然不知道甚麼時候是迷糊,甚麼時候是清醒

麥可是這樣?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1-21 09:18 回覆:

呵!瞧你把麥可說得多複雜,

青春期的情竇初開,誰都曾經,大部分深埋心底,

勇敢執行的,不是大美,就是大大不美,天性使然。


Jacky's blo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0 05:32

可能是山上療養院的故事

麥可被媽媽送進來療養

自己當然不知道為什麼

憐可 瘋瘋癲癲 又是老師 應該是資深 院友

兩人戀愛不可能有結果

伊蓮娜是醫生 也可能是牧師

憐可先自殺

麥可隨後而至

可謂殉情自殺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1-20 09:41 回覆:

呵!你的邏輯推演能力一流,但不太對,

過些時日,等更多人看過,我再來解說。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9 16:33

老哥

您的格子多數時感覺嚴肅了點

從東海到現在 您也存了不少寶貝吧

時間到了 該放出來透透氣給我們大家欣賞

好文章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1-20 09:38 回覆:

你真幽默,嚴肅了點?恐怕是瘋狂了點。

我真沒存貨,想到哪兒寫到哪兒,都貼在這裡。

十二年UDN網路城邦,我唯一的部落格。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9 12:47

我喜歡短篇

看第一次有點矇~看第二次懂了!

第三次就希望安先生多寫一點吧!挺好~~~~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1-20 09:33 回覆:

看三次,感動。

我寫文很隨性,完全依當天心情而定。

文章本天成,我心偶得之。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1/19 02:22
歐門兄,您好~

如果我說看不懂
應該沒關係吧?-笨小青- -"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1-19 09:56 回覆:

再讀一遍、兩遍、、,如果還是不懂,我再解釋。

寫文或看文,把他唸出聲來,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感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