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我不再畏懼死者的注視,也沒必要害怕了
因為我已經知道,在世界的盡頭,永遠有蝴蝶在飛舞著

我抬起頭仰望天空
沒有人可以永遠在同一個地方駐足不前
我想,這場銀色的雨將會灌溉這片乾旱的大地,並且匯聚成川流,將所有的悲傷都帶走吧?

然後,人類終將踏出下一步



這首是加賀美的孤獨之光
同時也是魔人偵探動畫的片尾曲
淡淡的悲傷與寂寞,相信你也會感到動容


瀏覽本部落格時,使用IE瀏覽器能夠得到較佳的觀賞品質
小說、影評類文章都禁止任意複製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著作鷹眼費克爾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文章數:163
彰化、桃園、台北、路人甲(彰化是有人情味的!不要聽我亂說!)
心情隨筆雜記 2011/12/01 16:09:53

  看到我朋友發了有「城鄉、遊子、人情味」元素的文章,我也忍不住想針對此事說兩句www

  我本身是彰化人,在彰化活了十五年後隻身一人北上求學(講的好像很辛苦),現在讀的學校雖然被稱為”林口校區”,學校地址打的還是桃園縣。

  來北部兩年多,對台北、桃園還是會感到陌生,我也還在慢慢的探索這些資源豐富的寶地XD

  一直以來,總會有人說鄉下比都市還要有人情味,就我的感覺來說...沒什麼差。

  我很清楚,自己目前還是個”遊客”,也沒有期待過桃園、台北會帶給我這個路人甲什麼,所以也就不會想到『人情味』這老掉牙的問題。

  因為我在彰化所感覺到的『人情味』,純粹是一種熟悉感。

  學校附近的小七老闆娘知道我愛吃哪幾樣關東煮、討論志願時總不離彰中彰女員家北家等當地學校、民權的豬肉老闆娘知道我弟讀哪間學校。

  因為大家都認識你,因為你認識大家。我在任何角落遇到問題都可以馬上想到應對之道,我知道離自己最近的、可以求助的點在哪,就不會害怕、孤單、驚慌。那種感覺是緣自於熟悉,而不是陌生人的給予。(怎麼聽起來好像彰化沒有人情味...好啦,或許是我神經大條,沒發現= =")

  在半大不小的年紀把自己丟到另一個陌生的環境,我早就有『歸零』的心理準備與認知。我知道這不是陪我長大的地方、我不過是個路人甲,我不能帶著太多的主觀和期待來到這裡,在這裡沒人認識我,我不能自私的期待他們能”額外”給予我這個路人甲什麼。

  現在,我有在蘭女、東海、慈濟、開屏、文化等,在台灣各地就讀高中、大學的朋友,也常常在自己或別人帶領下走過台北和桃園的街頭,ㄧ些基本的認識是一定有的,足跡也更擴大了些、看得更廣了些。

  再待久一點、再認識北部多一點,我對台北的感覺大概也會跟彰化差不多。曾經有一段時間,不是很熟的朋友問我要回哪裡,我說要回桃園,對方問我是不是桃園人,我因為懶得解釋就點頭。後來,我開始會解釋說:我的老家在彰化,我來桃園讀書,住在學校,現在要回學校......

  彰化是我一定會回去的地方,我是彰化人,我有這樣的體悟。

  如果說是陌生人給予的幫助,那我在台北被幫忙的次數比在彰化多。

  明天回家..不過整理行李好麻煩...(超懶

最新影像 21443
網路
絲路展 - 1
香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