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小朋友貼心準備的寢具
2013/09/25 16:04:11瀏覽190|回應0|推薦0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

 

旅行過許多國家, 住過大大小小的旅館飯店,

五星、六星, 民宿或MOTEL。

印象最深刻, 最打動我心的, 就是德國這家小鎮旅館 :

KAISERSTUHLER HOF。

 

因為路過該小鎮, 發現鎮上山腰上有座古堡,

驟然決定在此鎮停留一晚。


找旅館是我的本事,

尤其用流利的德文向老闆問價錢、房間設施,

三兩下就搞定。 

 

這旅館就在鎮中心, 以前的老郵局改裝的

從外表可以看出有歷史的痕跡。


辦好住房登記後, 由一個老舊的小木門進入,

裡面真是別有洞天。


一具會嘰嘰嘎嘎作響的百年電梯載我們上三樓,

木頭鋪設的地板伊呀伊呀的引我們找到房間。


再完全沒有預想美好的心情下, 打開房門那一霎,

我的眼淚就莫名的噴出來。

 

原來, 叫人感動的事, 不一定需要很大,

很美或很刻意; 小小的貼心的設想周到的心意:

為孩子準備一套柔軟鮮豔的寢具, 靜靜的放在床邊。

 

那一夜, 我們放鬆入夢。



 

P.S.  今天把旅遊日記找出來,

這家旅館在萊茵河畔的小鎮叫:  Breisach am Rhein.   

當時只留個姓名和台灣的地址做登記方式,沒想到這家旅館,

經常寄來該旅館最近的各種活動訊息。 好窩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er0403Alice&aid=8693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