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商業周刊-第1222期 德國奇蹟
2011/04/22 10:30:55瀏覽1093|回應1|推薦0

商業周刊-商周雜誌目錄-第1222期 德國奇蹟

感言:
我覺得民族性也是其中一個重要的因素,看看以色列、德國、日本等國皆是如此,其中以色列復國兩次、德國掀起一次與二次世界大戰、日本參與二戰並稱霸東亞等等過去歷史事蹟,在在顯示民族性的份量不可抹滅呢!!
PS.德國人務實且悲觀卻因此救了自己國家(P.104),雖然他們廢死但其他精神與部分做法,值得我們學習。
【只是我們學得是些什麼呢?答案是:只有廢死。其他的學得來嗎?我認為有很高的門檻存在,光在死刑議題上,其思想與作法及民風都存在相當大的差異呢!!】
PS.人權在我們國家視為神聖且浮濫不堪,看看德國號稱人權,但其政府追稅時,可是不惜違法(P.119)的呢!所以沒有任何事是絕對的,除非你的腦子是死的。

本刊(P.122)結尾摘錄:
德國的「萊茵模式」追求平等、重視品質等特色,創造了亮眼的經濟表現,但這些也都是付出代價換來的。在羨慕德國的成就之際,不妨先問問自己:我們願意付這些代價嗎?這或許是觀察德國時,帶給人們最大的省思。
PS.就算我們台灣人民肯願意付出代價來換取日後的美好願景,但我們政府能夠做得到嗎?看看政治上的胡搞瞎搞,你願意相信多少??不過以下這句話似乎反映了真實現況呢!!
◆林思雲[貪官與貪民]:貪官和貪民是魚水關係,貪官是從貪民土壤中滋生出來的腐敗花朵,每個貪民都是貪官的天然後備軍,他們前仆後繼,無止無盡。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olittle&aid=5123323

 回應文章

kennery分身用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插播
2011/05/31 18:55
痛恨死刑?德國推廢死的底細|民意論壇|聯合新聞網
德廢死民意 非天上掉下來的|民意論壇|聯合新聞網
另外,附上前一篇華盛頓郵報調查報導的原文...-Facebook
German Joys:Why Did Germany Abolish the Death Penalty?

誰的底細?@聯合踹人天地
《兩個黃瑞明,皆曾就讀台大法律學系所,但不同一個人,別搞混嘍!》
黃瑞明的個人資料-靜宜大學-法律學系
自由電子報-司改會董事長黃瑞明:司法濫權 人權大倒退

.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馬克吐溫。電影:私刑教育
.人最重要的體悟,就是認清正在過的人生,以及想要過的人生之間的差距~銀翼殺手2049-等35年也值得~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