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愛,愛錯
2007/08/16 13:15:56瀏覽828|回應7|推薦24

她,輕嘆了一口氣,悠悠的跟我說....她離婚了。

Irene是我高中同學,上星期六打電話給我說:「好久沒見面了,想跟你出來聊聊...」我們約在starbucks。一見到她,覺得她似乎比兩年多前,我曾經跟她及她老公一起吃飯時,漂亮了許多。她跟她老公是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進而交往、結婚、生子,她人生就如同大多數女人一般的進行著。

她老公是個很穩重也很負責任的男人,在結婚後沒多久,她老公自己創業,做得也小有成就,而我同學仍然在原來的公司上班,結婚這幾年,也生了個很可愛的兒子,總覺得她順利的過著我們女人希望的安穩生活。

她看見了我,招呼著我坐下,在我尚未開口問她近況如何,她輕嘆了一口氣,悠悠的跟我說:「我離婚了... 已經半年了...」

我驚訝的看著她說:「怎麼會呢 ? 是什麼原因呢 ?」

她說:「外遇。」

我不相信的說 :「你老公...我真的看不出來,他感覺很老實呀!」

她先是不語,然後看著我說:「不是他,是我...」

我又一次的驚嚇的看著她....

我問她到底發生什麼事,她整理了一下思緒,然後告訴我說:「是我有了第三者,被他發現,所以就分開了....」

我問:「妳怎會...那第三者是誰?妳一切還好吧 !」

她說 : 「是我的主管,因為我們時常工作在一起,一起加班,一起吃飯,聊著聊著就聊出感情了... 我也沒法控制自己的感情,所以就陷下去了... 。」

我問 :「那你主管知道妳因為他而離婚了...」

她點點頭。

我說 :「那你們現在在一起了...」

她看著我,停頓了一下說:「沒有...他有老婆。」

我一驚,頓時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我想了想之後說:「妳怎麼會把自己弄得這樣一團亂呢...」

她倒是心平氣和的說 :「這個主管是新來的主管,我早就知道他有老婆了,他剛來的時候,我只是覺得他是一個好相處的老板,他也很愛家,愛老婆,愛小孩...我時常看著他關心他老婆跟小孩,照顧家裡,我也常幫他打點老婆的生日禮物,小孩的玩具... 聽著他說著他家裡的一切,我常會羨慕他老婆...。」

我有點激動說:「這算什麼好男人,還不是出軌! 妳老公應該也是這樣子的男人,不是嗎 ?」

她看著我,點了點頭,又繼續說:「後來,公司推出了一系列的專案,他跟我的合作就更密切了... 那時,我覺得我好像愛上他了,在專案推出之後,大受好評,公司給我跟他獎勵,是去美國總公司接受表揚,公司說可以帶家人一起去,剛好他老婆沒法前往,我也不想跟我老公去... 就在那次,我們就在一起了...。」

我不以為然的說:「妳主管應該知道你喜歡他,對不對? 他是個偽君子!!」

她說 :「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我自己愛上他了...」

我不假思索的脫口而出說:「妳應該控制妳的情感,妳有家庭責任。」

她說:「我知道...但要控制自己的情感,很難...」

我這時仔細的看了一下她,並沒有從她的身上找到一點因為離婚,而造成的傷害的感覺,反而我覺得她變得更有魅力。

她接著說 :「是我主動提出要跟他在一起,而且不在乎他有家庭,我也跟他保證不會因為在一起,我就會對他在工作及感情有所要求...。」

我有點不以為然說:「他信妳喔...他不怕被仙人跳嗎 ?」

她笑笑的說:「我們合作了快兩年,他很瞭解我...後來,我們也很開心...」

我不語,因為我實在很難接受。

後來,她接著說 :「有天我主管送我回家到巷口,下車後我們擁吻,剛好老公帶小孩出來便利商店買東西,看到了...,接下來,就是這樣的後果...」

她又說:「老公很生氣的帶小孩回家,質問我要怎麼解決,他說他不容許老婆外遇,所有東西都歸他..., 還叫我跟我那姦夫一起滾蛋。當天,我就離開我家,我打電話給我主管,他有來找我...」

我說:「你老公沒拿刀砍他...」

她搖搖頭,接著說:「後來我主管來,我們聊了許多,他說 :『我們的關係已經不對太久了,妳如果想要繼續,接下來會傷害的是我家...對不起,我不想傷害我老婆...』」

我不屑的說 :「就說他是個混蛋吧 !!」

我同學竟淡淡的說 :「我跟他說:『今天晚上你陪我,明天起,我們就不再有任何牽扯。』」

我不可思議的看著我前面坐著的女人,你是演什麼偉大的愛情劇呀 !!

我說:「那渾蛋又為妳"奉獻"了一晚是嗎 ?」

她看著我,忽然露出在我們見面聊天到現在唯一一次憂傷的表情,紅了眼眶,搖了搖頭說:「沒...他載我回我媽媽家,一路上一句話也沒說。」

我輕蔑的說:「原來是個俗ㄚ...」

她忽然兩手一攤,輕鬆的說:「就這樣,我離了婚,也跟第三者分手了...」

我搖搖頭說:「Irene,妳這樣很不值...」

我話還沒說完,她就開口說:「多莉,我今天找妳出來是因為整件事,我沒法跟別人說,只能找妳把整件事說完。我想讓自己的心輕鬆點,也許妳覺得奇怪,我這樣做值得嗎?不覺得可恥嗎?但是,整件事來說,我是對不起我的小孩及先生,可是我忽然覺得我當女人這半輩子,總算有真正的愛過一個男人,我也把愛情已經用完了,雖然我失去了許多,可是我也覺得輕鬆了....」

我接著問:「妳難道沒愛過妳老公嗎 ? 」

她說:「也許愛過,也許從沒愛過,只是我已經忘了...。」

我望著她憂心的說:「那妳還好吧...小孩怎麼辦 ?」

她回答著:「小孩是屬於老公的,但是我老公知道我已經跟他分開了...現在准許我探視小孩..., 而我,一切都很好 ! 」

我心想,也許這是一個追求愛的女人,在平凡的日子裡,平淡的生活無法滿足她對愛情的需求,她自私的選擇屬於自己的歡愉,而拋棄了傳統的道德規範。但是又有多少女人,是為了一個早就心不在自己身上的男人,苦守著名不符實的幸福家庭呢 ?

這樣做對不對? 我不知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lly323&aid=116370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控制自己的情感,很難嗎?
2007/09/01 12:21

不管是已婚或有男女朋友

都會男女的吸引力如此之大

要是沒有穩如泰山的內功

發現不對勁便要展現自己對愛情的自制能力

要不放縱自己深陷情慾

兩人之間的一切迅速蔓延...

在享受戀愛快感的漩渦時

等於是愛上了毀滅性的自己

如果一直都沒被發現...

熱情過了還剩什麼?

多莉╭☆...(Dolly323) 於 2007-09-02 13:55 回覆:
不知耶...如果真要說...應該是回憶吧 !!

黛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花"
2007/08/19 06:29

這......怎麼覺得好像在看"花"系列的電視劇

但在現實生活裡

這樣的戲碼還真的是活生生的在我們周圍上演著

妳的朋友是在一成不變的生活中找到以為是自己快樂的泉源

然後一頭栽進去   不想再出來

但她忘記了她在找尋快樂的當下也同時毀了兩個家庭(雖然外遇及時抽腿,但不能保證他老婆不知道)

有愛情的滋潤好像也不難

再跟老公談一次戀愛重新找回當初愛他的感覺

什麼方法都可以嘗試   畢竟是跟自己的老公

但是......對外尋求慰藉真的是最笨的方法

不管那有多"滋潤"

她現在已經失去"滋潤"半年了

再來還能神采奕奕嗎?

她現在不後悔是因為她還愛著"外遇"

還以為外遇會回頭

時間一久

當她發現外遇過得很好

而只剩她一人面對失婚的結果時

很難想像她會像現在一樣很心安的說

我忽然覺得我當女人這半輩子,總算有真正的愛過一個男人,我也把愛情已經用完了,雖然我失去了許多,可是我也覺得輕鬆了....

她會後悔的......

但她不會再找妳出去說出她的後悔

她會獨自一人承受

當承受不了......

大家都知道....憂鬱症是怎麼來的


多莉╭☆...(Dolly323) 於 2007-08-19 16:03 回覆:
接下來會怎樣...誰知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讓自己讓愛錯了~
2007/08/18 16:57

談這樣的感情真的會無止境的陷下去,

或是

只是想"瘋狂"的讓自己嘗試沒有退路時的現實處境

是"愛"嗎?

是" 放縱 "自己吧~

多莉╭☆...(Dolly323) 於 2007-08-18 19:50 回覆:
小卡...說真格的 , 能爽快的放縱自己 , 也是需要勇氣呢 ...

迷途看花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解
2007/08/17 22:51
我覺得,感情事沒有對錯,她只是在寫自己的人生。我倒比較關心孩子,想到小孩總令人不忍啊!
多莉╭☆...(Dolly323) 於 2007-08-18 19:48 回覆:

我也是...而且我也有點覺得她老公也蠻無辜的 , 可是當我看見我朋友的樣子, 說真的我有點迷惑... 她真的因為愛情的滋潤 , 變得更有女人味了...


凡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具破壞性的愛 愛還存乎?
2007/08/17 22:29

不倫就是錯

遭遇值得同情與省思

但不因同情而壞了是非

我知道什麼事不能做

但不表示我一直做對的事...


風的朋友~~~*Righlonry*
多莉╭☆...(Dolly323) 於 2007-08-18 19:38 回覆:

是非是會因為每個人的標準不同 , 而有不同的定義...也許我們也在做 , 別人不能認同的事 , 我不是她 , 沒法去評斷對錯....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多事好像沒有絕對ㄉ對錯
2007/08/17 12:22

只有看她自己怎麼想, 只要她覺得對ㄉ起自己就好吧!


多莉╭☆...(Dolly323) 於 2007-08-17 12:25 回覆:

魚仔... 根據我察言觀色,我想她是知道這整件事的後果,才去做的。只是值不值的,對不對... 就看每個人的標準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她真是頭殼壞去花轟了 –
2007/08/17 01:36

講自己經驗:我的老公當初也不那麽吸引我(和我的前男友相比),但是,他讓我覺得我回到家了。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培養感情-  現在我愛他超過所有的人。
其實,你的女友和她的外遇的感情是機緣巧合經年累月培養出來的,好可惜,如果她把心思時間花在自己的老公上- 沒有機會製造機會,沒有情調創造情調- 她會發現她其實可以訓練,駕馭自己的心的 - 尤其是的老公聼起來一點不比外遇差!

我一個朋友的媽,爲了外遇離開老公和孩子十幾年了,現在最遺憾的是孩子和她不親了。媽媽走后,給孩子的傷害很大,現在不信任感情。

多莉╭☆...(Dolly323) 於 2007-08-17 12:23 回覆:

欸...哇那災...只是感情的代誌喔...無解啦 !!

其實我把這件事寫下來,只是覺得人一生中總是不斷的遇到選擇,而人們也都以當下的狀況去判斷利弊得失,也不知這樣的決定走到最後亦對 ? 亦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