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我生命中的最愛:作夢都會笑的幸福
2009/04/01 18:30:51瀏覽9015|回應11|推薦29
今日在新書記者會上放了這個自己剪的影片

呵~自己說有點奇怪,但是真的很感動

太太哭了,我也哭了.....真是的,呵.......

祝福大家都有『作夢都會笑的幸福』

【寫在書中,給我生命中的最愛】

寫在信前

當你們有天看得懂這本書,你們應該已經長大,書中的一切也將成為陳年往事,或許會變成我們在餐桌上聊天的話題。此時此刻我們家目前的情況,有可能是有史以來,最混亂最嘈雜的時候,也有可能是我一生中存在著最多尿布,客廳氣味最難聞的時候,但是卻也是我人生最興奮的時刻。

給茄寶的信

你是第一個讓我感受和享受當爸爸的感動,正如你的名字,一份來自上帝的禮物,你就是我一直以來,最想從老天爺手上獲得的禮物。

你也是三個小孩中,最常和我出現在舞台和螢光幕前的一個。雖然你的年紀還這麼小,但是無論出席多大的場合或是面對多麼緊張的局面,每次你的表現都讓我覺得無比驕傲。

你總是在人群面前自在揮灑你獨特的魅力,老天爺給你無比善良的個性、愛心和同情心,但是你對於周遭又是如此充滿好奇,四歲半的你,就會逼著我一定要上網,找一張蛀牙的照片,以此提醒自己不愛刷牙必須面對的後果,我相信總有一天,刷牙對你將不再是個問題,你所提出來的問題,也將超越我所能回答的範圍,但是我知道這不會阻擋你,我也希望你的好奇可以帶領著你,到所有你想去的地方。

給寶弟的信

打從一開始,你就讓我覺得你是很有意思的小孩,你不喜歡別人告訴你事情要如何做?因為你內心已經知道你要的是什麼?這兩天你有點咳嗽,讓我覺得驚訝的是,你居然要求自己把藥水喝完,雖然距離你兩歲的生日還有幾天,我卻覺得你已經是個男人。我始終覺得你是一個剛充滿電的兔寶寶,活力十足,當你跟著麥可傑克森扭屁股的時候,是我覺得你最可愛的時候。你的獨立跟恆心,也是我所見過的小孩裡最強的,我同時也見到你的活潑和天生的幽默感,我希望你可以用你的恆心和毅力,去完成你想完成的每一件事,同時也不要忘記你的幽默感,希望能帶給你周邊和你自己多一點樂趣,讓這個世界因為有你而多一點笑聲。

給寶妹的信

我們家在妳來之前,就已經有兩個男生,因為你的到臨,為家裡帶來了不可或缺的元素,那就是優雅。

你的兩個哥哥,一直都是屬於比較瘋狂的類型,你的老爸也可以歸納進入野獸派。你卻為我們這個家,帶來了許多的優雅與美麗。

你的微笑,是妳最明亮的特色,雖然你到現在,牙齒都還沒長出來,但是每當你有需要的東西,你那響亮尖銳的喊叫聲,往往可以讓妳如願以償,輕易得到任何你想得到的東西。

我希望你的笑容,能夠永遠如此明亮、如此美麗,可以讓你感動到任何和妳接觸的人,對於妳嘹亮的喊叫聲,或許,我也希望你可以繼續保持下去,那麼,你親愛的兩個哥哥,就可以確定知道,妳需要的是什麼?然後,一輩子都能溫馨的照顧著妳。

給老婆的信

我覺得我當年認識了全校最漂亮的女生,後來她成為很有魅力的女人,現在,她是三個小孩最愛的媽咪。

我非常享受我們在一起的每一個時刻,和我們並肩走過的每一步。

我感謝上天和你所賜給我,三個非常美麗的小孩,我曾經祈求過上天,無論生命中的悲或喜,都能有你陪在我身旁。

如果說,妳問我對三個小孩的未來,有沒有任何願望?我會衷心希望他們能像我一樣幸運,找到人生中像你這樣好的另一半,陪同他們走過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Nieh&aid=280595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咪媽咪
聶爸爸很幸福哩
2010/06/23 16:00

和孩子在一起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啊~但很多人都說當了父母才學會怎麼當父母,也因此在孩子的教養路上走了不少冤枉路,甚至產生與自己想像不同的結果,我自己也是><為了避免這樣的情形不斷上演,我真的要強力推薦各位家長一套我正在讀的書〈101教養系列〉,不僅針對媽媽、爸爸甚至爺爺奶奶都有專屬的一本點子書,完全適合全家大小~~,收錄十分完整!!我真的非常的喜歡!!

其實這套書給我最大的啟示無非就是從平凡生活中找到與孩子的相處默契,不斷的給孩子肯定和鼓勵,也將彼此的愛表達出來,即使一開始總需要那麼一點點刻意,但是久了之後那就是最自然而最生活化的點點滴滴,愛孩子的各位!!快去看吧!!一定讓你有很不一樣的收穫!!

 


Mandy
小朋友學習分享
2009/10/23 14:14

聶雲大哥您好:

看到您的教育方式及與小朋友相處的方式, 覺得很棒

覺得您是一個很有深度的人, 不管是在小朋友的教育或是自己的人生規劃上

都很有想法,,,要好好的跟你學習一下

想問一下, 那你贊成小朋友從小就接觸不同文化的語言嗎?? 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想說以後讓我的小孩. 從小就多接觸不同國家的文化及語言....因為我大姊, 從小就讓他的小孩看壹些不同語言的國外節目, 成效都不錯ㄋㄟ, 這邊想分享給你, 他是一個澳洲的節目 Hi-5, 網址www.hi-5.com.tw , 有空可以去看看喔!!


Rebacca
幸福的家
2009/05/07 13:57

看了都眼眶泛淚。

你和太太都問過我這樣會不會害我不敢生小孩,這樣的話或許說得太早,如果經濟許可,我會希望能早點擁有一個像你們這樣的家庭。

很喜歡看你們和孩子互動的方式,適時適當的告訴他們正確的觀念。你們互動的時候總是散發出一股幸福的氣息。我也感受到兩個小男生對父親的尊重與崇拜。

雖然和他們相處的時間不多,剛開始也會覺得挫折,晚上都會夢見小朋友。但現在能和他們一起玩自己也覺得很開心。

哥哥有超過一般小朋友的成熟與聰明。弟弟雖然還不善於表達,但同樣聰明且非常有個性。雖然兩人時常吵吵鬧鬧,但哥哥總會照顧、教導弟弟,弟弟總是崇拜哥哥。看兩人抱在一起說愛對方的畫面真的很可愛。

希望你們全家一直幸福、健康。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道守護家庭的父母請多生養!
2009/04/14 12:15
台灣需要這種建全家庭培養出人格建全開朗的國民  我用真心為你们一家高興
父親是一家之主  也是決定家庭價值與方向的人
鼓勵優質父親公開分享自己耕耘出的幸福   因而台灣現今太多負面的反而誇張宣傳

上帝祝福保守聶雲一家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要珍惜
2009/04/08 08:35

溫馨、幸福、滿足‧‧‧

一定要一輩子珍惜

成為演藝圈的典範


思于

小民
永遠支持幸福的聶哥
2009/04/06 17:25

恭喜聶哥出新書

幸福會帶給您無限寬廣的路

看了你的影片深受感動中

希望我即將出世的女兒也能帶給我幸福

也祝聶哥新書大賣 心想事成


cool
wow
2009/04/06 14:49

好好奇為什麼叫茄寶

你們家真的好幸福


媽咪寶貝&育兒生活雅蕙
很感動的幸福!
2009/04/06 09:47

聶雲大哥:

雖然很可惜記者會當天無法親自前往參與,

但看了你用心剪輯的影片,

讓我當場流下感動的眼淚,

也預祝您的新書可以讓更多的爸媽們幸福、快樂!

也謝謝您讓我明白,簡單就是一種幸福!


疑惑
給聶哥參考
2009/04/03 19:38
http://www.wretch.cc/blog/mhdkitchen/22594208
請幫我女兒解答一下
謝謝

兒慈小潘
幸福的聶爸爸
2009/04/03 12:44

聶爸爸,

看到你寫給家人的信,讓我很感動,恭喜你,就如你的新書,一樣幸福

一直忘了和你說,謝謝你的蛋糕,Allison胖胖照片還在我辦公桌邊,

也謝謝你對公益的支持,保持連絡~

有空也來兒慈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helpkids-blog

看看這些孩子們的進況喔

小潘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