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無能「解決問題」、只想改變「這個國家」!
2016/05/23 08:48:19瀏覽3070|回應27|推薦48

解讀蔡英文就職談話,不外兩個重點:

一、解決馬英九所遺留下來的問題.

二、改變「這個國家」!

在命題為「感謝與承擔」的就職談話中,蔡英文感謝台灣栽培、人民信任、民主機制促成第三次政黨輪替,然後調轉槍口再對著馬英九才剛轉身下台的背影開了一記黑槍:蔡英文栽贓式的強調她竟然是「克服種種不確定因素,順利渡過長達四個月的交接期,完成政權和平移轉.」

馬英九和平移轉,蔡英文強行劫收.

蔡英文聲稱「此時此刻,台灣的處境很困難,迫切需要執政者義無反顧的承擔」.

秣馬厲兵多年,蔡英文贏得選舉,對於前朝沒有片語隻字的感念,蔡英文只是分不清輕重緩急的為馬英九所遺留下來的問題開了一張清單,這張清單,毋寧更可以視之為過去八年蔡英文以及她所領導的民進黨「逢馬必反」的成績單:

年金破產,教育敗壞,經濟停滯,人口老化,出生率持續的低落,環境汙染,財政惡化,司法崩解,食品安全,貧富差距,社會安全,青年問題...

每一個問題的後面,都可以清晰地看到蔡英文搧陰風、點鬼火所施展的鬼域伎倆.

蔡英文過去八年很成功的讓馬英九在內政方面幾乎交了白券,現在開始每一道問題都是蔡英文的必答題,除了空心,無能很快將是蔡英文另一道印記.

一如既往,對於這些問題,蔡英文一概沒有解決方案.需要時間,需要想想,需要國是會議,需要在體制外再成立專責機構從長計議,

總之,就是沒有答案.

至於改變「這個國家」,根據蘋果日報統計,蔡英文在約莫三十分鐘的談話中提及「台灣」41次、「這個國家」13次,「中華民國」5次.「這個國家」在蔡英文心目中就是「台灣」,「中華民國」只是借殼上市.

蔡英文正告全世界,她將率領台灣「一群民主人與自由人」,自動請纓站上第一線「去捍衛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不是挑釁,而是跡近宣戰.蔡英文宣示「台灣需要一個正面迎向一切挑戰的新政府,我的責任就是領導這個新政府.」蔡英文呼籲「勇敢ㄟ台灣人」「等待已經結束,現在就是那一天.今天,明天,未來的每一天,我們都要做一個守護民主、守護自由、守護這個國家的台灣人」.

蔡英文與民進黨人的荒誕不經,正在於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但是期望大陸人不要傷害台灣人民的感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wanese&aid=5829226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綠意盎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7 01:39
只有白痴才以為蔡英文不會承認九二共識

民進黨的慣用技倆就是進兩步退一步,如今上台不到一個禮拜已經躍進了好幾大步了,如今開始髮夾彎,退幾小步又有何妨,因為已經進了好幾大步。

蔡英文擅演雙簧,讓手下扮黑臉自己當白臉。這是騙術!

中共的經濟封鎖,會造成民怨。現在的治國當然是以民意為第一考量,台獨神話是信仰問題,碰到人民肚子餓了,一切都是白搭。因此當然只是喊喊罷了,要不然WHA為何每一個去的人都是髮夾彎,當然大家都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永續經營執政。

中共會不會笨到以為蔡英文會堅持不承認九二共識?我認為不可能,他們早看破民進黨這招,對於蔡英文的作風早已了然於胸。但中共要的,不全是放眼於台灣人民,而是自己的利益。只要蔡英文搞暗獨,他們還是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畢竟他們需要的是時間,現階段不適合出手解決台灣問題。他們有更重要的目標要去達成,台灣問題不宜在此刻造成多的負擔。他們只是急了,沒經驗去和民進黨玩陰的,要知道選前子瑜穿著如is拍的道歉畫面被媒體瘋傳嗎?是誰在背後當這黑手的?你中共玩得過他們嗎?

好比打梭哈,蔡英文已經唬爛過了,中共也喊話夠了,再鬧下去蔡英文會承擔不起民意的轉向,現在收手承認九二共識,一方面人民知道她盡了力,也知道中共會收手,兩岸一樣維持現狀。

蔡英文是隻善於說謊的鸚鵡,說一套做一套,讓手下去去中國化,自己出來踩煞車,如此進二步退一步,當個八年總統,不成問題。

現在是民進黨全面執政時代,國民黨應該怎麼做?很簡單,全力波冷水,看蔡英文搞台獨,不但不要阻擋,還要在旁邊說三道四,說冷笑話。先把話講清楚,你蔡英文有膽就不要承認九二共識,別在人前人後說一套做一套。除了黨主席外,國民黨內如果有人當勇士跳出來和民進黨嗆聲,這人多半是在幫民進黨永續執政。在野黨該有的風格要有,但不要太大力去阻擋,出手太大力,民進黨表現不太差,你國民黨說不定一輩子沒希望再執政。

還有中共,你最好閉嘴,不要再和蔡英文搭配演出,你明知蔡英文會投降,就靜靜的等著,別太積極強悍說狠話,你這是給她更多的理由去騙人民她是不得不接受。你想蔡英文能承受台灣經濟崩盤,搞到人民喊要罷免她的窘境嗎?

未來的蔡英文將是女版馬英九。只是暗獨罷了!如此美國高興,日本高興,中共那也有了交待,可憐的只是國民黨,永遠是個配角。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6 03:28

賤人辯稱她有在沖之鳥「海域」護漁 —— 兩百浬外。

廢話,兩百浬外還需要她護啊?

賤人又辯稱日本也退出兩百浬外。

廢話,任何國家的漁船都可以在沖之鳥礁兩百浬內捕魚,日本要退出是日本的事。沖之鳥一不是島二不屬於日本,他有什麼資格在那裡說三道四?

要我是席大大我就派漁船、戰艦到沖之鳥礁兩百浬內捕魚,看你小日本待怎地抓狂。

神經病!回你小日本全家擠榻榻米吧!越擠越倭越破病。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6 00:05

Yup,蔡英文上台沒幾天高某過去對她的評論業已「多」語成讖,紛紛應驗。撤回軍艦改成嘴巴護魚是一,沖之鳥礁改稱沖之鳥島是一,走李登輝路線堅持媚日是一。要不了多久蔡英文的「柯文哲效應」就會出現,臺灣人又要開始怨天尤人兼呼天搶地的開罵了。

奇怪蔡英文也差不多六十了吧?臺灣人又不是好像去年才認識她。蔡英文一路走來從沒變過,禍國殃民始終如一,臺灣人為什麼會表現得好像上當、被騙、大吃一驚的樣子呢?奇怪奇怪真奇怪...

日本是中國世仇。大陸眼看鼻孔妹堅持遠中媚日,豈有可能前來幫我臺灣漁民?

現在臺灣人就應該知道馬英九的外交政策有多高明,他只是搞不定自家國內的變態臺灣人!馬英九一點都不無能,高本衲看人從不走眼。

正常人選出來的正常總統搞不定變態的國民,變態人選出來的變態總統就搞得定喔?

臺灣那些漁民向不挺民進黨、蔡英文,所以現在被坑、受害很無辜吧?

我猜再來在蔡英文的媚日政策下要吃鱉的該是農民了。臺灣的農民也向不挺民進黨、蔡英文,所以以後被坑、受害也很無辜吧?

當蔡英文拿自己的熱臉去貼日本的冷屁股時,我不是日本我不知道,但我會猜日本人一定心裡偷偷冷笑:「妳還真賤啊」。

大陸方面的感想應該也差不多。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5 06:32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5 06:25

臺灣人活該,誰叫你要選擇民進黨?哈哈我最高興,幾條魚算什麼?變態人死光光才是我的願望!

恨死我高本衲沒用,我們來看結果。我不跟你講什麼沖之鳥、礁不礁,我甚至不跟你講什麼藍什麼綠,我只跟你講大是大非。分辨不出是非善惡的人全部可以也應該都去死,不要說幾百萬人,幾十億人也沒關係。

你在臺灣,你是臺灣人,你別無選擇,我基於民族情感跟你說好說歹你打死非變態不可我只好眼睜睜看你自取滅亡,不然換你是我你又能怎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5 05:47
事情是這樣的:敢,就不要怕;怕,就不要敢。臺獨、奪大位、欺世盜名、傷天害理、戕賊國家、禍國殃民,全都一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5 05:15
強悍與怯懦沒有衝突因為強悍不等於勇敢。想想「惡人無膽」就知道為什麼。惡人兇狠強悍,你跟他單挑決鬥他就縮回去,比含羞草闔起來還快。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5 05:04

我們誰身邊沒幾個這種人呢?性格強悍怯懦(沒有衝突),偏執得要死;理性程度奇低,講什麼都沒用;自我感覺良好,人生馬馬虎虎;強調自己很善良,似無重大成就...誒有啦,就是永遠在製造問題,我想到的幾個詞像節外生枝、治絲益棼;器淺量狹、情緒激動;遇事慌亂、毫不冷靜;煩惱自己、困擾他人;尋死覓活、呼天搶地;氣極敗壞、怨天尤人...

我沒有特定對象只是隱約有個概念。這種人是我「桃(逃)之夭夭」的天敵。因為「壞」,所以「心逆而險,性醜而刁」;因為「小」所以「見欺則篤,得勢則歹」。

被講到的臺灣人有被我冤枉嗎?一個這種人居多數的國家為什麼應該前途一片大好?道理何在?有無實例?怎麼解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性格決定命運,性格就是命運
2016/05/25 01:49

蔡十八統領下的民進黨禍國殃民是無止境的,在野在朝皆一。這態勢只有等到臺灣被迫與大陸統一(我就不用中華民國和人民共和國這兩詞了)成終極中國時才有可能停止。

臺灣的現狀是臺灣人自己造成的,而所謂的「現狀」在時間的長軸上則不斷變更,因此未來被迫統一也是未來的「現狀」。被共產中國統一當然是絕大多數臺灣人不願見到的結局,但那是誰造成的?國民黨?民進黨?共產黨?都不是,是臺灣人的人民心性造成的。

偏執非理的人民心性造成不統不獨的國民黨在臺灣混不下去,偏執非理的人民心性造成明明獨不起來又打死不放棄的民進黨坐大,偏執非理的人民心性造成共產黨日益漸增的焦慮感,所以是偏執非理的人民心性造成自己被迫與大陸統一的結局。

性格決定命運,性格就是命運,個人國家都一樣。Who knows,説不定被迫與大陸統一後臺灣前途一片大好。高本衲的名言記得嗎:臺灣人「心逆而險,性醜而刁,見欺則篤,得勢則歹」,臺灣人沒有一天不在證明給我看。


喬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5 00:59
整日詆毀俺們蔡總統。踹共!!!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