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海,兩岸衝突第一個引爆點!★UDN編輯精選
2016/01/27 08:40:31瀏覽2812|回應19|推薦29

日本人「恐共」,勇敢的台灣人不但不恐,而且反中、仇中、並且不斷加大力度「去中國化」.

日本人「恐共」其來有自,因為中、日是世仇.

除了歷史上倭寇的騷擾,十九世紀末的甲午戰爭,日本將中國打成了世界列強的次殖民地,二十世紀中葉的中日戰爭,慘勝的中國承載了半個世紀的一窮二白,

大國崛起以後日本人擔心被加倍奉還.中、日必有一戰,這種說法不絕如縷.

中、日如果打將起來,俄、美自然不會置身事外,茲事體大,所以暫時只能維持一個恐怖平衡.雙方打打嘴砲,彼此有個節制.

東海平靜,南海卻是波濤洶湧.

中國大力構建「亞洲命運共同體」,強勢拒絕美國「重返亞洲」.雙方較勁的地點,就在南中國海.

中國主張南海海域以及島礁的領土主權,是繼承自中華民國政府.中華民國政府1947年公布的「十一段線」、以及「南海諸島位置圖」,算是原始憑證.中華民國如果棄守「十一段線」,南海諸島也就等於拱手讓人,中華人民共和國南海主張的法理依據,也勢將被削弱.

台獨分子對中國從來沒有領土野心,金門、馬祖固然可以拱手奉還,澎湖當然不妨一併笑納,南海諸島更是絕無染指之心.為了奉迎美國南海爭霸,蔡英文政府極有可能撤守南海.

美國南海戰略的最高目標,就是將現在的南海現狀全部就地合法化,再依據《海洋法公約》來確定各國在南海的權利,打破大陸在南海的主權獨佔,成就美國所謂的亞太再平衡策略.

美國並不是南海沿岸國家,所以在形式上是唆使南海聲索國如菲律賓、越南出面與中國糾纏,再把日本拖下水,另一方面則是從法律層面,設法破除中國領土主張的正當性,中華民國撤守南海,最具釜底抽薪的威力.

南海爭議,中華民國居於關鍵性的地位.

中國的南海策略則是「堅持與鄰為善、以鄰為伴,堅持奉行睦鄰、安鄰、富鄰的周邊外交政策,堅持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亞洲安全觀」,致力於構建更為緊密的「亞洲命運共同體」.

台灣不是鄰「國」,也不甘心被當作中國的一部分.

馬英九前陣子打算去太平島「宣示」主權,美國一聲吆喝也就罷了.

1999年我政府公布的「中華民國第一批領海基線、領海及鄰接區外部界線」,將南海U形線稱之為傳統U形線及固有疆域界限,亦即將南海U形線定性為「歷史性水域外部界限」.但最近內政部網站將「第一批公告」中的「固有疆域界線」名稱移除,改為「我國傳統U形線」,顯示我政府對於南海海域的主張已出現模糊性.

馬英九尚且龜縮,蔡英文大有可能加碼演出.「南海諸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蔡英文賣得掉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wanese&aid=4492753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1 23:04
也回8楼,弯弯也是不被国际社会承认,你尴尬不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30 07:12
8樓先生:  國際仲裁法庭的判決要當事國接受才能執行,中國早已說國際仲裁法庭無權過問中國的國土! 中國不像台灣,只要別人放個屁,就嚇昏了,中國能造成今日世界第二大強權,難道要經過第三者認可?  最重要是只有弱者才找國際仲裁法庭求助,說甚麼國際都聽仲裁法庭的判決,那是書獃子說夢話。到頭來還是拳頭講話! 生活在台灣的尤其要記住這點。再記住:拳頭講話,切記,切記!!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6-01-30 20:34 回覆:
八樓那位應該不是住在台灣的.

奇怪!
2016/01/29 11:19

只保衛,太平島,不鑽油!

在陳水扁時,如果太平島,鑽到大量,天然氣或原油!

現在,台灣每個人,更多的!

因為,越南外海,鑽到大量,原油

相同,土地結構,太平島,機會,很高!

奇怪!為什麼沒有一個,總統,嘗試過?


JJ
2016/01/29 03:05
"馬威"下得太晚!

如果美國沒有在選舉前阻止馬去太平島...

如果美國沒有下指令"倒柱" ...

美國和民進黨真是太骯髒了!

sunpow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8 11:02
馬英九此行可能已經侵犯美國南海基地
蔡當選演說 的中英文不同,
英文翻譯說要與美日密切合作,
合理懷疑;
wonky 訪美密約條件交換,
美國支持wonky當選,
wonky答應放棄南海太平島,
交由美國海空軍使用,
釣魚島已給了日本,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6-01-30 20:32 回覆:
免驚,賣不掉的.

newshawk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8 10:50

免驚!

●有祖國大陸外圍護著,太平島沒事!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6-01-30 20:31 回覆:
不驚!

123
2016/01/28 08:53

呵呵,十二樓這位是有閲讀障礙呢,還是裝瘋賣傻呢?

(456)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6-01-30 20:31 回覆:
人家是很認真的.

USA Taiwan
2016/01/28 04:13
中國政府 2014 年六月八日,九日第三次證實
(第一次於1950年在聯合國,第二次於1958年):
台灣和澎湖地區現在仍然被美國武力侵占.
 [註釋]:
***三立新聞報導:
http://www.setnews.net/News.aspx?PageGroupID=5&NewsID=27090
****自由時報報導: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787900
***東森新聞報導: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616/368203.htm#ixzz34nNXMSLN
****蘋果日報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616/417128/

+++++++++++++++++++++++++++++++++++++++++++++++++++++++++++++

當年(1950)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蔣介石代表團也在聯合國投票否決
前蘇聯代理中國(PRC)提交的 【美國侵略臺灣案】 ,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提供[臺灣屬于中國]的證據,結果被聯合國大會(包括被中華民國的蔣介石代表團)否決
人家蔣介石用實際行動證明他也是台獨份子嘛!

[註釋]: 聯合國檔案文件 【美國侵略臺灣案】 (在第21頁左側)
http://www.un.org/en/ga/search/view_doc.asp?symbol=S/PV.530

123
2016/01/28 02:15

呵呵,八樓那位自摸的很爽呀。

你看你美國大爺是怎麼玩國際公約的?

(456)

中一中老王
2016/01/28 02:03
8樓. USA Taiwan 数典忘祖綠蛆美國龜兒子日本[皇狗], 台灣第一勇死抱山姆大叔,日本天皇, 難逃一死!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