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了.竹籬笆的春天 (眷村回憶)
2008/12/22 08:51:42瀏覽1325|回應0|推薦4

    雖旅居美加,因著數位電視的開發( 明年2月中起此地非數位電視機及收視天線將看不到任何節目 ),而增加 一台24小時播放台灣節目的 國際衛視台,前些日子看到一則新聞報導-曾是嘉義眷村長大的 王偉忠和外交官的兒子賴聲川正在籌演有關國軍眷村往事的舞台劇,屆時....。我中學時代混熟嘉義的白川町 東門町,之後也曾在岡山 醒村混熟好多年,新竹則是出生地不滿一歲就離開了。這些令人回憶的往事....在此先轉載分享!

1.王偉忠和賴聲川合作的
   第一部戲-寶島一村(陳文茜節目中介紹)
  觀賞
   偉忠媽媽的眷村 - 建國二村(全p01-p10)   觀賞

2. 寶島一村(解碼陳文茜)       觀賞

3. 寶島一村 舊金山公演      觀賞

《寶島一村》 舊金山公演-觀賞   舊金山-丁丁電視報導 p1    p2   

4. 岡山 眷村 - 醒村  再見 藍天,漯底山                      引用

 再見了.竹籬笆的春天

再見了‧竹籬笆的春天(演唱:需仁.詞:阿飛‧曲:需仁)

終究還是會被人遺忘,拆了散了忘了走了
雖然我也曾努力的想要留住,卻仍然從我的指尖流逝

堆積在塵封許久的故事,淡了去了忘了走了
當我按下快門後的最後身影,窗外思念早已消失無蹤

如果有一天,我們都將老去
想一想還能夠擁有些什麼
搬走了昏暗的巷弄角落,忘卻竹籬笆內的喜樂哀愁

如果有一天,我們都將離去
想一想能告訴他們些什麼
搬走了你我的青春歲月,忘卻竹籬笆內的春去秋來

如果有一天,我們都將老去
竹籬笆的春天會不會再來
如果有一天,我們都將離去
竹籬笆的春天會不會再來


以上經需仁兄的加持.譜曲.演唱.錄製
感謝需仁兄~~

再見了‧竹籬笆的春天      演唱

本文所有資料引用 阿飛作品

5. 就要消失~十七村(是空軍在新竹的眷村之一)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彷彿
一切都是自然的發生著…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十七村~
是空軍在新竹的眷村之一,將預計在94年底前化作一堆塵土..
而我
在一個秋天的午后三點鐘,踩著單車,試圖找些什麼?
兜著村子、轉個彎~
停歇在牆邊
而天邊~有點灰濛..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聽著打麻將的洗牌聲,有著各地的鄉音
看著貓兒在屋簷上看我,還是神秘
狗狗仍忙著固守地盤,而偶有爭執
外勞跟居民稀落著整理物品,是要搬走了~
伯伯告訴我這位陌生人訴說著過去
望著那陳舊的家俱從眷戶裡搬出
熟悉的巷道景觀也將改變
建台街、忠勇街、衛國街~
但願
院子的桂花香仍舊依然...

金視獎-台北老故事 - 眷村(四四南村)

屏東眷村微電影- 青島街69號

「眷村大劫案」



今年之後
眷村將要消失的更多~
有空嗎?
一起去拍照吧~



作家 : 阿飛                   ◎更多 相關資料                   
引用 

        新竹眷村博物館                                引用

特別影音:空軍的主力~幻象戰機 (新竹)                  引用

        相關網頁
1:寶島一村-最後的眷村回憶。   
2:「寶島一村」舞台劇。台灣國語電影《麵引子》

( 休閒生活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o216&aid=2494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