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待陽光再現..
2008/11/02 10:01:36瀏覽1168|回應16|推薦75

               (上圖是攝於08/10/21羅馬領主廣場的大海神雕像)

還處在旅遊的喜悅中 卻不得不去醫院做早已排好的核磁共振檢查..

其實早在八月初 我就發現右頸部長了一個圓圓的小肉球..

剛好家族有事 它又不痛不癢 所以就暫時把它擱下 先忙起眼前的事..

期間也抽空去社區的診所看過 醫生說是脂肪瘤 叫我沒事不要去捏它就好

等到九月初老頭回來 發現小肉球好像越來越大 ...像是半個小雞蛋..

老頭開始三天兩頭 叨叨唸叫我去大醫院好好檢查..

拖呀拖的 到了十月初因為陪老頭去醫院複診眼科 就想說一起掛個號吧

沒想到門診醫生一看竟然說要馬上安排核磁共振詳細檢查...

原本排的日期已客滿了 只能改15號 可是15號我已排好我的羅馬假期

姐妹們都說我很賴皮 這麼重要的事 還拖拖拉拉..還想去玩..不知死活..

其實心裡害怕如果出國前就檢查出來 萬一是Cancer那我這輩子 豈不是...

就先任性好好的享受我的夢想假期.. 只要回來就馬上乖乖進醫院檢查..

其實去檢查時我內心也是嚇的要命 等報告的日子 更讓我心情忐忑到不行...

雖然好友們都是安慰我 ..說我會禍害千年..叫我不要太擔心..

還好老天爺有保佑知道我怕死 ..慶幸不是我害怕的癌症

雖不是立即要命的壞東西 但是良性腫瘤長到5.6公分也是不得不挨一刀..

只是長在頸部  又有一些深度 危險性多少總是有的..

不要看我胖胖壯壯的 我是超級怕死怕痛的人..尤其忍痛度極低..極低..

也許跟小時候 媽媽躺在我身邊往生的因素有關..

成長過程中從來不敢真實的跟旁人說 其實我是一個很害怕死亡的人

在那個年代被教育成"害怕"死亡是懦弱的行為 是貪生怕死 是可恥的

所以即使當時小小的心靈裡 認為死亡是失去的 是哀傷可怕的  是讓人恐懼的

也都不太敢輕言說出口 "我是害怕的 我是恐懼無比的"... 

長大以後即使生活碰到困境 心情盪到谷底 也從來不輕言說"活著沒意思"

說"怕死"好像還滿丟臉的 會讓人竊笑又不是有錢人 怕什麼死..

其實原因不是這樣的..也常常聽到別人說 活著真沒意思 死有什麼好可怕的

活到這個歲數我才真的敢真實面對自己內心的害怕 還把它說出來 

其實知識常識都知道不是你害怕 它就不會找上你 尤其是"人生自古誰無死"

我的父母親都是因為癌症往生..我算是癌症高危險群...

母親在32歲那年就因子宮癌去世..那時我才小學2年級..

老妹常說人生有兩苦 :一苦是老來還要爲不繼的三餐打拼..

二來是身體(健康)無法自己做主..

只能說小時候的陰影 常常會很深遠的影響一個人....

活著總是美好 可以看美麗的花... 可吸清新空氣... 有未來.. 有希望...

人活著如果都健健康康 是一種無上幸福...不知是誰說過這麼一句話

"四十歲以前如果整身體(不正視健康) 四十歲以後就換身體整你.."

雖然現在心裡有一點小烏雲..但我相信 陽光很快就會到來..

星期四就要住院了 這幾天都努力讓自己保持好心情..

這次希望得到你們的祝福...這次我自己也祝福我自己...

                                                                  2008/11/01

                   (下圖是08/10/22攝於羅馬的許願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0750&aid=234618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喔
2008/11/06 14:13

久違的季ㄚ

希望早日康復

和花一樣向著太陽走


沅和阿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身體不缺氧就有足夠本錢對抗病魔
2008/11/06 08:11
我妹患有淋巴癌,以前我常勸他工作累,回家時最好別看電視到那麼晚,他不聽,等到確定是淋巴癌時就嚇壞了,經過化療與放射線治療,現在在家養身體時就會每天照我的話去做伸展運動,只要全身所有肌肉的彈性恢復就不容易缺氧,缺氧細胞是換產生很多變數的,小心阿!
推筋細查覓明醫,拿骨分寸唯道德,技藝鑽研良方至,術法精湛仁為上。
當某人為你按摩時,對方的誠意會展現在你最直接的感受,就算再笨拙的技巧也會使你感覺溫暖,試著幫家人按摩吧!

魯秀士(江南舊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鬆一口氣
2008/11/04 12:37

睡個覺,天還是亮了。

有去許願池,或許感染了好運氣,旁邊有家賣冰淇淋的,還不錯,不知吃到了沒?

心寬!天地寬!!(ART0750) 於 2008-11-04 20:00 回覆:

哈哈哈胖胖女俠 看到冰淇淋怎會放過它ㄋㄟ..

許願池旁邊那家當然去光顧了(因為要去上不付錢的洗手間...哈哈哈!)

不過義大利的冰淇淋都不像台灣的圓圓一球  而是隨意的一坨...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雨過天青
2008/11/04 12:00
雖然不免皮肉之苦.但能解決心頭之患.那麼一切都值得了.
心寬!天地寬!!(ART0750) 於 2008-11-04 20:01 回覆:
冠軍說的是 死罪能躲..活罪難逃...謝謝你的鼓勵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事的
2008/11/04 11:02
把心交給菩薩
把身體交給醫生
祝福妳


心寬!天地寬!!(ART0750) 於 2008-11-04 20:03 回覆:
奈米 你好厲害喔...怎麼說的跟我家老頭說的一樣(哈哈哈可結拜啦)

涮涮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誰不怕死亡,站出來呀!
2008/11/04 09:25

別怕!女俠

有這麼多人關心妳,為妳加油

心寬!天地寬!!(ART0750) 於 2008-11-04 20:08 回覆:

此時此刻...你的心一定很慟...很痛...

還來跟我加油..讓我..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加油
2008/11/04 00:43
請加油,一定很OK的,期待你出院,再把陽光帶來給我們哦!
心寬!天地寬!!(ART0750) 於 2008-11-04 20:09 回覆:
未央歌..謝謝你的鼓勵 希望我們都是陽光...

杍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俠一定沒事!!
2008/11/03 22:44

女俠,妳還沒請我喝花園玻璃屋的下午茶,也沒將義大利風景一一PO上網,還有妳的精品店...所以,妳一定會沒事的,把多餘的肉肉割掉,就當作是快速塑身呀!!

送個大愛心微笑給你  願妳一切都平安~~陽光跟著妳^ ^

心寬!天地寬!!(ART0750) 於 2008-11-04 20:19 回覆:

哈哈哈哪有人把開刀當快速塑身  哈虧你想的出來..

不過我還是很感動ㄋㄟ..喝下午茶 沒問題 來我精品店那更是隨時歡迎..

只有PO照片...要慢慢來..因為..所以..


小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11/03 20:52

加油....女俠....

現在的我腦袋是一堆漿糊....根本無法思考什麼該說的話語@@

說不出什麼可以真正安慰妳的話....

但誠心祝福妳一切順安


果決人似忙,心中常有餘閒。
因循人似閒,心中常有餘累。

心寬!天地寬!!(ART0750) 於 2008-11-03 22:35 回覆:

妙嬸 妳太客氣了 你的祝福以給我很大的安慰 ...謝謝你


亞里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女俠 不要怕!
2008/11/03 14:34

當作進去開刀房裡頭睡它一覺

醒來後,陽光即刻再現 

心寬!天地寬!!(ART0750) 於 2008-11-03 19:38 回覆:
真的嗎...真的像睡一覺嗎....我怎麼覺得還沒睡就做惡夢了ㄋㄟ 哈哈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