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十全大補丸
2016/06/23 07:59:25瀏覽117|回應0|推薦6

十全大補丸,如是的解:

【分析】

十:

1如:一橫一豎交會代表時間與空間交會形成了一個「機」出現。所以一切事情的發生都是具備了時機、地機、人機、事機一起到來,才會發生。所以宇宙中沒有「巧合」二字,一切都是冥冥中有安排的。

2如:上下左右東西南北皆「等量」的在中心點交會所出現的人,謂之「聖王」,因為一切都「等」。

 

全:

1如:「全=入+王」由天,開演,左(撇)慈悲,右(撇)忿怒、左陰右陽、正宇宙反宇宙的王者。

 

2如:「全」,涵天蓋地,

既是三千大千世界的實有又是無量無邊的一片虛無,的實有虛空;

既無限大亦無限小,既放諸於浩瀚銀河又是小能納於一芥子,的最大最小;既有如金鋼石鋼硬不壞亦如微塵脆弱不堪,的最硬最弱……「全」也。

 

【藥方之義】:

這方劑的喻理:我即是宇宙,宇宙即是我,無可言

能知此方義並聞入本識是為大補!

依夢中的情節「大補丸」可分:

一義就是說~諸佛菩薩給予宇宙最大的灌頂加持!

一義就是說~該好好吃這一帖藥了,因為忘了「真我」是如何,或忘了本來面目如是之人應該如何過日子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550210&aid=63055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