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瓦斯、電、太陽能?熱水器這樣選最省電
2018/06/18 17:04:56瀏覽31|回應0|推薦0

1. 瓦斯:適合小家庭



為台灣最常見的熱水器熱能來源,分為天然瓦斯跟統裝瓦斯,比起電力來說,瓦斯較為環保,就加熱相同份量的水而言,瓦斯的花費約為電熱水器的四分之三,適合人口少、熱水需求較少的小家庭。 

2. 電:最貴


水溫較傳統瓦斯來的低一些,且傳統式的電熱棒水溫容易下降,近年的儲熱式電熱水器雖然可讓水溫保溫較久,然而熱水器體積也會相對變大。同時電熱水器的加熱棒十分耗電,且每三年須更換,故使用費最高昂亦不環保。 

3. 太陽能:受天氣影響


受到天氣影響,若是在日照不穩定的地區,則需要搭配電力或瓦斯來進行熱水供應,而架設太陽能熱水系統的費用時分高昂,目前有基金會在承辦相關太陽能系統的推廣與補助措施。 

http://www.topaxpro.com/ 

莊頭北 熱水器 全國經銷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6111ce0&aid=11258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