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定的戀人〈79〉
2198/02/07 18:52:41瀏覽55|回應0|推薦0

第七十九回

 

第七十九回

上海.何家.客廳

昨夜昇鴻大舞廳借酒澆愁,最後怎麼回到何家的,少凡自己都沒有一絲印象,只知道醒來的時候,自己已經躺在家裡臥室的床,也完全不記得昨夜喝醉酒喃喃自語,與酒後吐心聲所發生的事情。

讓少凡撐起宿醉不舒服的感覺,在梳洗過後穿好衣服準備回馬場工作,一走下樓就看到蘇蕾鳳坐在客廳的身影,即使心裡不怎麼面對冰冰冷冷的她,也在心裡告訴自己要繼續在這個家生活著,就必須維持這個家的和諧寧靜的生活。

打從自己回到何家認祖歸宗,在父親何錦楓有意無意的提醒暗示,告訴自己無論在這個家裡感到多麼的無奈不開心,也必須維持這個家的和諧平靜,還有要以禮相待身為何家女主人的蘇蕾鳳。

少凡禮貌性的說:「大媽.早安,我先回馬場處理公事了!」

少凡把該說的話說完後,隨即準備離開這個家前往馬場工作,蘇蕾鳳開門見山的說:「少凡,你會怨我強逼你和你的母親尹曉昭分開嗎?是不是也會與別人一樣認為,我蘇蕾鳳是個嫉妒心重無法寬容的女人,如果今天你嫁給一個風流多情的丈夫,內心在怎麼寬宏大量的女人,也會無法承受丈夫一次次帶給自己的傷害背叛!」

少凡聽著蘇蕾鳳詢問自己的問題,內心多少感覺的出來,蘇蕾鳳這次是有心改善與自己的關係,既然蘇蕾鳳都這麼詢問自己,何不勇敢大方的把心裡想說的話說出來,希望這麼做能讓自己有離開何家的一天,因為少凡根本不在乎自己能不能認祖歸宗,他要的是更多自由快樂的生活,早就已經厭倦這種無趣充滿束縛的人生。

少凡誠實的說:「大媽,說真的我從未怨過妳,為讓我認祖歸宗而讓我和母親分開,反而我心裡非常感謝你的堅持己見不讓我媽媽進門,因為我太瞭解我媽媽想盡辦法讓我回何家認祖歸宗的用意,她想要的是何二夫人的身分,能讓她在繁華的大上海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我反而感謝你的堅持己見,打消她這輩子唯一的夢想,甚至我還希望她能永遠離開爸爸,因為對爸爸來說媽媽的存在,只是拓展他事業版圖的棋子,如果爸爸今天是真的愛媽媽,就不會再你們開出讓我認祖歸宗的條件後,想盡辦法哄媽媽離開大上海,他的眼裡心裡所想的都是對他有利的事情,根本不會在乎任何人的感受心情!」

面對少凡感謝自己堅持已見,不讓尹曉昭進入何家,成為何錦楓二夫人的事情,一度讓蘇蕾鳳震驚的說不出話來,想著少凡怎麼會對自己說這些話,要是今天換作是別人,早就怨懟自己的殘忍無情,甚至想盡辦法要讓自己的母親進門當姨太太,反而少凡給自己的感覺是厭倦這樣的生活。

少凡看著蘇蕾鳳抒發心裡的鬱悶,繼續說著:「從小在我有記憶以來,我就非常清楚自己的存在,只是讓我媽媽進入何家成為何二夫人的踏腳石,為讓她能順利擁有一切,就想盡辦法要讓我認祖歸宗,完全不在乎我內心的感受,只要我心裡有任何的抗拒不開心,我媽就會上演苦肉計說自己,多麼辛苦才有今天的地位和一切,要我為了她努力爭氣一點,不要讓我們母子一輩子被人看不起,你想從小至大不斷上演一哭二鬧的生活,我會因此感到一絲絲的開心快樂嗎,甚至還逼我回到充滿牢籠的家!」

少凡抒發二十幾年來悲苦的心情,這才讓蘇蕾鳳明白原來不只自己和少晴不快樂,就連少凡這二十幾年也一樣不快樂,因為尹曉昭處心積慮想要成為何二夫人,早已忘記少凡心裡真正的感受,滿腦子所想的是如何讓少凡認祖歸宗,與自己順利成為何錦楓的二夫人,這讓蘇蕾鳳內心感到不可思議,原以為尹曉昭在怎麼是心機深重的女人,多少也會顧慮到少凡的心情感受,因為少凡可是她不計一切代價辛苦生下的孩子。

蘇蕾鳳走上前輕拍少凡肩膀的說:「少凡,以後酒就不要再喝了,也不要帶到凌晨才回家,因為我們同樣都是苦命失去自由的人,雖然我對妳的母親充滿無數的怨懟和嫉妒,但是你和少晴一樣都是何家的子嗣,我不該把上一代的恩怨糾葛的情緒發洩在你身上,這對你來說是很不公平的事情,就讓我們真正的和平相處,無論未來你想做什麼事情我都不會阻止,那怕你想要離開這個家我也會支持你的,因為我不能讓你和少晴困在失去自由的牢籠裡,你們都有權利追求自己的夢想人生!」

當少凡聽到蘇蕾鳳對自己說這些話的時候,他知道蘇蕾鳳並沒有放下對母親的怨恨,而是放下對自己心中一直以來存在的敵意和懼怕,之所以會這麼做的原因,就如同蘇蕾鳳說的都是天涯淪落的悲苦人,也讓少凡對蘇蕾鳳充滿無數的感謝,也因為這次的談話無形中拉近兩人的距離感。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