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媚娘〈13〉
2198/08/03 13:05:45瀏覽49|回應0|推薦0

第十三回...

 

第十三回

 

杭州‧高家‧花園‧涼亭

 

此時楊志威、高文傑、高文雪三人,待在高家後花園的涼亭敘舊聊天談話,文雪不解的說:「雖然我和大嫂是第一次見面,但是我感覺的出來,大嫂是個好女人,為什麼大哥偏偏不珍惜大嫂,還要再發生秋菊的事情後,選擇不告而別離開這個家,難道這樣就對大嫂公平嗎?」

 

高文傑嘲諷的說:「文雪,你的想法太單純天真了,在高家這個大家族裡,早就沒有公平兩個字,如果有公平的話,爹就不會放任二姐、三哥你爭我奪的,造成今天無法收拾的局面,想來我生在高家這個家族,的確是有點諷刺到極點,一生下來就註定自己的人生命運,不是自己安排的,而是由父母替你自己安排的,也難怪大哥會選擇鼓起勇氣離開高家,說實在我佩服大哥的勇氣!」

 

高文雪不悅的說:「高文傑,聽你這樣的說法,你好像很支持大哥的所作所為,認為這一切都是大嫂應該承受的痛苦和委屈!」

 

高文傑否認的說:「我可沒有這麼說,是妳自己要這麼想的,我也無法說什麼解釋的話,況且所有人都看的出來,大哥根本不愛大嫂,之所以會娶大嫂的原因,是因為大娘的一手安排,再加上誰都知道大哥這次會離開,是因為完成與大娘之間的約定和協議,所以大哥才會離開高家的!」

 

聽到高文傑的說法後,楊志威詢問的說:「文傑,你說文燁、姑媽之間有約定協議,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面對楊志威的關心和詢問,高文傑坦白的說:「還不是爹、大娘心中始終,對大哥抱著期待和希望,認為只要大哥娶妻生子後,說不定會變的成熟穩重一點,不要整天只會當個懦弱逃避一切的大少爺,所以大娘就親自替大哥挑選婚事,也因為如此大娘才選中大嫂的,而且一開始大哥根本就很反對這樁婚事,大娘為了能讓婚禮順利進行,讓自己精心挑選的媳婦進門,就親自和大哥談判商量,就是希望大哥答應這樁婚事,初期大娘、大哥爭執不休,誰也不肯讓步,但是最後在爹的調解下彼此都讓步,結果就是只要讓大嫂有生孕的話,替大房留個子嗣傳宗接代,大娘就會放大哥追求自己的人生和幸福,只是誰也沒有想到,有生孕的人是秋菊,不是大娘親自挑選的媳婦!」

 

當高文傑說出高楊月鳳、高文燁,之間的協議和約定後,文雪不平的說:「大哥、娘,怎麼能有這樣的協議和約定,這麼做根本就是用孩子綁住大嫂的人生,讓大嫂失去追求幸福的權利,難道爹沒有反對娘和大哥之間的協議和約定嗎?」

 

高文傑就說:「如果反對有用的話,大娘早就取消和大哥之間的約定與協議,也不會因此造成今天事情的演變,我看大娘現在應該擔心的是,要如何挽留大嫂繼續待在高家,雖然秋菊腹中的孩子是大哥的,但是在怎麼說大嫂還是大哥明媒正娶的妻子,所以這個麻煩要由大娘自己去解決,不過我相信大哥應該會在信中,勸大娘放大嫂離開高家,這就要看大娘如何選擇和決定了!」

 

文雪信心十足的說:「這點我對娘有信心,我相信娘最後會放大嫂離開的,畢竟我們高家虧欠大嫂太多了,沒有理由把大嫂留下來,況且現在秋菊懷了大哥的孩子,難道我們真的要忍心讓大嫂,去照顧另一個女人,不是自己懷胎十月所生的孩子嗎?這對大嫂來說根本不公平的!」

 

面對文雪信心十足認為,高楊月鳳會放媚娘離開高家的模樣,讓楊志威若有所思的說:「我想姑媽未必會放媚娘離開高家,因為我感覺的出來,姑媽、姑父心中確實很喜歡媚娘這個媳婦,要不然在文燁、秋菊那件事情發生後,姑父、姑媽也不會選擇站在媚娘的立場,甚至當媚娘不顧一切救下秋菊和孩子的生命後,我相信姑媽內心更不會放走媚娘的,畢竟再姑媽的心中唯一的兒子懦弱只會逃避一切,我相信姑媽未來會把重心轉移到媚娘的身上,畢竟媚娘是她精挑細選的媳婦,也是讓高家丫鬟、家丁心中最喜歡的少奶奶!」

 

儘管文雪、文傑心中無法認同志威說的話,但是惟獨聽到媚娘是大家最喜歡的少奶奶,這點讓文雪、文傑內心非常認同,比起三少奶奶溫薀儀的為人處世和作風,真的讓人無法苟同,而且自從溫薀儀嫁給文駿後,對高家來說就已經沒有寧靜的日子,整天只看到溫薀儀不斷替自己丈夫爭取應有的權利和一切,甚至是不斷在高國鼎、高楊月鳳面對,提出分家這件事情,常常讓高家因因為分家這件事情而吵鬧不休,久而久之大家也習慣溫薀儀的處事作風,盡量離溫薀儀遠遠的,以免被掃到不必要的風波,只是自從媚娘嫁入高家後,待人的處世和風評,都會讓人把媚娘、溫薀儀拿來比較一番,也因為如此讓高家上上下下,內心都非常喜歡媚娘,並不希望失去媚娘這麼好的少奶奶、媳婦、嫂嫂,但是如今發生這樣的事情,也只有看上天和命運如何抉擇了。

 

杭州‧高家‧怡園‧臥房

 

此時嫣紅待在房裡陪伴媚娘,面對媚娘悲傷的心情,嫣紅唯一能做的就是陪伴媚娘,正當氣氛處在尷尬悲傷時,高楊月鳳來到怡園,看到嫣紅安慰傷心難過的媚娘,內心知道這一切是自己造成的,唯一能做的就是想辦法撫平,文燁帶給媚娘的傷痛,甚至高楊月鳳心中早已構思著如何動之以情留下媚娘。

 

這時嫣紅看到高楊月鳳出現,嫣紅依照規距的說:「嫣紅,給大夫人請安!」

 

高楊月鳳吩咐的說:「嫣紅,你先下去吧,我有話要對媚娘說,還有沒有我的吩咐,不准讓任何人暫時進入怡園!」

 

隨後嫣紅暫時離開怡園,留給獨處的空間給高楊月鳳、媚娘,好好的談一談,這時媚娘就說:「娘,您來怡園找媳婦有什麼事情?」

 

高楊月鳳放低姿態的說:「媚娘,對不起,如果不是我的自私,今天你不會變成我和文燁之間的受害者,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是我不該認為讓文燁娶妻生子,就可以讓文燁因此變的成熟穩重,接掌高家百年的家族事業,如果你要恨的話,就恨我的自私、任性,造成你今天承受這麼大的傷害和痛苦!」

 

高楊月鳳說完後,準備下跪向媚娘道歉,媚娘即時扶著高楊月鳳的說:「娘,你這是在做什麼,你這樣子只會讓媳婦折壽而已,雖然當初你的行為和決定是想讓文燁,可以在娶妻生子後變的成熟穩重,接掌高家百年家族事業,替爹分擔一點辛勞,但是媳婦知道你並沒有錯,你只是不想讓人看不起文燁,才會因此做出這樣的選擇,所以媳婦從頭到尾都沒有怪你!」

 

面對媚娘的寬宏大度,讓高楊月鳳內疚的說:「媚娘,為什麼你這麼好的妻子,文燁就是不肯好好的珍惜,非要做出讓人傷心難過的事情,還造成對你這麼大的傷害,實在讓我替文燁感到羞愧,如果你想要離開高家的話,我不會阻止妳離開的,因為這是我們高家虧欠你的,我也會替你安排一個好人家,讓你風風光光的嫁出去!」

 

媚娘拒絕的說:「娘,不管媳婦和文燁之間感情和關係怎麼樣,媳婦不會怨恨任何人的,因為媳婦知道這是我的命運,既然是上天決定我的命運,我就會順從老天爺的安排去走,至於離開高家和改嫁的事情,目前我沒有考慮那麼多,因為我根本沒有心情,去想開這些事情,何況文燁離開後留下這麼多的爛攤子,我還要替文燁收拾殘局解決他留下的爛攤子,我才會有心情思考是否離開高家的事情!」

 

對於媚娘的說的話,讓高楊月鳳明白媚娘根本還沒有決定,或許只要自己已苦肉計留下媚娘,繼續待在高家的話,說不定媚娘會答應自己待在高家也說不定,因為對高楊月鳳來說媚娘的確是個好媳婦,但是偏偏文燁的不珍惜,讓高楊月鳳內心根本不想失去媚娘這麼好的媳婦,所以才會自私的想要留下媚娘,卻不知道自己的自私,造成日後文燁、媚娘、秀玉三人情感糾葛不斷的痛苦。

 

高楊月鳳握著媚娘雙手感激的說:「媚娘,謝謝你還願意替文燁,收拾他留下來的爛攤子和殘局,我心裡比任何人還要清楚,我們高家早已沒有資格留你繼續待在高家,但是如果我不是以高家大夫人的身分留你,而是你一個愛子心切的母親留你,繼續待在高家的話,你還要願意為了我這個愛子心切的母親待在高家嗎?」

 

媚娘猶豫的說:「娘,我知道你不願意失去媳婦的心情,所以才會想要挽留媳婦繼續待在高家,但是如果我不離開高家的話,那麼將來文燁也會帶著自己所愛的女人回到高家,到時候我要你何種身分繼續待在高家呢?」

 

高楊月鳳就說:「只要你願意繼續待在高家,你的身分仍然是高文燁的元配妻子,這點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因為整個杭州城都知道你風風光光嫁進高家的事情,所以不管文燁將來是否會帶著外面的女人回到高家,我永遠都不會承認文燁外面的女人,也不會讓那個女人進入高家大門的,只要你願意留在高家,我絕對不會讓你受到任何委屈痛苦的!」

 

面對高楊月鳳的承諾和保證,媚娘不解的說:「娘,為什麼你要對媳婦這麼好,讓你為了我這個不受文燁疼愛的妻子,堅持不顧一切的要留下我,甚至說出永遠不會承認文燁外面女人的話,你這麼做等於是讓我不知該如何似好,因為媳婦不值得妳對我這麼好!」

 

高楊月鳳寵溺的說:「誰說你不值得我對妳好,既然我已經說出口,就會堅持到底的,因為妳嫁入高家的所作所為,我都看在眼裡和心裡,甚至就連你的公公都非常喜歡你,認為你的出現對我們高家來說是福氣,不管未來發生什麼事情,我們會永遠站在你這邊的,因為文燁不珍惜你這個妻子,就由他的父母來代替他珍惜你,所以答應我,不要離開高家,留下來繼續做我的媳婦!」

 

儘管媚娘心中對於是否繼續留在高家,態度呈現猶豫不決的情形中,但是看到婆婆高楊月鳳,以一個母親的姿態替自己兒子挽留媳婦,讓媚娘根本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只覺得內心激動不己,難道這就是老天爺對自己的命運安排,命中注定無法得到丈夫的關心和感情,卻讓自己得到公婆對自己的關心和疼愛,或許這就是自己的命運和人生,必須再其中選擇一個,讓媚娘只能點頭答應高楊月鳳繼續留在高家侍奉公婆,照顧著秋菊腹中再過不久就要出世的孩子,當高楊月鳳看到媚娘點頭答應留下,起身上前拍著媚娘的肩膀,給予媚娘加油打氣和鼓勵,也告訴媚娘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大家都會站在媚娘這邊支持他,然而當媚娘選擇留在高家,又會有什麼樣的人生和命運。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