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生菌少,腸道不健康
2018/11/02 12:20:25瀏覽117830|回應0|推薦1
超過90%的人認為他們有腸道健康問題和腸道不適。因為人體腸道被分為大腸和小腸,它不僅具有消化和吸收的功能,而且還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它控制著人體70%以上的免疫力。功能,而免疫功能的正常功能取決於腸道菌群的平衡。生活中快速的節奏,壓力和不良的飲食習慣常常打破了腸道內正常的菌群平衡,身體中的“益生菌”細菌越來越無法抵抗有害細菌的侵蝕,從而導致疾病。


近年來,高脂血症,糖尿病,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腫瘤,骨質疏鬆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等慢性疾病嚴重威脅著人們的健康。腸道菌群和功能障礙是其發生的重要因素之一。



根據調查,超過90%的人認為他們有不同程度的腸道健康問題,腸道健康問題是:低運動(26.71%),長期減重(26.1%)和不規律飲食(19.22%)。


疲勞,失眠,抑鬱,關節腫脹和疼痛,面部斑點,腹脹,腹痛,便秘和腹瀉也來自腸道菌群的不平衡。加上現代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飲食不規律和快餐文化,都會導致腸內大量有害物質的積累,影響人們的身體健康。


腸道生態平衡對人類健康和長壽有重要影響


研究表明,腸道中存在大量微生物,並且有近100兆的細菌。這些細菌中的一些是有益的,一些是有害的,一些可能是致病的,但它們通常保持一種平衡。


消化醫學協會還指出,“腸道是人體內最大的微生態環境,正常或無序的腸道生態對人體的健康和長壽有重要影響。


健康的消化系統依靠“好細菌”來打敗“壞細菌”並形成平衡狀態。壓力,疲勞,抗生素使用或疾病,老化和不良飲食習慣可能會打破這種平衡。一旦腸道微生態失衡,身體可能出現腹脹,腹瀉,便秘和消化不良等症狀。


運動+合理的飲食有益於腸道健康


世界胃腸組織(WGO)提出十項主要的腸道健康建議,包括:慢慢進食和進食,多吃蔬菜,少吃肉,每天吃水果,喝足夠的水,健康的生活方式,多運動鍛煉身體,以及正常休息。禁止吸煙,飲酒等。還建議攝取更多含益生菌的食物來調節腸道微生態,或者市場上有廠商推出適合人體的益生菌補充包,以幫助忙碌的人們維持腸道生態平衡,但仍有必要保持上述健康和工作,我們可以實現互補效果。


在常見的腸道問題“便秘”的情況下,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它可能由久坐運動引起,這可以使腸道細菌活動更加強大。運動和體力勞動可以幫助副交感神經刺激腸道消化系統,並對增強消化系統的功能有很好的效果。它可以增強腸胃蠕動,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增強胃腸道的消化吸收功能。促進腸胃蠕動的運動方法包括:行走,腹式呼吸,腹部伸展和收縮。


在現代飲食中,根據飲食建議,人們很難吃足夠的膳食纖維,導致一些腸道微生物消失。這會引起現代便秘的麻煩,更糟糕的是,它會引起各種慢性疾病。例如,在美國,建議成年男性每日攝入纖維38克,女性每日攝入25克,而實際平均攝入量僅約為一半:男性為18.7克,女性為15.6克。亞洲人建議每天攝入25-30克膳食纖維,但實際平均攝入量不到15克。



多吃膳食纖維有助於腸道“好細菌”。膳食纖維不足導致腸道微生物多樣性減少。新的科學研究已經充分證明,許多腸道微生物在腸道中消失,因為它們沒有足夠的膳食纖維。研究表明,“粘液層”是腸道中的第一道(免疫)防線。 “好細菌”是這條防線的支柱。他們使用膳食纖維生產脂肪酸,以保持粘液層的厚度。


使用益生菌來補充腸道細菌的平衡。研究表明,維持腸道菌群的平衡可以補充一些益生菌。市場上已經有很多產品,如:優酪乳或益生菌,益生菌對人體有益,包括乳酸菌,雙歧桿菌等,比菲德氏龍根菌,LP菌,LGG細菌等,但因為有益細菌不耐高溫,如果你想選擇市售的益生菌,建議選擇帶冷藏家庭的保存產品。另外,細菌數量應該在約20億的組合中才能最有利於吸收。專家還指出,要保護腸道健康,在生活中多吃粗糧和水果,少吃食物和醃製食物,有利於維持腸道菌群健康的分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fe116af&aid=119168638